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Charlie 5-6

Charlie 5
bambam回了家之后就拿出电脑开始鼓捣。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聪明又大胆。bambam先把许成案刨了个坟,他发现了案发当时周围保安与围观群众的不作为,于是顺手查了查学校的人事资料。袁振是当年安保队的队长,事出没半年,就辞了职。bambam又深挖了一下金川的公司。当年金川夫妻二人遇难,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跌,直接面临破产清算,最后被“查理商贸有限公司”收购了。
bambam皱紧了眉头,他敏锐地感觉到这件事不简单。金川夫妇出事和袁振辞职是前后脚的事情,而这个注册在“避|税天堂”开曼群岛的查理商贸有限公司,根本就是一家空壳公司。
bambam咬咬牙,黑进了公安|系统,惊讶地发现许成案的相关人员资料几个小时前刚被调过,调档人赫然写着“朴珍荣”。

“你特么又想搞什么幺蛾子?”林在范被门铃轰炸着开门,发现又是bambam这个小祖宗。
“借我手机用用呗,我手机坏了。”bambam一脸正直地扯谎。
“不借。“林在范说着就要关门。
“嘤嘤嘤,那我就打电话给你前任,反正我把他手机号刨出来了。”bambam扒着门泪眼汪汪地威胁林在范。
“十秒钟,用完麻溜消失。”林在范把手机扔在bambam怀里。
bambam接过手机花两秒钟破解了林在范的解锁密码,然后挖出了朴珍荣的手机号,发了两条短信过去。
“啧啧,还留着前任手机号呢。”bambam十秒钟准时把手机还给了林在范。
“!”
林在范尖叫着从沙发上弹起来,看见手机上赫然写着“已发送”,那一刻他已经构思了几百种杀了bambam的方法。
林在范一边发短信过去解释,一边咬牙切齿地看着bambam,“你他妈就是个坑爹货。”
“诶诶诶,骂人就骂人,不带给自己升辈分的啊!”
林在范:“……”
“我等会要去警|察局一趟,你一起吗?”
“你终于要被抓进去了?真是苍天有眼!”
“我去找你前任。”
“滚出去。”
bambam从善如流地滚了,驱车第二次来了警|察局。跟门卫说找朴珍荣,刚才短信跟他联系过了,门卫打了个电话就放bambam去了朴珍荣办公室。
bambam进了办公室,首先对着金有谦眨了下眼,俏皮又勾人,金有谦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仿佛bambam刚才是眼里进了沙子。
“你为什么会知道袁振?”朴珍荣直奔主题。
“机缘巧合下做了点调查,觉得对你们可能有用,想帮帮你们。“
“你有啥用?“
“你是乐意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阅览室找资料,还是乐意在美国国会图书馆找资料?”
金有谦轻笑出声。
“我觉得你看上去不像什么好人。”
bambam突然捂着胸口做受伤状,一手指着旁边的金有谦,仿佛一个娇滴滴的小公主,“人家想追这个小帅哥,怎么可能不是好人!”
朴珍荣扶额:生活怎么越来越玄幻了。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调查这么久远的一桩案子,但是我的确建议你们查查袁振,他没半年就辞了职,从一个安保队队长直接变成了一个在家门口小店收银的人,除非他突然间看淡了生死,要么就是其中有蹊跷。”
“你是怎么查到这些的?”朴珍荣眯着眼看着bambam。
“正常调查手段,只是你们技术不够而已。”说完bambam又朝金有谦眨眨眼,“小帅哥你叫什么呀?有没有男朋友?我可以约你喝咖啡吗?”
“这位同志请不要问办公人员私人问题,感谢你提供的信息,没事就请离开好吗我们要办公了。”朴珍荣头上挂着三条黑线。
“嘤,好凶哦!人家还想问你,你为什么要甩了林在范呢。”bambam又变成了一副欠打的小贱人样。
“你出去。”
bambam再次从善如流的走了出去,心里暗想着到底是一对儿,都喜欢让人滚出去!

bambam在早晨买过咖啡的店里,不慌不忙地坐着。没多久对面的椅子就被人拉开。
“金有谦。”bambam轻轻吐出对方的名字。
“嗯。”

