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Charlie 1-2

又是填脑洞系列
很粗糙 很啰嗦 比心❤️

Charlie 1
浑身是伤的男人畏畏缩缩地蜷在屋子的角落里,望着逐渐向自己走来的人,一双眼睛盛满了无助与恐惧。
“求求你,不要杀我……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求求你啊……”男人声音颤抖。
死亡虽说是每个人一出生便设定好的目的地,但是突然被加速送往这个位置的地方,人们总会生发出卑微的生存的渴望,哪怕他知道他罪有应得活该下地狱。
房间里的另一方,像是被设定好的机器人,面无表情,望着地上的男人的眼神与看房间里任何一件桌椅的眼神无差,就连逼近的步子,都是一模一样的距离。他身上没有武器,穿着得体,如果不是结合当下场景,他看上去更像是个表情严肃的上班族。
可是随后发生的事情让蜷在地上的男人彻底绝望了。
站着的人居高临下,慢慢地抬起左手臂,再平常不过的手臂,顷刻间化成了一架精密的机械武器,甚至让人无法判断是刀是枪,光是那冰冷又精密的结构,就令人不寒而栗。
“Charlie告诉你,这是代价。”
颤抖的男人突然瞪大了双眼,随即又面如死灰,他不知道这个冰凉的没有人气的声音里传达的Charlie是谁,但是他读懂了“代价”二字。
机械手臂对准了眼神空洞的男人。
“砰!”
男人没有感受到预想中的疼痛,有点不敢相信地睁开眼睛,方才面前的人已经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左手的机械手臂中间被贯穿了一个灼烧着的洞,空气里甚至有一点焦味。
男人显然没有反应过来这一切,惊惧地瞪着眼睛,直到手腕处传来冰凉的触感,才哆嗦着回了神。
一副手铐。
“冯远是吧,你因为涉嫌故意|杀|人被捕。”朴珍荣的声音威严又温柔,一把拽起浑身是伤的男人,走到门口。
“金有谦,收工了。”
门口叫“金有谦”的男人面无表情,慢慢收回与倒在地上的人一模一样的左手机械手臂,跟着朴珍荣出了门。
朴珍荣押着冯远的动作尽量做得不明显而自然,金有谦走在两人外侧挡着,三人穿过ktv长长的走廊。
朴珍荣颇为头痛,为什么这种事情不能选一个废弃的工厂,非得要选在什么人都有的ktv,搞得自己来抓个人都得藏着掖着。
等等,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操!金有谦,你怎么没把那人带出来!”
“你又没说。”金有谦抱着手臂翻了个白眼。
朴珍荣:“……”
把冯远交给电梯口接应的警|察,两个人又折回去准备处理现场。

朴珍荣火急火燎地往回赶,一边不忘数落金有谦办事不靠谱云云,金有谦跟在后面默默翻白眼:到底是谁不靠谱?
“诶哟卧槽!”朴珍荣突然被走道旁卫生间冲出来的人撞了一身。
来人一身酒气,整个人出于本能地拽着朴珍荣的衣服不让自己倒下去。
朴珍荣正眼一看,登时愣在原地,整个人都僵住了。
林在范。
林在范迷蒙地抬起头,模糊中看出个人影,突然笑出声来:“呵呵,朴珍荣,多少年了,你都跑我幻觉里来了……”
bambam在包间里看林在范去卫生间的时间有点长,生怕被灌了酒的他晕在厕所里,这个灌酒的罪魁良心有点不安,干脆出了包间打算来看看,然后就目睹了林在范这戏剧的一幕。
bambam对于自己没有带手机出来录个视频的失误扼腕叹息。
朴珍荣戳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林在范这个与自己有着几年情感纠葛的人此刻正拽着自己不放,关键是此人现在还没有清醒的意识,金有谦一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也指望不上,自己又赶着回现场清理。
造孽啊……朴珍荣心里想着。
“不好意思,打扰了,这我哥们我先扛走了啊!”bambam看戏看过瘾了,终于想起来要把林在范带回去——万一林在范吐人家一身就麻烦大了。
bambam扶着林在范与金有谦擦身而过,bambam朝金有谦看了一眼,勾起嘴角笑了笑,眼睛里有赤裸裸的勾引。
bambam“看戏”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金有谦,一副少年的样子,一双长腿随意地戳着,套着宽松的卫衣,低垂着眼睛,面无表情,只觉得有点困。
完全取向狙击!bambam心里想着。

朴珍荣松了一口气,强迫自己打起精神赶去包间清理了现场,将人扛到车上往局里赶去。
“编号是98。”金有谦检查了彻底没有生命体征的男人,机械手臂上的洞也已经停止了灼烧。
“我去!”朴珍荣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禁紧了两分,“这个变态Charlie到底制造了多少个……”
朴珍荣没能给这些有着机械手臂的“人”下一个定义分类。
他侧过头看着表情仍是淡淡的金有谦,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

