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Charlie 9-10

Charlie 9
“金有谦,讲实话,在地下搏击馆你那会是真的想杀了我对吧。”bambam撑着头好整以暇地盯着金有谦,看得金有谦直发怵。
金有谦轻声咳嗽掩盖过去。
“我送的你去酒吧,我告诉你我看到了许成,我带的你去了地下搏击馆暴露在了Charlie眼下,这么一想,逻辑上好像是我一步一步诱导你入了圈套。”bambam绕着柔软的发丝,“你怎么没当场就杀了我?觉得我对你有用?”
“不是。”金有谦看着bambam绕头发的动作,莫名觉得很好看,“我仔细想了想,Charlie根本杀不死我,更别提你了,你那把水果刀都没架对地方。”
bambam停了手上动作,一个白眼翻过去。
“想了想刚才我们查到的,我感觉Charlie的目标可能更大。
“我觉得他好像要破罐破摔了。”bambam歪了歪嘴角。
金有谦上手揉了揉bambam的头发,他刚才就想这么干了,比预想中还要柔软。
“金有谦,你就住这呗。”bambam一脸期冀,“我手无缚鸡之力,万一睡觉的时候被Charlie杀了怎么办。”
“不要。“
“嘤嘤嘤!你好无情!人家都怀了你的孩子!”bambam顺势把手搭在自己没有一丝赘肉的肚子上。
“什么时候的事?”金有谦已经习惯了bambam毫无逻辑的说话方式。
“刚才你摸我头发的时候。”
“……”还是不要妄想可以接下bambam每一个梗了,“我睡沙发。“
bambam屁颠屁颠地跑去拿被子。金有谦状似头痛地扶着额头。
bambam盘腿坐在沙发上泪眼汪汪地拉着金有谦的袖子,“真的不睡我房间吗?”
“嗯。”
“那你再把手臂变成那个酷炫的样子给我看看。”
金有谦哄孩子一样露出机械臂,看到bambam一脸惊奇,心下突然柔软得不行。
“用这个打飞机,一定贼带劲吧。”
“…………我一般用右手。”

半夜的天黑得像墨一样,能把一切罪恶美丑盖个严严实实。
bambam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耳机里有他爸爸略像苍老的声音:“Charlie,你要我怎么做?”

bambam睡到了日上三竿,起来看见金有谦穿着连帽卫衣靠在沙发上,从冰箱里拿出两盒牛奶递了一盒给他,“我觉得你穿卫衣特好看。”bambam喝了口牛奶,“又少年又性感。”
金有谦把玩着手里的牛奶没有搭腔,bambam也不接着说,摸出手机给林在范打了个电话。
“喂!”林在范好像很不高兴。
“打扰到你早安炮了?”bambam一脸“年轻人就是不懂得节制”的表情。
“滚蛋,朴珍荣还睡着呢,你有话快说。”
“作为人民警|察他怎么可以如此不求上进!”bambam突然把手机离了耳朵对着收音口大喊,“让他起来查袁振啦!再不查人要跑路了!”
他听到朴珍荣被自己声音惊醒后心满意足地挂掉了电话。
让你秀恩爱!哼!
“什么袁振跑路了!”朴珍荣本来就醒得七七八八了,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吼叫登时从床上坐了起来。
“bambam那个兔崽子让你去查袁振。”林在范关掉手机,“你不再睡会?”
“不了不了,案子要紧。”朴珍荣扶着腰从床上起来,“你今天有啥事吗?”
“混吃等死外加想你。”林在范跟朴珍荣说话时总是该死的温柔。
朴珍荣一个眼刀飞过去,转而又爬到林在范身边“吧唧”亲了一口,“我走了。”
“路上记得买早饭,注意安全。”

“你为什么看起来不高兴。”bambam坐在金有谦旁边。
“我明明是带着清醒的意识从Charlie的实验室里出来的,为什么我再也找不到那个地狱一样的实验室了。我这么多年想直接冲到那里干掉Charlie,我明明不会死的,但我居然做不到。Charlie这几年杀的人,坏人也有好人也有,他越来越膨胀了,我却无能为力。“
“可怜的孩子,一大早起来就开始操心大事。”bambam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金有谦的头发,目光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
金有谦睫毛又长又密,没有过分地向上翘,看人的时候睫毛遮住了一部分眼睛,让他的眼神总是深情又忧郁。
金有谦此刻就用这样深情又忧郁的眼神看着bambam,bambam心脏胡乱地跳动了两下。
“我有两点想不明白。”金有谦突然开口。
“你为什么总在该接吻的时候打岔!”bambam赌气似的往边上坐了坐,抱着手臂听金有谦接着说。
“许成的案子都十六年了,Charlie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此,还有那个袁振。”
“我突然想起来,你和朴珍荣之前遇到的那些机械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Charlie制造的机械人核心就在机械臂,摧毁了芯片之后机械人就会慢慢变成一堆塑料。”金有谦撩了下头发,“你一说我想起来,机械人陆陆续续地变得精密了。”
bambam扶额:“这个变态Charlie不会想要造一支自己的机械人军队吧,那也太中二了……”
“bam,你看你电脑。”
bambam电脑屏幕上莫名弹出一串数字:1.14
“他可能真的有那么中二。”bambam回过头来神色凝重地看着金有谦。

