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大都会 9-11完结

完结噜
最后写的贼中二贼装逼……

大都会 9

bambam看见自己坐在大都会的接待台上,腿上坐着一只瘦小可爱的黑猫。
黑猫抬头睁着一双异色瞳,用轻巧的声音问他:“大司命,今天天堂的那个讨厌鬼会来吗?”
“讨厌鬼?有谦吗?”bambam轻笑。
“对,就是那个幼稚的讨厌鬼,每次来都要说我胖!”
“会来的吧。”bambam望向大都会的门口,眼里有一丝期待。

亘古洪荒,天地之初,地狱大司命建立了生死秩序。人生而复死,死而再生,轮回千万年不休不止。
人类繁衍生息,渐渐生出“性、贪、怒、残”四大原罪,地狱大司命建立大都会,将亡者的罪孽压于大都会底下,形成罪孽深渊。
三百年后,天人交界金光闪现,自此天人交界与大都会共担生死轮回,形成天地人三界秩序。
地狱大司命将那道金光引来,见他与自己一般化成人形,干净不染,谦恭如玉,便不唤他为天堂大司命,单叫他“金有谦”。

“大司命,天人交界的事情好多,我忙不过来啦!”金有谦的声音还如那只黑猫一样奶声奶气。
“那你就修炼几个元神帮你打理。”地狱大司命笑眼弯弯。
“忙死你算了!”黑猫恶狠狠地盯着他。
“死胖猫!”金有谦不甘示弱。

“有谦,你过来。”大司命朝他招招手,随即将黑猫放到别处去玩。
“大司命,怎么了。”金有谦将头撑在大都会的接待台上。
“大都会底下的罪孽深渊,力量越发强大了,我担心它有一天爆发了我抵挡不住,到时候需要你的帮忙。”大司命顿了顿,“不如,这段时间你在这住下吧。”
“嗯好呀。”金有谦站起来朝大司命脸上亲了一口,然后便跑到了大司命所住的九号房间。
金有谦从不隐藏他对大司命的喜欢。
“小兔崽子。”

金有谦本质干净纯粹,在大都会里不太如鱼得水,常常有原罪妄图附身,好在他好歹天堂大司命,区区原罪并没有造成什么威胁。
最大的一次威胁,竟是大司命被性原罪附了身。
大司命在床上百爪挠心,全身都烧着难受。然后他拉住他急红了脸的金有谦,咬着牙关向他道:“帮我。“
这一帮便帮到了隔天早晨。
金有谦醒来羞红了一张脸,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大司命,打算溜回天堂,却被大司命叫住:
“没有良心的小混蛋,吃干抹净了就想跑,你问过我这个大都会老板的意见吗?”
金有谦跌回床上,从此将他的大司命宠上了天。

罪孽深渊活跃异常,终于在一天喷薄而出。
无数原罪亡灵聚成了原罪实体,想要搅乱秩序,做天地的主宰。
毁天灭地的开端,便是想要吞噬地狱大司命。
“痴心妄想的污秽!”大司命破开缠绕在身边的黑雾,用一团黑光压了过去。
原罪不依不饶地缠着他,金有谦在一旁不断加强封印,眼看没了体力再去兼顾大司命。
几百年的罪孽沉重而强大,天地两大司命相加,居然占了下风。
命该如此吗?
原罪霎时间分成了几千几万个。
“它好像无法吞噬我。”金有谦这样想着,心里生出了危险的想法。
“金有谦,我不管你现在在想什么,你给我停下来!”大司命仿佛感知到金有谦要做什么。

金有谦不知何时站到了大司命旁边,挥手在周身做了个脆弱的保护罩。
他闭上眼在大司命嘴角轻轻一吻。
“金有谦!”大司命狠狠盯着他。
保护罩很快破开,金有谦在一瞬间将他的大司命推入了轮回。
“你混蛋!”

用最干净的本质镇守最污秽的罪孽。
金有谦抽出自己的元神,将原罪封在了罪孽深渊。

天地回归秩序。

金有谦打开大都会的大门:“我来守住这里。”
他的记忆随着元神渐渐消散,以至于他看到接待台上蜷着那只瘦小的黑猫,他也只能抱起她来,问一句:“你叫什么?”

“管理大都会好累啊,上面的元神为什么单独让我来管,我要找个人类来帮忙。他应该长这样……”
金有谦用他最干净的本质,代替他的大司命守住了大都会。


吉赛尔从“天地镜”前出来,走到金有谦脚踝处蹭了蹭。
金有谦睁开眼睛,呆呆地抱起吉赛尔,朝bambam走过去。
“早知道,我就早点把他推回人间了。”金有谦在bambam床前轻声说着。
bambam仍未醒过来,周身的黑光愈发亮眼起来。

