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Island Blues


Summary:海岛生活碎片;暗戳戳互撩;直球;不管怎样都要一见钟情

(最近总是写到一半突然找不到感觉,下次要好好写,这次就当是一个练笔,逃走)

———————————
Island Blues

金有谦显然没有料想到这座海岛会这么潮湿闷热,仅仅是呼吸就让他浑身湿得像是从水里拎出来一样。
没有树荫可以遮阳,他只好自暴自弃地把自己暴露在太阳下,等着“海岛重建计划”的负责人来接他。
前不久一场飓风让这座脆弱的小岛变得破败不堪,岛上的居民仅仅依靠打渔和微不足道的游客收入生活,重建工作进程缓慢,只好联系救助组织帮忙。金有谦看到这个计划后没有犹豫就报名了。他有过若干次公益救助经历,并且正处在人生相当迷茫的阶段,太需要一件足够让他投入的事情来让自己分心了。

一辆拖车停在公路边上,车身刷着“海岛重建计划”的字样,金有谦舒了口气,暗自祈祷负责人至少给他带了一瓶水。
负责人是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青年,他只穿了一条沙滩裤,上半身暴露在阳光下,透着健康的光泽。他小跑过来朝他扬起笑脸。
“嘿!你一定就是金有谦吧!”他接过金有谦的行李,同时贴心地给他递去一瓶水和一条毛巾,“抱歉迟到了一会,被一群孩子缠住了,我们在建一个小学操场。”
金有谦灌下一大口水,冰凉的,这让他全身舒适了不少,“没事,也没等多久,就是这里太热了!”
“哈哈哈你不该穿着衣服的,在这里,”他指了指金有谦身上那件已经被汗水浸透成透明色的t恤,“噢对了,我叫bambam,是这座海岛重建计划的负责人。先去车上,我带你去住的地方。”
金有谦跟着bambam上了车,车窗大开着,咸湿的海风灌进来,金有谦觉得浑身又开始粘腻起来。
bambam瞄了他一眼,又从车座底下摸出一瓶水来递给他,“你可以把水浇在毛巾上盖住脸,会凉爽不少。”
金有谦照办了,他把毛巾搭在额头上,感受到海风从湿毛巾上带走热度。
“你是当地人?”他疑惑地开口。
“我不是,我比你早来半个月,是‘海岛计划’的成员,这座海岛的救助计划是我负责的,所以我很早就来了,然后才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信息。”
金有谦侧头看着他,情不自禁地开口,“你一直在做这种救助?我是说,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应该是在工作或者上学的年纪。”
bambam转头朝他展开一个微笑,“对,我两年前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之后辞职了,就一直在海岛计划做志愿者。”
他看上去自由又开心,笑容里充满了感染力,连手臂肌肉上的薄汗都透着活力和自在。金有谦几乎立刻就被他吸引了,他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撇开眼神。
“到了!”
bambam把车停在一座看上去像是岛民居住的房子前,他跳下车,把金有谦的行李搬出来,然后带他走进房子里。
“这是当地居民借给我们住的地方,我们加上你一共七个人,不住在一起,因为没有那么大的地方够所有人住,这里现在是我和你住的地方,同一间房,希望你不要介意,毕竟这里可不是什么大都市。”
金有谦发誓他看到bambam在说“同一间房”时眼中有一闪而过的狡猾而诱人的神色,这让他喉咙发干,非常不自然地咳嗽了两下,然后开口,“那其他人呢?”
“他们也分散住在岛民家里,我们每天会在约定的地方集合,现在他们都在南面,我们在帮这里的居民们建造小学,所以刚才被孩子们缠住了,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金有谦点点头,他跟着bambam来到他们住的卧室,地方不大,但收拾得整洁干净,空调的冷气打得很足,一扫他之前浑身粘腻的不适感。
“我猜你应该带了防晒,这里白天日光很强,一定要注意别被晒伤,”bambam打开抽屉朝他扔了一个小瓶子,“这个是当地人自己做的驱虫水,比市面上买的有用多了。”
bambam又带着金有谦到处转了转,“这户人家白天会去西面的大岛上做生意,所以只有晚上会见到他们,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人很不错,我们得自己做饭吃,提前声明我水平一般,希望你能拯救一下我的味蕾。”
“很抱歉要让你失望了。”金有谦如实说明。
“嗷好吧,”bambam撇撇嘴,“这里是卫生间,你可以先去冲个澡,你吃过午饭了吗?我可以去帮你做点能填肚子的东西。”
金有谦本想接着和bambam聊下去,但他全身细胞都在尖叫着要洗澡,于是他还是拿起毛巾走进卫生间,在脱掉上衣后假装突然想起什么来一样探出身子,露出半个胸膛和臂膀,“嘿!如果一会能有一罐冰啤酒就更好啦!”
bambam表示没问题,视线在金有谦身上流连了几秒后弯着嘴角走出了卧室。金有谦钻进淋浴间,开始对接下来的志愿者生活充满了期待。

