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Charlie 7-8

Charlie 7
金有谦颇为头疼。
地下搏击人声嘈杂,围着台子狂吼乱叫,每个人脸上都闪着诡异的兴奋。
bambam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颗薄荷糖塞到金有谦嘴里,“这里空气多少有点致幻剂,得压一压。”
一切基于原始的冲动总是很容易成瘾,比如暴力,比如性。
金有谦恍惚看了bambam很久,bambam对他有种独特的吸引,他身上有浑然天成的不羁与自由,又聪明得让人害怕。
“我好看吗?”
“嗯。”金有谦承认得干脆。
“以后让你看个够,”bambam嘴角笑得勾人,转而眼神示意了前方,“许成就在台子上。”
金有谦瞄了一眼台子中间嗜血的许成,随即又往二楼看了看。
二楼坐着的才是这个搏击俱乐部真正的顾客,他们居高临下地看着底下的人厮杀,然后出价买下看中的人。
“以你的财力,能上二楼吗?”
“财力没问题,身份不够。”
“……”
两人又朝二楼看了看,一些把自己打扮成“教父”样子的人已经蠢蠢欲动要买下许成,亡命天涯的人,放在黑社会身边再合适不过了。
“要不,你上去跟他打一架?相比逃犯,没有身份存档的人他们更有兴趣,这样我就能接触到许成了。”
金有谦神色古怪地看着bambam,摸摸鼻子,“那什么,我搏击不太行。”
bambam觉得他欣赏金有谦肉体的美梦破裂了。
“走吧,上二楼。”bambam撇着嘴往二楼走。
“你不是上不去吗?”
“有钱还能上不去?”
“那你?”
“我想诓你脱衣服上去打一架。”
“……”

金有谦跟着bambam在二楼偏僻的一角倚着栏杆,细细地扫过二楼的人。在暴力的环境下每个人的眼神里都闪着嗜血的亮光,血腥味与烟酒味混在一起,金有谦很不适应,偏过头看着bambam,倒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怪物。
金有谦很快就发现了对面黑暗中的机械人。在这样的环境下,没有表情的机械人格外的好认。
机械人没有语言与思维,要想交流必须要有人,Charlie除了自己信不过别的人类。
Charlie就在附近!
金有谦瞬间进入了戒备状态,眼神犀利又危险,下意识地把bambam挡在了自己身后。
不对劲。
金有谦下一秒就把左手机械臂抵在bambam下巴上,眼神狠戾。
“怎么个意思?”bambam挑眉瞬间把旁边的水果刀架在金有谦脖子上。
剑拔弩张。
“别动,把刀放下跟我出去。”金有谦收敛了眼神,“听话。”
bambam脑子里过滤了超载的信息,金有谦用定位器诱导自己查到了他父母的事,又为什么能确定自己能联系到许成的案子?许成的案子也许是突发的,那如果许成的案子不是金有谦的目的,那他想查的是什么?还有他的手臂。
金有谦的父母。
自己的父母?
bambam本能地想到了那个“查理商贸有限公司”。

两个人维持着对峙的姿势一路出了地下搏击,金有谦收下了抵在bambam下巴的机械臂。
“我能相信你吗?”金有谦眼神过分的真挚。
“我能相信你吗?”bambam挑眉反问。
两人在夜幕下面无声地看着对方。
相信是一件很玄乎的事情,大多数人选择相信一个人,不过是基于他对一个人的了解,客观上来说,这个基准很没道理。
有时候相信一个人,靠的是直觉。
“做我男朋友,我就相信你。”bambam弯起笑眼,认真的表情被收起来之后,他又变回了那个让人无法琢磨的精怪的bambam。
“不要。”金有谦云淡风轻地笑笑,抬脚向林在范的酒吧走去。
“你是说不要做我男朋友还是不要相信我啊!”bambam没皮没脸地跟上去。金有谦也没有回答。

