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Charlie 11-14完结

Charlie 11
bambam到家正赶上吃午饭,大剌剌地坐下来抬起筷子,肉还没送到嘴边就被他爸一句话噎得没了心情。
“bam,这几天跟你哥带着你妈去国外转转。”
“你拉倒吧,签证办了吗?一把年纪了怎么想一出是一出的。”
“先去几个免签的国家嘛。”bam爸脸色有点慌张。
“我不去。”bambam放下筷子,正视他爸。
“让你去你就去!一天到晚不务正业,让你带你妈出去旅旅游你都不乐意了啊?”
“你把我们送出去,你一个人对付Charlie?”bambam不屑地挑起嘴角,“你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你……!你怎么说话的!”bam爸满脸又是震惊又是生气。
“你知道Charlie比我久,你应该知道他早就不满足于用机械人杀两个人这么简单了。”
“你到底做了什么?”bam爸声音里染上了颤抖。
“我做了什么不重要。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这件事不仅关乎你,它牵扯到太多东西,我既然趟了这趟浑水,不可能就此轻易抽身。”bambam语气不急不缓,眼神坚定甚至有一点狠戾,“我可是你儿子。”
bam爸威严的坐姿已显了老态,这些年虽然bambam两个哥哥已经能撑起公司的半边天,bam爸也着实没有放松过。用一种将军的姿态保护着一整个家庭,一旦习惯了那根绷紧的弦就放不下来了。
bambam整个成长过程都伴随着他爸严厉的形象,不苟言笑,成天把工作挂在嘴边,对家庭漠不关心。bambam很埋怨他爸,直到今天也是这样。只是此刻他再看向这个已经迟暮的将军,突然间读懂了他那张严肃面孔下对整个家庭的沉重的柔情。
“爸,”bambam语气柔和下来,“你让哥哥们带着妈出去,我能做的比你想的要多。”
bam爸盯着他这个“败家”小儿子良久,沉沉地叹了口气,“你一个混小子能做什么。”
bambam又恢复到玩世不恭的少爷形象:“妈,出去好好玩儿,记得给我带礼物啊!”
“混小子,你跟我过来。”bam爸起身往书房走去。
“我不知道你查了多少,我把我知道的告诉你。”
二十年前Charlie找到bam爸和金川还有其他几个公司前景明朗的公司,告诉他们自己有发明机械臂来代替人工完成精密手术的想法,并且已经有了雏形。
“我是个商人,商人要能看到一个雏形的后十年二十年,当年就我跟金川两个人觉得这个技术非常有价值,所以就私下里给他投资。现在想起来,这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误判了。“
四年后Charlie的研究逐渐成型,机械臂的技术也已经成熟了不少。可是Charlie有一天突然改变了研究方向,本来是代替人手进行手术的机械臂,突然被改成了机械武器,Charlie还用它去杀了人。
“金川当时就翻了脸,我当时也想马上撤资,谁知道金川夫妇突然就遇害了。从那时候开始,投资就变相成了一个保险,保护我们一家子不受害的保险。”
bam爸用低沉的声音揭开了尘封在历史中罪恶阴谋的一角。
“Charlie不会有个孩子吧?”bambam内心生出一个猜测。
bam爸捏着鼻梁回忆了一会:“我有过这种猜测。投资的第四年他突然改变研究方向,那会正好发生了许成那个案子。我和金川推测,是不是他的孩子不幸在那个案子里遇害了。”
桩桩件件突然有了一个合理的开端,bambam脑中的片段逐渐被勾连起来,真相好像呼之欲出。
可是这真相身后,又带着什么更残酷的阴谋?
“爸,送妈和哥哥出国,费点钱,多定几趟机票,多派几辆车分开送。金川夫妇当年车祸遇害,Charlie这么固执到变态的人,保不齐要用一样的方法。”
“嗯,我考虑到了。”
“嘿,不愧是我爸!”
bam爸眉目终于舒缓了一分,十分罕见地笑了一下。
“不过,你为什么会趟这趟浑水?”
“为了追个人。”
“……”