金有谦对bambam做的沙拉大为赞叹,“老实说你刚才绝对是在谦虚,这个酱汁调得太棒了!”
bambam笑眯眯地端起杯子,把“其实这是房主早上做的我就顺手拿过来了”这句话淹死在了冰凉的啤酒中。
拜托,他得制造点惊喜,好让对方对自己的印象深刻,至少在救援计划结束三周后不会忘了他。
饭后bambam带着金有谦到海岛南面,简单地介绍了项目队员后就开始分配任务。
这座岛上本来有一所小学,只是设施太过陈旧,被飓风刮得连房梁都没剩下。救援小组跟当地人商量了下,决定干脆重新在南面建一所新的小学,目前框架差不多打好了,其他物资会在今天下午晚些时候送到。
金有谦很快了解了工作内容,他有很成功的重建工作经验,这点小事难不倒他。
他还是穿着上衣,白色的t恤被汗浸得透明,湿湿得贴在他身上,透出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来。他自己毫无意识地埋头苦干着,并不知道那些过来帮忙的当地姑娘(也有一些小伙子)的视线在他身上游移。
bambam从一堆木材中抬起头来,他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身上蒙着一层汗,在太阳底下发亮。他故意叫住了一个一边搬横梁一边打量金有谦的当地小伙子,“嘿!小帅哥!劳驾去那边的商店帮我们打个电话行吗?问问物料几点能到,”他塞了一把钱到他手里,“剩下的钱你自己买瓶酒或者随便你想怎么花。”
他说完后还朝他眨了下眼,惹的小伙子满脸通红。
小伙子很快跑回来,说物料已经运到了,在西南面的码头等着。bambam从木堆中站起来,跳到金有谦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走!陪我去把物料运过来。”
金有谦在车门前拧开一瓶冰水往自己头上浇下去,舒服地哼唧了一声。
“就让你把上衣脱了吧,”bambam瞥了眼他几近透明的t恤,“你这样穿着还不如不穿……”
话还没说完,金有谦就流畅地脱下了t恤,攥在手里拧干了水,偏头朝他笑了一下。bambam因此晃了晃神,满脸通红地移开了视线。
两人把物料搬到拖车上,回程途中遇到了两个背包客,就绕了点路把他们送去了预定的民宿,等到了学校已经时近傍晚,bambam想着现在人手充足不必担心进度,就挥挥手让大家散了休息。
学校只剩下金有谦和bambam两人,他们把拖车上的物料搬下来,又跳上车往西边开去。bambam把车停在一处浅滩,两人提着一袋啤酒往海边走去。

“在这里看日落是最美的。”bambam随便找了处地方坐下,拉开易拉罐喝了口啤酒,眼神望向海面。
金有谦在他旁边坐下,也跟着他把视线投到海面上。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落日,他在大学跟朋友们出去旅游时看过不少次,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眼前的落日美得不可思议。
“你今天累不累?”bambam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还行,有点,”金有谦坦诚,“转机坐车费了不少精力。”
“哈哈,你这么说感觉我像个无情残忍的资本家在剥削劳动力。”
“不会,累点好,觉得充实,自在。”金有谦朝他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而且你也没付我工资。”他补充道。
“这就是你来做志愿者的原因?”bambam歪头看向他,“觉得原来的生活太没劲了?”
“有点,”金有谦耸耸肩,“总觉得,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每天闲得发慌,又没动力去做点什么。”
“我懂,”bambam笑着与他碰了碰杯,“所以我才辞了职来做志愿者。”
“你参加过多少次救助?”金有谦问。
“没特意数过,”bambam舔舔嘴唇做出思考的样子,“大概二十几次?不记得了。”
“我上学的时候在假期参加过五次,觉得很有意思。”
“嗯哼,”bambam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累了,“不过还是挺累的,你觉得呢?每天结束工作就只想洗澡睡觉。”
“你不是还来看夕阳了吗?”金有谦打趣他。
“那得看跟谁。”bambam嘟囔着朝后躺下闭上眼睛,日光在他脸上打下一道侧影,金有谦的心脏砰砰跳了两下。
糟了。

