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Charlie 3-4

Charlie 3
朴珍荣昨晚写报告写了半宿,凑活在办公室睡了,早上迷迷糊糊醒来发现金有谦还在沙发上坐着,赶紧给小孩赶回家去了:“金有谦,你回去吧,今天估计没你啥事儿了,回家睡床多好啊。”
金有谦从善如流地站起身往门外走去,朴珍荣不忘嘱咐一句:“回去的路上买点早饭吃!你还长身体呢。”
金有谦朝无辜的门翻了个大白眼:长你妹的身体。
bambam驱车来到警|察局门口才发现自己傻逼兮兮地到这来能干嘛,“果然爱情让人盲目而冲动。”bambam说完自己都听不下去了,抖了两下下车打算去买杯咖啡提提神。
bambam端着咖啡往车位走去,突然看见从大门口晃晃悠悠走出来的金有谦,两手插着口袋,带着卫衣的帽子,表情仍是淡淡的。
金有谦身上有强烈的少年感,虽然他总是面无表情神情淡然。这种反差给人视觉上造成了很特殊的感觉。
“早啊,又见面了!好巧啊!”bambam想也没想就叫住迎面走来的少年,也不管在警|察局门口“偶遇”是个怎样的巧法。
金有谦认出bambam。他对于好看的脸一向记忆深刻,尤其是昨晚还在脑海里仔细“看”了很久。
“你要去哪里吗?我送你呗。”bambam见金有谦不讲话,强行掩饰尴尬。
“我回家。不用送了,挺近的,我走会就能到。”
“行,”bambam也不强求,拍拍比自己高半头的金有谦的肩膀,“回去路上买点早饭吃。”
金有谦对这过分亲昵的话置若罔闻,点了点头就继续往前走。
bambam也不挽留,端着咖啡慢悠悠地坐上车,在手机上戳了戳,一个红点在屏幕上慢慢移动。
bambam刚才趁着拍肩头在金有谦卫衣帽子下面粘了个定位器。bambam因为自己的小发明沾沾自喜,支着下巴寻摸着下次把手机上的红点点改成少年的头像。
bambam驱车回了家,手机上的红点已经不动了,位置停在南城花园某一座别墅。
“挺有钱啊。”bambam在电脑上啪嗒啪嗒输着地址,很快就查到了户主。
户主金川,名噪一时的企业家,十六年前和夫人突遭车祸去世,儿子金有谦据说是被寄养到了国外的亲戚家。
bambam一只手指轻敲桌面若有所思。金川这个名字他略有耳闻,他小时候跟着同样是知名企业家的老爹出席一些宴会,甚至还见过这位金川,只是没什么印象了而已。
bambam又接着刨了刨,翻出了金有谦儿时的照片,与少年还是有几分神似。这就奇怪了,被寄养到国外亲戚家的金有谦,为什么会出现在警|察身边,而且还完全没有档案。
私生子?bambam怀着八卦的心又接着敲打键盘,无果。
看来得抽空回本宅一趟问问他老爹了。bambam状似头疼地扶着额头。

金有谦回到家里,他站在空荡荡的客厅,偌大的房子毫无人气,装修得很精致但已经略显过时。
这是金有谦小时候的家。他从Charlie地狱一样的实验室逃出来后凭着记忆找回了这里。浅薄的记忆挟着巨大的仇恨像水草一样慢慢缠上金有谦,金有谦闭上眼睛。
朴珍荣的电话在空荡的房子里显得突兀又诡谲。
“金有谦,有活干了。”
“来了。”金有谦挂断电话,伸手把压在帽子下面的定位器摘下来,放在了落了灰的茶几上。
他看向定位器的眼神深邃又复杂,随即弯起嘴角笑了笑,离开了。