林在范刚吃了饭就被朴珍荣拖着去翻那篇论文。林在范坐在一堆已有了阵阵霉味的期刊杂志里叫苦不迭。
“找到了!”林在范一把捞过朴珍荣,“查林,就是这篇。”
朴珍荣打开怀里的电脑开始飞快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阅览室”调档。
的确是一个生物物理的博士,论文发表在二十年前,因为被业界其他搞学术的人不看好,就再也没有发过相关的其他论文。资料上显示查林结了婚又离了婚,有一个儿子。
十六年前在许成案中不幸遇害。
朴珍荣和林在范对视一眼:连上了,现在就差一环了——袁振。
手机突兀地响起来,朴珍荣随手按了免提。
“哥……救我……”金有谦大口喘着气,声音单薄无力,“我在袁振这。”

Charlie 12
金有谦从bambam家里出来,想到朴珍荣大概和林在范在一起,自己也不想去发光发热,干脆顺着脑子里的记忆去了袁振收银的小超市。
金有谦一路上莫名感觉到有点心慌,下意识地握紧了双手。越接近目的地,心跳就越快,金有谦皱着眉到了袁振所在的超市的拐角时,已经面色苍白,他突然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金有谦撑着墙壁大口喘气,他觉得自己又陷入了伴随数十年的梦魇,黑暗的、冰冷残酷的、无法挣脱的。
不处于闹市区,周围的路人少得可怜,偶有注意到金有谦的行人,也只是匆匆看上一眼便走开了。金有谦摸出手机,下意识想打给bambam,转而用仅存的意志想到bambam此刻正在他爸妈那,最终还是打给了朴珍荣。

朴珍荣和林在范找到他的时候,金有谦已经失去意识晕倒在地上。
“PTSD?”林在范把金有谦扛到车上。
“说人话!”
“毫无根据的猜测,金有谦如果没有哮喘,我猜这是创伤后应激障碍。”
朴珍荣愣住,金有谦说过他清醒地从Charlie的实验室逃出来,但始终想不起来实验室到底在哪。
心理上的创伤,导致了金有谦选择性遗忘了这个噩梦般的地方。当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心理上再度唤起恐惧,呈现这样的症状。
很典型的创伤后应激障碍。
那Charlie的实验室就在这附近?
坐在车上的朴珍荣翻了翻手机里许成案中其他人员的资料,找到了当年安保队的其他一个人,“在范,你等会回家照看一下金有谦,然后顺路把我送到这个地方吧。”
“嗯好,你自己当心”

林在范扛着金有谦进电梯,正好碰上从地下车库上来的bambam,bambam看着不省人事的金有谦,当下就跳了脚:“我操他大爷的,林在范,你把我家金有谦怎么了!”
林在范一个白眼翻过去:“创伤后应激障碍晕倒了,你大爷我辛辛苦苦给他扛回来的,还不过来搭把手!”
bambam乖巧地过去扶着金有谦另一边。
“你那八字有一撇了么就你家金有谦,当事人知不知道?”
“早晚的事。”
两人把金有谦放到bambam床上,林在范甩甩胳膊准备走人。
“哎哎哎,你就走了?你留下来照顾一下,你不研究生物的嘛!”
“我特么又不是医生!”
“差不多差不多,你看一下,我有别的事要做。”bambam说着打开电脑,“你总比我一个研究计算机的要靠谱。”
林在范只好又坐下,看着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bambam,认真地开口:“诶,bam,你铁了心地要追金有谦?”
“嗯。”bambam头也没抬。
“真新鲜!你不是向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么,这才没几天怎么就突然浪子回头了。”
“这叫爱情你懂不懂。”
林在范干脆闭了口,反正他打小认识bambam,二十几年了也没摸清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但是他知道,虽然bambam看上去吊儿郎当的,实际上靠谱得很。
bambam看着电脑的表情越来越沉重。他从小到大没怎么感到害怕过,但是他把Charlie的电脑挖了个干净之后,打心底里生出一种恐惧。
他一语成谶,Charlie的确在建造自己的机械人军团,并且这个计划已经呼之欲出。黑进bambam电脑上那个数字1.14,恐怕是个时间预告。
他得阻止。

