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Wrong Number

Summary: 金有谦拨错了号码;BamBam是个天使;Two Fools in Love


——————————————————


“我大概是要孤独终老了,”金有谦握着手机靠在路灯边上,“我就是没办法进行一次正常的约会。”

金有谦刚刚搞砸了和一个他觉得还不错的家伙的第一次约会,还错过了回家的最后一班公车。他摸出手机打给他的合租室友,希望能通过卖惨的方式说服他来接自己回家。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一个陌生的声音传过来。

“嘿,呃……我猜你是拨错了号码,”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挺年轻,透着一点点懒倦,背景里有小声的音乐,“不过没关系!听着,我猜你经历了一个不太美好的约会,尝试一下陌生人的建议,现在回家去泡个澡,穿上最舒服的睡衣,换一床被单,钻进去,然后闭上眼。啊对了,听一听Cigarettes After Sex的John Wayne是不会出错的,晚安!拜拜!”

金有谦盯着手机看了一会,通讯人是他室友的名字没错,他思考了一下,大概是前不久室友刚换了号码,他存储的时候输错了数字,而后来也没有跟他通话过,所以搞了一个乌龙。

“嗷!”金有谦抱住脑袋,“好尴尬!”


最后金有谦打车回了家,室友不知道去哪个天南地北潇洒了,他脱下鞋子站在黑暗的房间,那个陌生好听的声音在他脑中响起,他沉默地站了一会,然后踏进了淋浴间。

金有谦泡了个有生以来最长时间的澡,而且用了浴缸,自从他进入青春期后他就没再用过浴缸了,他觉得在浴缸泡澡娘爆了,很有损他“硬汉”的形象。不过从今开始他大概要重新斟酌一下关于浴缸泡澡的刻板印象了。

他套上一件纯棉T恤,衣服尺码偏大,松垮地挂在他身上,这让他觉得非常自在。然后他从衣橱里抱出清洗过的床单和一条新的被子换上,他甚至还在枕头上撒了点香水。最后他躺进床里,打开蓝牙音箱,搜索到Cigarettes After Sex的John Wayne,点击单曲循环。

他闭上双眼,从未如此顺利地进入了睡眠。

第二天醒来时金有谦几乎觉得重获新生,他全身轻松充满活力,连楼上住户除螨吸尘的噪音都显得没那么恼人。

他跳下床洗漱,然后做了顿丰盛健康的早餐,室友在他吃到一半时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走进厨房,他上下打量着神清气爽的金有谦,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看来某人昨天的约会很成功?”

“不,昨天的约会是个灾难。”金有谦喝了一口橙汁,向他的室友展开一个微笑。

“老天啊,”室友一脸关切地坐到餐桌上,“听我说,一次约会失败不算什么,机会多着呢,千万不要因为一次打击就……”

金有谦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就什么?”

“呃,就……就举止不正常?我猜,你看上去跟往常很不一样,作为室友兼兄弟我很担心你的心理状况……”

“吃你的三明治!”金有谦大笑着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我去工作室了,记得洗碗!”


***


金有谦一整天都出奇的顺利,他搞定了一个难缠的客户,又接到了一个各方面都不错的项目,晚上他的老板还请了工作室的人去酒吧喝酒,要知道他的老板是个连领用纸巾都要写一份申请书的吝啬鬼。

酒量差劲的金有谦被工作室的小姑娘们合伙灌酒,没多久就喝了半醉,他双腿打飘地朝卫生间走着,洗了把冷水脸,然后决定去外面呼吸会新鲜空气。

外面还稍微有点冷,他随意靠在墙壁上缩了缩脖子,周围有几对吻得火辣的情侣,还有几个聚在一起抽烟的小年轻,金有谦视线随意掠过周围的景致,然后定在了一点上。

那是个仅仅是站姿就足够吸引人的男人,他斜倚着路灯,灯光罩在他身上显得柔和又安静。没多久一辆车停在他面前,男人凑上前询问了些什么,然后坐上了车。

金有谦瞥到一眼他的侧脸,那一瞬间他像是被人当胸揍了一拳,又像是整个人从高空坠落到了一块巨大的棉花糖上。

他眨了眨眼,然后掏出手机。

“我一定会孤独终老了。”


电话那头依旧沉默了许久才开口,“你知道你拨错了电话对吧?”