突然他的眉头舒展开,缓缓睁开了漆黑的眼眸。

地狱大司命。

大都会 10

罪孽深渊最激烈的一次震荡,冲破了方才金有谦与吉赛尔编织的气墙。
原罪附身于舒满,他双目赤红的打开了房门,飞身来到大都会一层。

“bam……”金有谦话刚出口。
“小混蛋,这次你再敢擅作主张,小心我把你抽筋扒皮凿骨洗髓。”bambam站起身来,与金有谦面对面。
他像百年前的金有谦一样,轻轻在他嘴角留下一吻。

他转眼又摸了摸金有谦怀里的黑猫,哭笑不得:“他那会天天说你胖,居然给你起了个这么缺心眼的名字。“
吉赛尔头一回委屈了一把:“大司命……”

被附身的舒满抬手一团黑雾将房门炸开,金有谦将吉赛尔放下:“肥猫,去躲起来。”

bambam手心附在吉赛尔身上,用一团黑光将她包裹住。
黑光柔和带有细闪,有种坚不可摧的温柔。

舒满阴惨惨的脸出现在金有谦和bambam面前,两人对视一眼,黑金两道光便同时出了手。被原罪附身的舒满岿然不动。又加了几百年的深重罪孽,它的力量更强大了。
“舒满”猛然张口,磨牙吮血的样子从口出吐出黑雾,笼罩了整个大都会。一时间百万亡灵同哭,像是要把天地震出个窟窿来。
金有谦和bambam不断地向它加封印,黑金两道光藤蔓一样缠绕着“舒满”,他痛苦而愤怒地扭动身躯,大吼一声竟生生将封印挣脱了。
两人同时向后退去,感觉体内被震得七荤八素,疼痛难忍。

这是命吗?金有谦这样想着。
他深深地望了bambam一眼。既然这样,那就再试一次好了。

“金有谦,你告诉你,你特么最好给我乖乖的。”bambam走到金有谦身边,与他肩并肩站着。
“bambam,它近不了我的身,我比你更……”金有谦话未说完,突然全身万箭穿心般地疼痛,一团黑雾蛇一样缠绕在他的心口。
百年的积淀,已经足以让他染指这世上最干净的灵魂了么?
四大原罪里,果然是贪婪最为危险与高级。
bambam杀意四起。
他创造了生死轮回,创造了罪孽深渊,却无法压制它,只能眼看着它毁天灭地颠倒黑白么?

bambam眼睛微闭,再次睁开时,漆黑的眼眸深不可测。漫天的黑光天罗地网般地盖向“舒满”,将它网得严实。
现在就差一个干净的本质了。
“金有谦!”bambam朝金有谦喊去。
金有谦挣扎着站立起来,抬手费力地将一道金光朝“舒满”刺去。
他知道这远远不够,但是原罪的黑雾已经快将他的元神消耗光了。

bambam无力。这就是命吗?
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此刻他满心满眼里竟只剩下了个金有谦。
要亡就一起亡吧。

正当bambam要收手的一刻,一个女人的声音却石破天惊地响起。
那声音里包含了极度的恐惧与拼命的救赎。
“小满!”
是舒月的声音。这个母亲,生生熬过了无罪亡魂在大都会的锤炼,只是为了看一眼她因“贪婪”而死的儿子。
舒月不知道应该奔赴下一世的她的儿子为何会以这样一种狰狞可怖的面貌出现,她在痛苦时满心想的都是她的儿子已经洗刷了一世的罪恶投胎了新的美好的生活。
“不可以!”舒月的叫喊绝望而尖利,几乎
要刺破大都会顶上那浓厚的黑雾。

舒月飘摇着站上围栏,朝她的儿子轻轻一跃,像一道白光刺入了她儿子的胸膛。

用最干净的本质镇守最污秽的罪孽。

原罪的实体狂暴地怒吼。舒满的躯体轻飘飘地落下。
被困在黑光中的黑雾爆炸般地铺天盖地,bambam感受到了极强的冲击。
他瞬间将自己所有的元神罩住了已经失去意识的金有谦和吉赛尔,然后被大力地卷席出去。

周围茫茫一片,空无一物。

bambam惊惧地睁开眼:他在被推回人间。

大都会 11

bambam在漫长的茫茫中感到了窒息般的恐惧:他还会留着记忆吗?他还能再回来吗?金有谦呢?金有谦还活着吗?

bambam下意识地喊出了“金有谦”的名字,随后便是一场天崩地裂地海啸,他像是被一股巨力猛推了一把,向前踉跄着醒了过来。

“富丽”酒店门口。
一切都如他来时一般。

bambam觉得有巨大的悲伤席卷而来,他闭上眼睛,颤抖着开始回忆。
金有谦,吉娘娘,性,原罪,舒月舒满,地狱大司命……
他都还记得,他没有忘记。
bambam激动地几乎落下泪来。
可他心里又感到一阵深重的空虚。
金有谦。
他有百年甚至千年的记忆,身边却没了金有谦。

转而bambam突然笑出来。他创造了生死轮回,让人类生生不息繁荣昌盛,却在巨大的轮回面前,渺小地连他爱的金有谦都无法保其周全。
此刻他忽然明白了金有谦与他说的,所有来大都会的人类都不会选择将记忆带走。
如此沉重的生离死别,天地间谁能完全招架住呢?

bambam在路边呆呆坐了一会,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封信。他妈妈余曼让他交给他那素未谋面的父亲的信。
余曼已不再是他心头的一根刺。他忽然想明白了很多事,比如说,万事万物并没有他该走的方向,一个母亲可以像舒月一样倾其所有,为什么她又不能像余曼这样不闻不问呢?