他们在沙滩上躺了三个小时,如果不是饿得要死大概会一直躺到第二天天亮。bambam手忙脚乱地爬起来,他肚子上搭着金有谦脱下来的t恤,他把它叠起来后摇醒了金有谦,两人提着一袋空易拉罐往拖车走去。回到住处后正赶上房东老两口在吃晚饭,金有谦和bambam朝他们打了招呼后一前一后地钻进淋浴间洗澡。
两人洗完澡后清清爽爽地坐在餐桌前,房东给他们留了晚餐,非常简单的面包配沙拉,金有谦在尝到熟悉的酱汁后意味深长地看了bambam一眼,后者端起一杯水来仰头喝下去,并趁机朝他俏皮地眨了下眼。
房东夫妇走进来邀请他们去前院聊天喝酒,bambam以“太累了今天喝了不少酒”而推辞,自告奋勇地洗完餐盘后迈着软塌塌的步子朝卧室走去。
金有谦为表示礼貌和夫妻俩聊了一会,然后也迈着软塌塌的步子回到了卧室。
他长叹一口气倒在床上,丝毫不在乎是否惊醒了bambam。
“一对可爱的老夫妻,对吧。”bambam侧躺着背朝金有谦,声音隐在月光里。
“嗯哼,”金有谦盯着他的脑袋轻声回应,“他们还打算把他们的女儿介绍给我。”
bambam嗤嗤笑起来,“我刚来的时候他们也这么打算的。”
“看来他们没成功,为什么?那个姑娘不合你胃口?”
bambam突然转了个身,亮晶晶的眼睛对上金有谦的,他在黑暗中笑出来,金有谦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他嘴角的弧度,他听到bambam说,“你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清晨两人同时从床两边醒来,他们各自占据了一条狭窄的边缘睡着,中间像是隔着一条银河。
这不奇怪,天太热了,你不能要求两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在一呼吸就会出汗的天气里扮演两只勺子相拥入眠,而且——金有谦率先发现了异常,他抬起手臂,愤怒地指出:“空调坏了。”
bambam吐了吐舌头,一脸“又来了”的表情跳下床,他站在地上抬头与空调进行了两分钟的“交流”,随后得出结论,“跳闸了,飓风过后岛上的供电一直不稳定,我出去看一下。”
金有谦一言不发地跟着他出了门,bambam到处转悠了一圈后朝他解释,“好像全岛都停电了,没办法,只能等。”
金有谦困得要命,他相信bambam也是,于是他们对视一眼,默契地点了下头,然后钻进卧室抱了床被单以及两个枕头跳上车,由bambam带路来到一处浅滩。
这里海风清爽干净,吹在身上非常轻盈,他们趁着太阳还没出来,手忙脚乱地铺开床单枕头,在微亮的天空底下迅速入眠。

等到天正式亮起来时金有谦也正式清醒过来,他转头发现bambam没在旁边,然后看见他正在不远处的浅水区畅快地游着泳。
bambam感觉到金有谦的加入,但他没有反应,等到金有谦游到他身边时才突然回头,把一捧水泼到了他脸上。然后在金有谦“你这个混蛋给我等着”的怒吼声中快乐地游开了。
半小时后两人湿淋淋地钻进车回到住处,房东们贴心地给他们留了早餐,他们冲了澡,吃了风味绝佳的早餐,期间金有谦心情颇好,主动提出洗碗,bambam也同样心情颇好地接受了。
他们开车来到南面的学校时已经有几个当地的小孩在玩耍,两个小男孩一来就缠住bambam的大腿,抬头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bambam哥哥,今天会有篮球架吗?”
bambam一手一个把两个小孩抱起来走向昨天运来的物料前,“喏,这个就是,等教室弄好后哥哥就帮你们组装。”
“我还以为只会有一些基础物资呢,”金有谦怀里抱着一个漂亮的小女孩站在他身后,“居然连篮球架都有。”
bambam把怀里的男孩们放下,又伸手把金有谦怀里的小姑娘抱回地面上,笑意盈盈地推了推她的肩膀,“小吉娜,去跟他们玩。”
吉娜不舍地看了金有谦一眼,然后跑开了。
“篮球架是我自己掏钱买的,”bambam站直身子,“组织才不会把钱花在这些东西上,他们只会抠抠索索地把钱用在最基础的物资上。”
金有谦转头看向他的侧脸。他不止一次地在心中赞叹bambam的身形长相,舒展、挺拔、优雅,糅合了自由与坚毅,不论何时都能吸引他的目光。
bambam迎上他的视线,在太阳光下朝他展开一个明亮的笑容,“被我迷住了?”
金有谦不置可否地挪开眼神,留给bambam一个上翘的嘴角。