Charlie 6
“金有谦,你不能仗着人家喜欢你,你就一声不吭地利用人家免费帮你找资料吧。”bambam故作委屈状,一双眼狡黠地盯着金有谦。他下午从本宅出来随意瞄了眼手机上金有谦的定位,居然一毫米都没有移动过,就算睡觉,也要翻身的吧!bambam没办法调到监控摄像,他坐在车上闭着眼想了一会,手指轻轻敲在方向盘上,决定给自己打个赌。
“你很聪明。”
“我猜的。不过我不免费给人找资料。”bambam提着嘴角伏在桌子上,朝金有谦眨眨眼。
“我不会当你男朋友的。”
“切,小气。”bambam又靠回了椅背,“那给个联系方式呗。你的档案被焚毁了,我挖都挖不出来。”
金有谦要来bambam的手机,把自己的号码存了进去,bambam在拿回手机的时候趁机摸了把手,“小费。”bambam吐舌。
下一秒钟金有谦的手机就响了,抬头看了眼bambam。
“不是我打的。”bambam耸耸肩。
“金有谦,来南城A21,一个酒吧,许成要被灭了。”来电的是火急火燎的朴珍荣,这会已经到了目的地。
“我送你,那地方不好找,林在范开的酒吧,我熟。”
金有谦没说话,跟着bambam上了车。
bambam一边在小巷子里七拐八拐地开着车,一边给林在范打了电话,“你在你店里吗?”
“嗯。”
“哈哈你马上要见到你前任了。”
“我已经见到了。”
林在范挂了电话跟朴珍荣面面相觑。
晚上六点还不是酒吧客多的时候,朴珍荣冲到线人给的地点就直接找到老板打算说明一下情况看能不能提前打烊。
见到林在范让朴珍荣惊讶又慌张。
“你不是学生物化学的吗?”朴珍荣话一出口就觉得自己蠢炸了。跟前任聊天,最忌讳就是聊以前。
“副业。”林在范生硬地回答。
“有件事要拜托你。”朴珍荣凭借良好的职业操守,按耐着自己风起云涌的内心,还算顺畅地说明了来意。
林在范听完朝朴珍荣长长地看了一眼,随即帮朴珍荣清了场。
朴珍荣道了声谢开始一个包间一个包间小心搜过去,林在范坐在吧台里,看不清表情。
bambam风一样载着金有谦到了门口,“这次的酬劳,我以后再告诉你。你注意安全。”bambam给金有谦飞了个吻,金有谦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bambam,终究什么也没说地下了车。
bambam暗暗吐槽了一句“小气”,打算下车找林在范调侃两句,突然看见后视镜里一个眼熟的人影。bambam认脸很厉害,他一秒钟就断定那个人就是许成。
“操,不对劲。“bambam慌忙下车进了酒吧,还没来得及叫住金有谦,就听到二楼传来短促的一声尖叫。
林在范最快做出反应,扔下一句“在218”就冲上了楼。
“金有谦!我刚看到许成了,这是个诈!”
金有谦听罢冲上二楼,顺路把左臂化成机械臂。
bambam本来还稍微有点吃飞醋,看到此情此景瞬间皱起了眉头:生活真他娘的科幻。

林在范撞开218的门之后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傻逼。他知道那声尖叫是朴珍荣的,所以毫不犹豫地冲了上来,但是根据他的判断朴珍荣应该是被一个非常危险的杀|人犯控制住了,他一个搞脑力的人,上来难道是抢前排嗑瓜子的吗?
但下一秒林在范就不这么想了,他看到朴珍荣被击晕倒在地上,一个健壮的男人左臂反着钢筋的寒光,正瞄准着朴珍荣。
林在范一句“卧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赶到的金有谦一把拽出了门,然后就看到金有谦举着左臂朝里面的人的腿开了一枪,顺势朝露出来的机械臂开了一枪。
金有谦转过身来对着林在范,“朴珍荣你照顾一会,另一个人你不用管,我过会来这找你。”
金有谦面无表情的下楼,左臂的精密机械悄无声息地变化成普通的手臂。
“你能推断出许成现在在哪吗?”
bambam脑子飞快地计算起来。许成曾经是通|辑犯,再大胆也不会在人鱼混杂的地方露脸,这附近沾黑的地方……
“跟我来。“bambam带着金有谦从酒吧后门穿行到了看似是另一个酒吧的后厨。
“事先声明,我只误打误撞来过这里一次,我是个尊纪守法的好公民。”
“嗯。”
bambam朝酒保掏出一张黑卡,酒保会意打开了门。
地下搏击。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