他打开这封他曾幼稚地发誓永远不会打开的信,心里她妈妈的娟娟字迹,向她曾经的爱人林一堂,讲述了他们之间曾有过的缠绵悱恻的爱情,以及提到了bambam这个意外而来的“私生子”。余曼最后用恳求的语气向写道:我深知我这辈子自私而优柔,对你的辜负我要将它刻成刀片嵌在我的心上。但是我恳求,你能用你已经家大业大的枝叶,护bambam一个周全。

bambam把信折起来放回了口袋,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走进酒店大厅向前台表明了来意。不多久便有人请他到了林一堂的办公室。
林一堂看完信沉默了许久,最后他抬起苍老的眼睛看着bambam,对他说:“孩子,我可以给你任何你想要的。”
bambam笑了笑:“我不要什么,或许,我可以在这酒店谋一份闲职吗?我对酒店工作有很多经验。”
然后bambam便在“富丽”酒店人事部做了一个小小的职员,再也未向第二个人提起他的身份。


金有谦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隐约觉得脸上有毛茸茸的东西划过,于是他费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置身茫茫一片中。
这是大都会的门口吗?
金有谦猛地坐起,沉睡前的场景一幕幕倒带回来。
“你总算是醒了。”温柔而低沉的女声。
“吉娘娘。”金有谦把黑猫抱在怀里,“我睡了多久了?”
“不知道,我向来没什么时间观念。”
“我是不是要进轮回了?”他清楚地记得他的元神被耗尽了。
吉娘娘没有回话。
“吉娘娘?吉赛尔?小黑猫?死胖猫!”金有谦一声声叫着。
“吵什么吵吵死了!”吉娘娘一爪子糊在他脸上,“去轮回吧,大司命也去了,说不定你们能在人间做一对快乐的情侣呢,比在这不生不死的大都会可好多了。“
金有谦笑了笑,不知道能不能见到bambam呢?bambam还记得自己吗?自己去了人间还有记忆吗?”
“把这个吃了,”吉娘娘将一个药丸塞进金有谦嘴里,“进入轮回能有记忆。我知道你舍不得忘了他。”
金有谦吞下药丸:“谢谢啊,吉娘娘,我再也不说你胖了。”
“走吧走吧,别赖在这了,碍眼!”吉娘娘甩甩尾巴头也不回地进了大都会。
也不知道往后的百年千年,她能不能耐住寂寞,又或者有别的什么归宿。

金有谦闭上眼,在一片茫茫中穿梭飘荡,再睁开眼,已是人间。

眼下他出现在一个不宽不窄的胡同里,一行人从一个门口进进出出搬运东西,十分忙碌的样子。
有一个中年女性叉腰站着,颇有点指点江山的气势。
“那个新招来的人怎么到现在还没来!第一天就迟到!今天两个宴席,人手本来就不够……”指点江山的中年女性一边安排人手,一边骂骂咧咧,想必是个主管。
金有谦站在路边,突然一辆自行车歪歪扭扭地朝他冲来:“诶!前面的小帅哥!让让让让!”金有谦一时没反应过来,被那骑自行车的人一推,竟直接推到了刚才那一行搬运东西的人中间。
“喂!你就是新来的吧!”女主管一下站到金有谦跟前。
“啊?”金有谦没明白。
“第一天就迟到!”赶紧去人事部登记一下,过来帮忙!”
“啊?”
“啊什么啊!”女主管一把把金有谦推进门,“往里走倒数第二间,人事部,赶紧去。”
金有谦莫名其妙地被推了进来,一行人进进出出,愣是把他挤到了那“人事部“门口。
进就进吧,来都来了。金有谦这样想着,硬着头皮进了门。

bambam听办公室的姐姐们说今天有人来报道,让他在这等着,她们要出去考勤。bambam左等右等不来,百般无聊,心绪又飘到大都会去了。
金有谦会在哪里呢?他这样想着。

突然门被敲开了,传来一句“你好”。
声音清爽温柔带着一丝奶气,仿佛不是过耳,而是直接抵达内心。

bambam抬头,看到金有谦就这样突然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好。”bambam笑弯了眼。
“bambam……”金有谦再开口竟然有了一丝哭腔。
“那今天就算是我们的第一天啦!”bambam张开怀抱,道出了金有谦第一天在大都会对他说的那句话。

金有谦向前走了一步,跨过了横亘着的百年千年,跨过了横亘着的人与神的鸿沟,将那个放在心尖千年的爱人拥入怀中。

生死轮回,千年万载,不必多言,彼此早已是滚滚洪荒中牢不可破的牵绊。


啵唧

评论(1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