Charlie 10
朴珍荣觉得很扎心。李局千叮咛万嘱咐这事儿得悄悄调查,所以他只能凡事自己来,连找袁振调查这种事情,都得亲力亲为。亲力亲为也就算了,还被人骂了一顿赶了出来。
这叫什么事儿啊!
被赶出来的朴珍荣在袁振收银的小超市对面一家咖啡馆坐下来,打算喝杯冰咖啡捋捋思路。
Charlie是个根本查不到任何资料的人,但他这些年制造机械人、派机械人去杀|人,不可能一点点蛛丝马迹都留不下来,除非他有一个别的身份。
朴珍荣下意识地往对面小超市看去,袁振一动不动地坐着,看不清面部表情。
冰咖啡被一个红着脸的服务员送到朴珍荣面前,大概这个不在闹市的小咖啡馆很少能有这么帅的人光顾吧。
“姑娘,问你点事儿。”
“啊…哦好的!”姑娘突然被搭话,抱着托盘,脸又红了几分。
“对面那个小超市的收银员,你有印象吗?”
小姑娘朝对面看了眼:“啊知道,我还挺经常去那买东西的。那个大叔话挺少的,也没什么表情,感觉很凶。”姑娘朝四周看了看,压低了声音,“我听说啊,那个大叔的老婆和孩子,前几年都去世了,挺惨的,所以虽然他很凶,我也能理解。”
朴珍荣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双眼含笑地向姑娘道了谢。
朴珍荣喝着咖啡梳理着脑子里的信息,突然对面椅子被人拉开坐了下来。
“林在范?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嗯那什么,我凑巧、偶然间、无意地看到了许成这个案子。”林在范措辞十分得严谨,“我看到当年受害的孩子里有个小孩姓查,你也知道的,这个姓不常见,我头一回还念cha来着,后来才知道念zha。他是我第二个知道姓这个的,第一个是个研究生物物理的。”
朴珍荣心底里没来由地生出一股寒意,事件勾勾连连十几年,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怀着吞噬一切的心浮出肮脏黑暗的沼泽。
“我前两年帮导师找资料的时候,看过一篇发表了很久的文章,大概是说用机械手臂来代替人手,实施精密的手术操作。这项技术在现在看来没什么,但是在当年算是很异想天开了,发表的人写那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有了雏形,只是后来再也没有相关的进度了。”
“那个发表的人就姓查?”
“嗯,具体名字我忘了,我可以回去翻翻看。”
“那还愣着干什么?走呗!”朴珍荣起身就要走。
“着什么急?不吃饭了?我出来就是接你吃饭的,我知道你这个人,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
朴珍荣恍惚觉得两人从没分开过,相伴彼此已经数年,心底下柔软得一塌糊涂。
“嗯,先吃饭。”朴珍荣过去牵着林在范的手走出去。

bambam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一面嘴上也不得歇:“黑进我电脑,我今天不把你电脑挖个干净我就一辈子睡不到金有谦!”
金有谦:“……”
bambam的手机响得很没有存在感,接连响了半分钟bambam才停下手去接起来。
“bambam,回家来一趟,有事。”
来电的是bam妈,语气轻柔,又带着一丝慌张。
bambam放下手机面色有点不好,他皱眉想了一会,开口:“金有谦,我可能得回趟我本宅,你是呆在这还是?”
“我去找珍荣哥。”金有谦看到bambam皱眉,心底下生出不好的预感,“你爸妈……被Charlie威胁了?”
“不知道,所以我得回家看看。我走了啊。”
bambam走到玄关了又突然折回来站在金有谦面前。
“怎么的?”
金有谦话音还没落嘴上突然被bambam柔软的双唇点了一下。
“我想来想去得捞点好处,嘻嘻。”
“……”
金有谦等bambam走后才后知后觉地摸了摸嘴唇,他突然觉得心口有被重物敲击的钝痛。
他数次想拥抱bambam,想亲吻bambam,想对bambam无厘头的表白说“好”,但是他觉得他不能。
有什么资格呢?去拥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存在。
他不是看着深渊的人。
他自己就是深渊本身啊。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