“嗯?呃……抱歉……”金有谦恍惚了一会,按下通讯人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他这会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忘记他存错了号码,还是故意打给了这个赠与了他美好一天的陌生人。

“没关系。”电话那头的声音柔和沉稳,“嘿,我正好有时间,你可以把我当做是那种,呃就像是,开导热线之类的……”

金有谦吸了吸鼻子,又裹紧了身上的夹克,“我刚才看见了一个人,我只看到了他的背影和侧脸,但我立刻想要和他共度余生。”

“……”电话那头沉默了,“哇喔……这听上去,很超现实。”

“对吧,很超现实,可我真的这样想了。”

“那,你可以上去问他要联系方式,用些老套的台词。”

“不,不不,他已经走了,所以我才会说我要孤独终老了。”

“嘿别这样想,也许你们还会见面!”电话那头的男人努力将语气变得雀跃一些,“上帝可是个浪漫的女孩子。”

“哈哈,这是什么说法?上帝是女孩子?”

“对啊,是个有着浪漫情怀的甜蜜小姑娘,所以不要担心你们一定会再见的!”

金有谦感觉到一阵温热正从他的耳朵里缓慢淌进心脏中,“哇,我感觉好多了。”

电话那头轻笑了一声,听上去很欣慰的感觉,“看来我可以考虑一下做些深夜开导热线之类的副业了!”

“没错,你应该考虑,你一定得考虑!”金有谦跟着他笑起来。

“我得挂了!”电话那头传来了短暂的交谈,“喔对了,我叫bambam。”

“谢谢你,bambam,”他握住手机,“我叫金有谦,你的第一位热线来电。”

“第二位也是你!”bambam笑着挂了电话。


***


金有谦有两周时间没去酒吧了,他忙项目忙得要死,终于在这个天气很不错的日子结了项,他约了室友出来喝酒,不过那位不靠谱的兄弟来酒吧还没两分钟就跟一个火辣的姑娘套上了近乎。

金有谦以为自己眼花了,不远处的一个身影像极了他那晚见到的那个人,他心脏开始狂跳,接着在那人转过身来时摒住了呼吸。

那个人也看向他,眼神在晦暗不明的灯光下显得意味深长,金有谦确信他朝自己笑了一下,这让他心里有些情绪膨胀起来,他手脚僵硬,背后甚至出了冷汗。

然后他逃跑了。


他跑出酒吧靠在墙壁上喘着气,然后懊恼地掏出手机,点开那个写着“bambam”的通讯人。

铃声响了十几秒,然后熟悉的声音传来。

“嗨,有谦!”

“我又见到他了!”

“……”对方似乎在消化他这句话的意思,“你是指,上次那位害你要孤独终老的人吗?”

“对!是他!我刚刚又见到他了!”

“哇喔!那很棒!”bambam的声音刻意地压得低了些,似乎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快上去要联系方式呀,这次可不要让他跑掉!”

“呃……事实上,嗯……”金有谦摸了摸鼻子,“我逃跑了。他看到我了,我发誓他还冲我笑了下,我不知道要怎么办,然后我该死的跑出来了!天呐!”

bambam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长到金有谦几乎以为他挂了电话。

“嘿,别这样,”bambam的声音有点颤抖,金有谦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错觉,“不如你详细说说看,我们来分析一下。”

“我刚刚在酒吧,看到一个跟上次那个人非常非常像的背影,然后那个人突然转过身来,我确信那就是他,我盯着他看了好久,他也看到我,还朝我微笑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是我看他太久他觉得被冒犯到了吗?还是他对我也有点……呃……兴趣?”

“那你呢?”bambam问了一个新问题,“你对那个人是怎么的感觉的?真的是因为他的背影,或是侧脸,别的什么的,吸引到你了?”