Charlie 8
朴珍荣在两人出去没多久就醒了,睁眼看到林在范坐在不远处的沙发椅上看着书。
“他们俩追出去了,你这会出去也没用,接着躺着吧。”林在范没有抬头。
“朴珍荣,”林在范突然又开口,“你是不是一直欠我一个解释。”
朴珍荣张张嘴没有说话。当年他一走了之突然跟林在范分手的原因他已经不记得了。年轻的时候爱了就爱了,说不爱了就直接撂下一句分手,拉不下面子就死都不回头。
血气方刚的少年总是变着法地想证明自己很酷很潇洒,几年之后慢慢变成熟了一点,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都想捂脸骂一句“傻逼”。
“我忘了。”朴珍荣良久才开口。
“那你就道个歉。”林在范看向朴珍荣的眼神认真又温柔。
“对不起。”朴珍荣再开口已经红了眼。
林在范放下书朝朴珍荣走过去,拥抱了眼前这个年少时期的热恋与之后几十年仍想要固执拥抱的少年。

“哎,苍天不公啊!”bambam扶着门框叹息,“林在范都有伴儿了,我这个五好青年却两次表白被拒,还差点丧命在表白对象手里。”
金有谦尴尬地摸摸鼻子。
“许成没抓到?”朴珍荣惊诧地问,人还没有从怀抱中出来。
“是个幌子。”金有谦看了一眼bambam,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Charlie这次的目标好像是我。”
“Charlie?”bambam觉得迷雾一样的世界终于破开了一个口露出了一点熹微的光。
bambam拉着金有谦往车里跑去,只给林在范和朴珍荣留下一句耐人寻味的“注意安全”。
bambam飞速发动车往自己的住处开去,“金有谦,在我开车的时候你长话短说把有关Charlie的事告诉我,既然你已经拉我下水了,我就得知道这趟浑水里都藏着什么。”
“你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不行!”bambam果断的拒绝让金有谦都吓一跳,“追你就得拿出点诚意来,嘿嘿。”
金有谦:“……”
跟bambam说话是很费力的一件事,他太聪明又太顽皮,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句话会说什么,也不知道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bambam开门换鞋开电脑动作一气呵成,“我这是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展示我的技术,你荣幸吧?”
“还行。”金有谦瞄了一眼屏幕,“你在干什么?”
“黑了查理商贸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bambam手上动作不停,“我在查你爸妈的时候,发现你家的公司当时被这家公司收购了,这是个空壳公司,一个黑账户汇了相当大额的钱进去,我要看看它背后是谁……我操!”
“怎么了?”
“我爸。”bambam盯着屏幕幽幽吐出两个字,转而神色淡漠地看着金有谦,“你因为这个才接近我的?”
金有谦没有说话,眼神有一秒钟的躲闪。
“你还看人挺准。”bambam垂着眼看不清表情。
“bambam……”这是金有谦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别他妈又说让我抽身,这都事关我爸了,”bambam紧盯着金有谦,“再说了,没了我,你们在社区老年人阅览室能扒拉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金有谦莫名有点感动,虽然他觉得bambam是在diss他。
“不对头,”bambam皱着眉头,“如果说我爸是Charlie背后的资金支持者,那他已经很久没有提供资金了。”
“你是说,你爸断了Charlie的资金支持……”金有谦挤了挤鼻梁,“你查查看我爸当年有没有给这个公司汇过款。”
“十几年前的账户了!我得翻多久啊!你压榨劳动力啊。”bambam翻着白眼又开始敲键盘。
“我帮你一起看。”金有谦凑到bambam旁边,一只手环过bambam撑在桌边,距离近得有点暧昧。
“哎,你这样我没法专心。”
金有谦抽手打算挪一挪,被bambam一把抓住,“我也不是义务劳动。”说完调皮地眨眨眼,有便宜不占白不占啊。
“我有一个猜测。”bambam翻到了查理商贸有限公司的另一个汇款账户,最近一次汇款在十六年前。
“我也有一个。”
如果说,十六年前金有谦的父亲因为某种原因不再给Charlie提供资金支持,然后Charlie制造了一个“意外”让金川夫妇丧生,那么现在bambam父亲的处境,是不是一样呢?还有同样是十六年前,许成案横亘在这其中,到底有没有关联。
两个人面对面看着,沉默良久,bambam先开了口:“一般这种角度这种姿势,我们两个应该接吻。”
金有谦没有回话,直勾勾地看着bambam,眼里突然有巨大的悲伤袭来。
他最终还是撇开了头,不做声地收回了环绕着bambam的手臂。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