Charlie 2
林在范第二天是被门铃声给吵醒的。头痛欲裂地下床开门,看到笑得一脸谄媚的bambam:“我劝你最好有点正经事找我,在早晨七点。”
“嗨呀,当然有正经事。”bambam无视了咬牙切齿的林在范,直接进了屋,“我还给你带了早饭呢,你昨晚喝那么多,啧啧。”
林在范想到昨晚就恨不得把bambam绑上火箭发射出地球。他没有断片的习惯,哪怕醉得不省人事,第二天都能把桩桩件件记得清清楚楚。
比如他撞到了几年没见的前男友朴珍荣。
并且拽着人家说了一通胡话,还是带粗口的那种。
“有话就说,没事给我麻溜滚出去,老子现在不想见你。”
“啧,昨天刚过的生日,你也长大了一岁,怎么脾气还这么火爆……”bambam一脸慈母般的责怪。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给你感受一下什么叫火爆。”
“不了不了,”bambam给林在范双手奉上一个包子,“我就想打听打听你前男友。”
“……”林在范一口包子还没咽下去,“你给老子滚出去。”
“你别误会,我对你前任没兴趣。”
“那你打听什么?”
“昨天站他旁边的那个。”
“嗬,你bam少爷还有今天?还用得着打听?昨天怎么没趁机要个联系方式,这不像你的行事风格。”林在范斜睨着眼看着bambam。
“我这不是急着拉兄弟你么!话说我什么行事风格?”
“骚浪贱。”林在范吃完最后一口包子,心情稍微舒畅了一点。
bambam:“……”要不是略微有求于人。
“万一人家现在是一对儿呢,你还上赶子拆散人家去?”林在范自己都觉得他这话里怎么酸唧唧的。
“不可能!那是我的取向,你前任能看上你,就说明跟我不是一个取向。”
“我怎么觉着你拐弯抹角寒碜我呢?”
“跟你说话怎么这么费劲,你告诉我你前任叫啥就行,一个名字我就能给他三年前去哪个串店撸过串刨出来。”
bambam没吹牛,他的确可以。
“给你能的!有点黑客技术牛逼的不行了尽干点这种事儿!叫朴珍荣,你能滚了吗?”
“林在范同志,你好歹也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虽说是研究猴子的,但你怎么能言语如此粗俗。”bambam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滚你妈蛋,老子是生化博士,不是研究猴子的!”林在范把bambam推出门外。
“说起来,咱俩打小就认识,我怎么不知道你有个前任。”bambam一手挡着门,势要毒舌到底,“是不是因为被甩了觉得没面子故意没说。”
林在范狠狠甩上了门。
bambam蹭蹭鼻子暗骂了句“死研究猴子的”,乘电梯下了两楼到了自己房子,打开了电脑。
bambam查到朴珍荣是个正义的人民|警|察之后就干脆黑进了人事系统。
bambam的确把朴珍荣三年前撸串的馆子刨出来了,但是他想查的少年,愣是一根头发丝都没查到。
“来头这么神秘。”bambam托着下巴若有所思,被激起了好奇心。
bambam想起来昨天两人匆匆往一个包间赶去,难道是抓捕犯人清理现场?bambam大胆地猜测了一下,开了车往警|察局去。

朴珍荣和金有谦赶到局里审冯远,冯远因为受到惊吓,很快就招了自己杀|妻骗|保的混账行径。
朴珍荣从审讯室出来之后就招呼金有谦去了办公室。
“那个人处理掉了?”
“嗯。“金有谦懒懒地靠在沙发上。
朴珍荣看着面无表情的金有谦,他不知道金有谦是怎么处理那些有机械臂的人的,他从来没问过。
一年前他被李局叫去办公室,当时李局神色凝重地给了他一份文件:“这件事情,我想来想去交给你最靠谱。”那是一份很薄的文件,朴珍荣却读得毛骨悚然。他从那天起第一次接触到Charlie,文件里隐晦地表示这个Charlie正在制造一种“机械人”,外表与人类无异,没有语言与思维,左手臂能化为机械武|器,Charlie给他们指定特定要杀的人,他们就按照程序去完成。无一例外的,Charlie让他们杀的人,有一大部分是通缉的逃|犯,还有的确犯了罪的人。李局跟朴珍荣说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要是传出去,不仅要造成社会恐慌,还会让民众对警方不信任,对以后开展工作都不好。
朴珍荣在接下这个案子的头一个月里,毫无头绪,直到金有谦突然找上他。
金有谦与Charlie制造的“机械人”不太一样。他虽然也有机械臂,也极度危险,但是他有语言与思维,他是从小被Charlie强行注射药物而变成这样的,不是机械制造出来的。
照理来说金有谦是更高级的“机械人”,但Charlie将金有谦“制造”出来后就舍弃了他,因为由人变化而来的,无法思维受控于自己。
照理来说Charlie本该毁了金有谦,事实上他确实这么做了。他给金有谦注射致死药物,然后把他丢出了实验室。可是金有谦体内从小被注射的药物与致死的药物竟发生了反应。
致死药物直接被吞噬掉,金有谦成了不死之身。
金有谦找到朴珍荣,告诉他自己可以处理Charlie制造的机械人。不为什么,就是想摧毁Charlie。
“累了吗?累了你先回去睡吧。”朴珍荣看着眼前这个少年。
“我连死都不会,怎么可能会累。”金有谦轻笑出声,眼里神情模糊。突然脑海里闪现了在ktv过道上一个勾引人的微笑,金有谦也不着急把这个画面赶走,干脆让他停留在脑海里,细细品味起来。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