金有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醒了过来,bambam跳到床边一把抱住他,“嘤嘤嘤,吓死我了。”
金有谦僵直了背。他从恶魔的泥潭里挣扎着清醒过来,bambam像一个温暖源扑进怀里,他犹豫了好久终于把手轻轻搭在bambam背上。
“bambam,我好像知道Charlie的实验室在哪了。”

Charlie 13
“孟叔,你好。”朴珍荣找到许成案里另一个安保队的人,“您还记得袁振吗?”
“袁振?记得!怎么不记得!”孟叔提到袁振情绪里有微妙的愤怒。
“那您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辞职吗?”
“谁知道他!我也不怕别人说闲话,小伙子我跟你说,这个袁振,不是什么好东西!当年许成你知道的吧?我们那会都急得要死了,他呢,跑到隔壁班去让他儿子赶紧藏好了,完了之后还不让我们进去救,说里面的人已经杀红眼了,进去就是一个死。”
“袁振的儿子当时在隔壁?”朴珍荣惊讶。
“可不嘛!后来没过几个月,他就突然辞职了,反正人也没来,就交了封信过来。我听后来见过他的人说,袁振整个人都变了,也不讲话,脸色也不大好,僵得很。估计是后来没几年老婆儿子都死了,心里不好受。”
朴珍荣回忆了一下,上午看到袁振的时候的确觉得他看上去怪怪的,整个人阴郁寡言,很不协调。
跟孟叔道了谢后朴珍荣就接到了林在范的电话,让他去bambam家里汇合。

朴珍荣赶到时bambam正在飞速地敲着键盘,金有谦和林在范面前摊着一张地图正在研究着什么。
“怎么的?”
“bambam黑进了Charlie的电脑,Charlie要在1.14号同时激活两千个机械人,他正在想办法破掉他的系统。我大概知道Charlie的实验室在哪里,想看看他大概会在哪里激活这么多机械人,好有个准备。”金有谦大致向朴珍荣说明了眼下的当务之急。
朴珍荣凑到地图面前一起看,“顺便告诉你们,我怀疑这个袁振就是Charlie本人。”
“怎么可能?袁振和查林的照片我们都有,虽然两个人脸型五官的确有一点点相似,但我们不可能分不出来吧。”林在范抬头。
“整容?”金有谦做出假设。
“很有可能,我见到的袁振的脸,很不协调很僵。”朴珍荣点点头,“我起初以为是道连格雷效应呢,现在想想,整容更有可能。”
“这个先不管,我们现在得马上找到Charlie有可能安放机械人的地方。”金有谦点点地图。
“两千个,一个地方肯定容纳不下,照Charlie的尿性,肯定会在好几个地方安置这些机械人。”朴珍荣道。
“但是又不能太明显,所以放在外城比较安全。”林在范指指地图的四周,“西南边和东南边有废弃的体育场和烂尾楼,这两个地方有可能。”
“要不要跟上头申请武警?”
“有必要,”金有谦点头,“如果我们没能破掉Charlie的系统,机械人被激活,几乎就是两千个活的武器,而且毁掉机械臂才有用,那么密集,恐怕炸弹都得上。”
“现在紧赶慢赶申请,起码得倒十四号才能批下来了。”朴珍荣握了握拳,渐渐生出一丝无力感。林在范手掌轻轻附上拍了拍,让他安心。
“那我们只能指望bambam破掉他的系统了吗?”朴珍荣抬头看向神情严肃的bambam。
“我们得把重心放在他的实验室,机械人靠着Charlie操纵,控制住Charlie才能一网打尽。”金有谦拿出bambam打印出来的袁振所在小超市区域的建设图纸。
“这上面看着不像是有地下室之类的地方啊。”
“未必需要很大的空间,一间房的容量足够了。“金有谦皱眉强迫自己回想在实验室的日子。
“超市的仓库?”林在范指了指图纸的一角,“对于一个小超市来说,这个仓库显得挺大的了。”
有门路!三人惊喜地对望。
“你们搞定了吗?”bambam合上电脑凑过来。
“我现在去跟李局申请武警支援,你们继续。”朴珍荣随即摸出电话。
“bambam你搞好了?”林在范一脸期冀。
“没有,没办法远程操作。”bambam摇摇头,“我得进入他的实验室,把这个u盘插上去,在他的电脑上操作。”
“大概要在实验室呆多久?”金有谦问道。
“不知道,这得看运气。”bambam扁扁嘴,“不过我觉得我比Charlie要聪明一点。”
金有谦弯弯眼睛,伸手揉了揉bambam的头发。
“摸我头发就是我的人了哦。”bambam眨眼。
林在范、朴珍荣:“……”
金有谦只是笑笑,也不停手。