金有谦叹了口气,脑袋向后靠在墙壁上,“就,就是一种感觉,怎么说,我每天能看到那么多的人,他们的背影、正脸、侧脸,每个人都有他们的闪光点,但是他不一样,他的存在就好像是……他本身就是光芒,哪怕是他站在那里,带给我的冲击也像是一场爆炸。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从没体会过,所以我很害怕,你明白吗?因为他对于我来说就是个陌生的人,我不知道他会是怎样的,他会友好吗?还是刻薄冷漠?他会喜欢小动物吗?他听什么音乐?爱看什么电影?他讨厌什么?这些我一无所知,但我爱他带给我的感觉……老天,你知道,如果你是他就好了,这听上去很疯狂,但我现在觉得如果你是他就好了,你那么好,你赠予了我美好生活的体验,哪怕我在电话里就像个醉熏熏的酒鬼。我知道你爱的音乐,你爱享受生活,我有些了解你……我的天,如果你是他就好了……”


bambam一言不发地听着他把内心的恐惧打开给他看,他咬着下唇思考着该怎么开口。

“谢谢你跟我说我带给你的感受,我很高兴,”他这样开始,“不过,既然那个人就在那里,为什么不走上去,直接问他,是爱猫还是爱狗,爱听什么音乐,最爱哪个导演,讨厌什么,直接去问他,不要逃跑,那很……逃跑是很没用的做法,我跟你保证他一定会很开心和你分享这些。”

金有谦恐慌的心情因为bambam的话稍稍安稳下来,他攥紧了身侧的拳头,“如果我回去之后他不在那里了怎么办?”

“那你就打电话给我,我去找你。”


***


金有谦重重地深呼吸,然后转身回到酒吧内。他回到最初的地方环顾四周,失望地发现并没有那个人的身影。

他懊恼地垂下头,又摸出手机,这次bambam接的很快。

“他不在,他走了。”金有谦沮丧地说。

“也许他刚才被你吓到了,躲去卫生间也想要打一个求助电话之类的。”bambam的嗓音在有些嘈杂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柔和,金有谦几乎能想象出他嘴角含笑的样子。

“不,也许他只是对我有点失望,觉得我是个胆小鬼。”

“每个人在爱上谁的时候都是胆小鬼,所以别担心,你再等等看。”

“是吗?”金有谦握紧了手机,他坐下来,决定不再像个莽撞的青少年一样四处打探,“那我要等多久?”

他没想问这个问题,他觉得错过了就是错过了,错过的人是等不回来的,他只是想要找个人说说话——不,他只是想要找bambam说说话。

“两分钟?”bambam回他。

“哈哈,你说的就像他真的很害羞地躲在卫生间里一样。”

“也许就是呢?”bambam回答他,“也许他就是一个会为第一次见面感到紧张的人呢。就像你一样,在面对一个让自己的心脏跳得要爆炸的人时下意识想要逃开,就给他两分钟吧。”

“好,好的。”金有谦全身放松下来,他太爱跟bambam聊天,“嘿,不如来聊一聊你。”

“我?聊我什么?”bambam的声音有些紧张,这让金有谦情不自禁地幻想起他的表情会是怎样的。

“你喜欢猫还是狗?你喜欢哪个导演?讨厌哪种蔬菜?你多大了?生活在哪里?之类的。”

金有谦几乎是脱口而出,他在想,他应该多了解一下电话这头的人,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约他出来见面,因为他已经错过了那个背影,他不想再错过这个好听的声音和有趣的灵魂。

“这些我们可以当面说。”

电话那头的背景杂音变得响起来,bambam的话淹没在音乐声中,金有谦忽然觉得心跳飞快,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微微抬起头。


***


他又看见了那个人,他穿过人群朝自己走来,他嘴角挂着笑容,整个人像一束清透的光。他踏着音乐走近自己,他右手举着手机贴在耳朵上。

金有谦看着面前的人,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透过面前的人的嘴唇,同时也透过他耳边的手机。

“嘿,你好,我叫bambam,很高兴认识你。”


- 完 -

评论(57)

热度(5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