志愿者们和来帮忙的当地居民忙了整整一天,学校已经逐渐充实起来,bambam算了算,再有一周整个小岛的重建计划就能完成。他的心兀自沉了下来,思绪漫无目的地飘着,然后一只小手拽了拽他的裤子。
是个住在岛上的小男孩,他指了指不远处的沙滩,“大家都在那里玩,让你也过去。”
bambam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大概是在举办派对之类的活动,热闹,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在跟着音乐跳舞,一种糅合了当地传统和现代流行的舞蹈,非常漂亮。
他走过去,随手端起一杯啤酒来喝。很多人上前来跟他聊天,还有姑娘们邀请他跳舞,他都绅士地拒绝了,直到金有谦抱着小吉娜慢悠悠地走上前来,他才终于叹了一口气,决定要做些什么。
他把吉娜从金有谦怀里抱下来,像早上一样让她去找别的小孩玩,小吉娜鼓着腮帮不太乐意,“有谦哥哥也可以和我玩,我不能和漂亮哥哥玩吗?你好坏哦!”
bambam蹲下来与这个小机灵鬼平视着,他拍拍她的脑袋,从容而得体地向她宣告,“因为这个漂亮哥哥是我的。”

好不容易支走了小吉娜后,金有谦和bambam略显尴尬地对视了一眼,然后默默走到了稍微远离人群的地方,两人都没有说话,不远处的音乐以一种沉默的方式展开。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建筑,”bambam看着海面,“可能算不上建筑,小时候喜欢搭积木玩乐高,稍微大一点就喜欢看结构图纸,我中学的时候还给我家猫做了一个猫爬架。”
金有谦沉默地听着。
“可是我爸妈坚持要让我读商科,因为一些原因。我放弃了申请建筑专业,当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以后可以再读。”
“后来你发现你错过了最好的时间与机会,重新读建筑变成了一个妄想。”金有谦接口说。
bambam轻声笑了笑,“对,所以我后来决定不管怎样,我想做的事就绝对不要再等。”
“你现在想做什么?”
bambam转过身来望着他,眼里映着不远处的灯火,他露出一个漂亮而狡黠的微笑来。
“我想吻你。”

金有谦按下了心中迫切想要吻住面前那对嘴唇的冲动,他耐心地开口,“我是个纠结得要命的人,我现在还不知道未来要做些什么……”
“等等,”bambam打断他,“你要给我发好人卡吗?”
“不,”他摇头,“我在陈述我自己,以供你评估。如果我现在吻了你,相信我我非常愿意,我们会度过美妙的一周时间,但我们现在在一座海岛上,进行一个志愿计划,援助结束后我将会坐轮渡、汽车、飞机回到我的住所,权衡各项利弊,给自己的生活找点方向,我首先得生活,然后才能考虑感情。你接受吗?”
bambam朝他眨眨眼,他抑制不住胸膛的起伏,他叹息着,“老天,你比我想象得还要认真。”
“那是因为我不想把你当作一场艳遇,”金有谦解释,“你有趣,善良,勇敢,自在,你的存在像是一个永恒的闪光点,我不能把你当作一段为期一周的海岛邂逅。”
bambam朝他翘起嘴角,他深深望进眼前这个男人的眼底,然后他舔了舔嘴唇。
“那你为什么还不吻我。”

答案是接受。
金有谦倾身向前捕捉住那对柔软的嘴唇。
咸湿的海风灌进他们领口,两条人生在此刻终于相碰汇合。

后来的故事很长,金有谦和bambam一起在“海岛计划”做了一年的志愿者,然后他们在一座沿海城市定居,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
他们放弃了一些东西,但得到了更多。
他们时常抽空参加各种援助计划,也定期回到这座海岛来。南面的小学已经有了固定的教师队伍,篮球架坏了几次又被修好了。小吉娜长成了漂亮的姑娘,被岛上许多小伙子追求。
金有谦和bambam还是喜欢躺在沙滩上看落日,他们依旧被热得浑身湿透,但他们还是最爱这座海岛。

- 完 -

【提问:有没有天使知道bambam在泰国开的店在哪里,要怎么走,我之前收藏过但换手机之后找不到了🤦🏽‍♀️】

评论(2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