Charlie 14 完结
一月十四号上午九点,林在范在超市货架兜兜转转,朴珍荣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多拿点小东西,条形码不好扫的。”林在范应声把目力所及之内的所有的小玩意都放进了购物篮,末了还顺了两根火腿肠。
结账的时候林在范盯着袁振看了一会,果然面部十分僵硬不自然,朴珍荣的猜测估计八九不离十。
趁着袁振结账的空档金有谦和bambam低头走进了超市,按着图纸所画直接到了仓库门口。
“金有谦,你还行吗?”bambam不放心地看着呼吸急促起来的金有谦,握紧了他的手。
金有谦深吸两口气,微微点了点头。
袁振一边扫条形码一边看时间,渐渐焦躁起来。看了眼抱着手臂的林在范,怎么也不像是会买一个蝴蝶结头绳的人,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偏头看了眼监控,一切正常。
bambam抬头向角落里的摄像头挥挥手露出一个天真的微笑:黑了监控还不是抬抬手指的事情。
袁振加快了扫码的速度,一筐稀奇古怪的东西终于被扫完,林在范又开始在付款的时候刁难起来。
袁振冷眼看着假装找不到钱包的林在范,心下已经了然。
黑进bambam电脑的时候他就考虑到对方这个毛头小子是不是有本事反追踪回来。
袁振不动声色地掏出手机,红色按钮上方的倒计时还有十分钟。
“Charlie。”朴珍荣举枪从门外进来,“把手机放下。”
“警官你在说什么?”袁振扯出一个假笑,牵动了不受控的肌肉群,显得诡异瘆人。
朴珍荣一步步逼近,袁振逐步从柜台另一侧出来,两人渐渐挪到了仓库门口。

仓库里bambam插上u盘开始操作Charlie的系统,金有谦站在门口与仓库里分散在四角的还未被激活的机械人无声对峙。
他现在还不能摧毁这些机械人,只要出一点声,外面的Charlie可能就会马上激活剩下的,他一个人根本无法招架。
金有谦的心跳依旧快得出奇,好在bambam时不时地抬头朝他报以微笑,他才稍稍心安一点。