Charlie 4
“线人说今天凌晨看到许成从club里出来。”
“许成?”
“嗯,十六年前的案子了,都翻案了。”朴珍荣扔给金有谦一份旧档案,“你觉得Charlie会动手吗?”
金有谦翻了翻许成的档案,十六年前他冲进南区小学教室里发疯似的乱砍,然后背着十几条人命亡命天涯。当时学校的安保人员和老师围了一圈,却没有人敢去制止那个发疯的许成。
“像是Charlie会动手的案子,不过,”金有谦皱了皱眉,“Charlie更可能下手的,应该是学校的保安和围观的其他人。”
“他不是只对通缉犯和犯人有兴趣吗?”
“你知道Charlie为什么要叫Charlie吗?”
Charlie是一个名字,也是一首歌,金有谦在实验室里每天都能听到的歌。北欧女人特有的慵懒声线配上诡谲的调子,在一声声质问着“why won't they do something”也一声声轻诉着“it's gonna be okay”。
“Charlie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救世主,他干着看似与警方一样的伸张正义的事,其实他是在指责警方的无能与无为,学校的保安和围观老师,也是他眼中的可除掉的无能与无为。“
金有谦抬头,看到朴珍荣已经开始着手查当年安保人员的资料了。

bambam给他妈妈打了电话说中午要回去吃饭,然后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的往本宅赶去。bambam长相随妈,眉眼精致勾人,再加上生来一副浪荡败家的少爷形象,几乎是男女通吃,从未失手。
路上bambam又梳理了一遍所查到的金有谦的资料,只觉得越发奇怪,激起了强烈的好奇心。
bambam进了家门被他妈一把搂住,“你个死小孩出去这么久也不知道回来!”
“诶妈别打屁股!我都多大了!我俩哥呢?也不回来?”
“你两个哥忙着打理公司呢。”
“哦,我爸呢?”
“楼上书房呢,你去叫他下来吃饭。”bambam上了楼站在书房门口,给自己做着充分的心理建设。bambam凭心而论不喜欢他爸爸。一个是他自幼扛起了专业败家富二代的形象,很不受他爸待见,另一个就是他觉得他爸对这个家根本没有感情,家里几乎就是他的办公室而已。
bambam正要推门,却听见他爸在跟谁打电话,听上去很生气的样子。bambam听不真切,倒是有几个名字撞进了他敏感的耳朵里,“许成”、“金川”。
许成这个名字他略有了解,他刚当黑客那会雄心壮志企图用他瘠薄的黑客技术追踪到这些警方都没办法的犯人。这两个人,能有什么交集?
bambam敲门进了书房,看到他爸爸慌张挂了电话,面带愠怒地看着自己,“爸,妈让你下去吃饭了。”
“嗯。“bambam的爸爸斜睨了一眼bambam,转身出了门。bambam盯着他爸的书桌看了一会,还是悄咪咪地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窃听器,粘在了书桌里面。

朴珍荣一直忙活到下午四点多,把能搜到的当年的人事资料都搜到了,但毕竟十几年过去了,资料多多少少有点残缺。
“有这么多人,Charlie会全部动手?”
“不会,人太多,容易出疏漏。”金有谦扫了一眼厚厚一沓资料,“他大概会先处理许成,然后再处理两个他想惩罚的人。”
“许成已经有人盯着了,一不对劲就有通知,剩下的人,要怎么筛选?”
“我怎么知道。”金有谦无奈地笑笑,“我又不是Charlie。”
朴珍荣叹了口气,不知道从哪里着手,突然手机震动不停,收进来好几条短信,林在范发来的,朴珍荣登时坐得笔直,颤颤巍巍地点开。
第一条:从聂振开始查。
第二条:我想要你旁边小帅哥的联系方式。
第三条:刚才不是我发的,是别的一个傻逼,你别理他。
第四条:抱歉打扰了。
朴珍荣:“什么玩意儿?”
聂振是刚才找到的资料里安保人员之一,这个发短信的人怎么知道。而且他为什么知道正在查的案子。
“金有谦,你是不是又凭着一张脸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人?”
“嗯?我没有啊。”金有谦一脸天真而纯洁,一双眼睛里盛满了无辜。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