Charlie突然伸手向腰间摸去,趁着朴珍荣移动枪的一瞬间打开了仓库的门。
金有谦闻声心下一紧:bambam还没破掉系统!
Charlie讥诮地看了看bambam:“小毛孩,你还太嫩了。”转而又看向金有谦,神色复杂,抿着嘴笑了笑,什么话也没说。
bambam歪嘴笑了笑,手上动作不停。
“你们也太不自量力了。”Charlie按向手机屏幕,“光是这四个,你们都抵抗不了。”
寂静的两秒钟。
“怎么回事?”Charlie一脸惊惧地看了眼手机:一个吐舌的笑脸。
林在范晃了晃手里的手机:“雕虫小技而已。”
Charlie恨恨地把手机摔了个粉碎,很快又恢复了一脸平静:“系统设定好了,再有四分钟两千个机械人会被自动激活,这系统可不是那么好换的。你说是吧,小毛孩。”
“是挺难的。”bambam皱着眉表示认同。
其余三人:“……”
“金有谦啊,”Charlie突然盯着金有谦,虽然样子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但噩梦般的眼神还是让金有谦呼吸紧了几分,“我改造了你,把你变得如此完美,你怎么反咬一口呢?”
“你杀了我爸妈。“
“那是他们出尔反尔,他们该死。”
“你也该死。“金有谦抬起机械臂,对准了Charlie的额头。
“啧啧,这可是我的杰作。”Charlie看着金有谦的机械臂出神。
“查林,袁振一家三口、金川夫妇,还有这几年来陆陆续续的人,可能还要加上许成,这些人命你背不背?”朴珍荣的声音因为愤怒有些颤抖。
“背,反正他们都该死。他们先见死不救,我就只好让他们体会一下面临死亡是什么感觉。”Charlie说得理所当然。
“那些无辜的人呢?都该死吗?”
“我儿子不无辜吗?我儿子该死吗?许成那个王八蛋挥刀的时候,袁振觉得我儿子该死吗?你们警|察连个人都抓不到,废物!我用我的机械人这些年帮你们清除了多少该死的人,你们怎么不来谢谢我,反倒是拿枪指着我呢?”Charlie语调开始起伏,情绪渐渐有点失控。
“别犯蠢了,”bambam的声音显得格外清冷,“你把自己当救世主呢?你不过是给自己扣了个好听的称号,沉浸在杀|人快感里的傻逼而已。”
Charlie回头瞪着bambam,“还有一分钟了,看看是谁蠢吧。密码猜得到吗?”
bambam看了眼屏幕,四位数的密码,解开了系统就能停止,解不开……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猜要么是你儿子生日,要么是你儿子忌日,总不可能是你自己的生日吧,那也太不地道了。”bambam手指轻敲桌面。
“哈哈,那你挑一个试吧,看看错了会怎样。”Charlie满脸讥笑,期待着数十秒后即将到来了自己等了十六年的胜利。
“金有谦,你猜哪个?”bambam问道。
还有十秒。
“第一个吧。“金有谦笑得轻松。
“我也这么想。“bambam敲了敲键盘。

五秒。
Charlie突然大笑:“一帮废物!全都是废物!你们全都要给我儿子陪葬!”

零秒。
四角的机械人一动不动。
Charlie因复仇成功而扭曲的脸瞬间僵住。

“垃圾,你真以为我需要密码才能破你的系统?”bambam一手撑着头,好整以暇地看着Charlie。
Charlie愣了几秒,突然抬起枪朝bambam射去。
枪声响,bambam痛叫着倒地。朴珍荣几乎是同时射中了Charlie的膝盖,给他戴上了手铐。

金有谦只觉得一片空白。不仅是脑袋,他的身体,整个世界,他都觉得一片空白。他从未有过如此之大的恐惧,只觉得地底下有个巨大的黑洞,要把他整个人拖下去,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bambam倒在自己面前。
金有谦机械似的向前走到bambam身边,没有一丝血色。
“金有谦……”bambam的声音虚弱而渺小,“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嗯。”没有犹豫地应答。
“……”bambam沉默,因为痛苦皱上了眉头,“还是不要了,以后找个好姑娘……好好对人家……好好生活……答应我吗?”
金有谦闭上眼睛,睫毛颤抖着,良久轻轻吐出一个字:“嗯。”

“操你妈的,你还真答应啊!”bambam声音突然拔高。
“我想看你能演得多像。”
“……”bambam第一次被噎的没了话。
“赶紧起来吧,手臂擦伤也要赶紧包扎。”金有谦蹲下去小心翼翼地扶bambam起来。
“那第一个问题还算数吗?”bambam赖着不起,撅着嘴很委屈的样子。
金有谦弯起笑眼,俯身在bambam唇上留下一吻。

目睹了精彩大戏的朴珍荣和林在范同时翻了个白眼。
“喂李局,让武|警官兵们辛苦辛苦,去收收塑料吧。”

除夕夜。
bambam从本宅逃回自己的房子,开门就看到金有谦张开怀抱等着自己。
笑着扑上去转圈,两人一路吻到沙发上。
看着春晚犯困的bambam突然开口:“哎金有谦,林在范说他研究出怎么让你像正常人一样死亡了,你怎么不去试试?我觉得林在范在这方面还挺厉害的。”
金有谦顺着bambam柔软的头发:“他说我恢复之后可能会比正常人寿命短很多,我就不想试了。“
“咋,怕死啊?“
“不是,想多和你在一起。”
“金有谦……”bambam突然有点哽咽。
“嗯,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金有谦把bambam拥入怀中,“这次我来问。我们结婚吧。”
“嗯。”

评论(3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