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红盒

【这就是之前海报上搞的事情啦!先让我来简单解释一下“有趣人类研究所”,就是我们五个谦斑写手都是研究员,分别设计一个“与陌生人XXX”的实验,主角都是谦斑,独立成篇,风格主题都不同,以下是我的“实验”^^】

其他四位的直达链接

《心愿制作人》BY FriggAnn

《期末恋人》BY 枕头唔啾啾

《改邪归正》BY 酒精

《零度爱人》BY Mily 7777777

——————————————

有趣人类研究所

——红盒

 

“认真的?”bambam站在这扇黑黢黢的门前,一脸上当受骗的表情,“我以为我会匹配到一个姑娘,然后我们一起轻松愉快地进餐、逛幼稚的游乐场、做些不宜描述的事,我可不知道参加这个实验我还得干起老本行,老实说这算欺诈吗?”

他转头看身边的金有谦,后者正专心致志地嚼着泡泡糖,他穿着黑色的连帽卫衣,胸前还印着一只可笑的浣熊,相比之下丝绒西装加身的bambam显得过于隆重了。

“姑娘?”金有谦吹了一个泡泡然后又咬碎它,“你看上去不像这一路的。”

“是是是,没错,小伙子更好,你就不错,尤其是你抓重点的水平一流。”bambam翻了个白眼,如实招供自己的取向。

“别担心,这样更有趣,退休后身子软得像块棉花糖,来这玩一玩,保持手感还能拿到一笔不菲的报酬,更棒的是这里轮不着那些穿制服的条子们管。”金有谦展开笑容,向旁边的人伸出手,“金有谦,顺带一提。”

bambam回握住他的手,“资料上写了我叫什么。”

 

有趣人类研究所,bambam绝不承认他是自愿报名的。自打他完成了“在每个喊得上名号的收藏家家中都留下自己的踪迹”的壮举后便毅然金盆洗了手,给业内留下了一个西装笔挺、举止优雅的传奇艺术品盗贼形象。

这位“传奇”的退休生涯并不令他满意,房子多到睡不过来,钱从来不是问题,酒柜里存着足够一个酗酒的人喝一辈子的酒……但bambam还是觉得四肢百骸都软绵绵得无处安放。

于是当他看到这张海报,海报上还印着两个长相英俊的小伙子后,便鬼使神差地报了名,事后他还企图把这一行为归因于PTSD、戒断反应、“手”欲滞留……随便吧,去他妈的,反正他得找点事情做。

 

门侧的面部识别器快速确认了两人的身份,厚重的大门打开,一个电子女声在他们耳内响起:“欢迎二位!任务开始。”

“谢了,劳拉。”金有谦吐出嚼到没味道的泡泡糖,又拆开一颗新的扔进嘴里,蓝莓味的。

“她还有个名字?”bambam不解。

“我起的,女提示音叫劳拉,男提示音叫本,”金有谦吹了一个泡泡,“一点奇怪的爱好。”

bambam对“奇怪”这个评价表示认可,“所以你喜欢给一切起名字?别告诉我你衣服上的浣熊也有名字。”

“噢当然!”

“……它叫什么?”

“浣熊。”金有谦平静地说。

 

bambam及时掐断了有关起名的话题,“我接到的任务是,在这幢房子里找到一个红色盒子。”

“嗯哼,不如我们叫它潘多拉?会不会有点不吉利,或者可以叫……”

“不,我们就管它叫盒子。”bambam打断他,迅速完成起名程序。

“好吧,看在你是第一次的份上。”金有谦耸肩,并招致bambam一记白眼。

“所以这是我们唯一掌握的信息?”bambam环顾四周。

他们正站在这座可称得上是古堡的建筑的门厅中,这里的装潢诡异古怪,名叫“我他妈根本不懂设计”的设计师将罗马、哥特、巴洛克等等风格炖了锅大杂烩,每一处细节都堪称草率与灾难。

“别着急,信息会在需要的时候出现,比如……呃,现在。”金有谦说这话时地面上出现了一张红色卡片,上面写着:请到会客厅。

“猜猜看宝贝儿,会客厅里有什么?”金有谦拾起卡片,朝bambam眨了下眼。

“注意称呼,金有谦先生。”bambam与他一起穿过门厅朝会客厅走去。

“讲点道理,是你主动提起了你的取向,而我发现我们很有缘地志趣相投。”

“我可没主动提起。”

“确实,但你的脸和你的汤姆福特三件套提起了,说到三件套,你介意我给它取名为……”

“非常介意,谢了。”bambam加快脚步,金有谦撇撇嘴快步跟上。

 

会客厅里的场面大大超出了两人的预期。

“任务说明里没有写,这里真有一场见鬼的宴会。”金有谦额角跳动,“一个字也没有写!”

bambam盯着金有谦胸前那只名叫“浣熊”的浣熊,笑得前仰后合。

“你老实说,你是习惯出任务时穿着三件套,还是他妈的一早就知道这里会有宴会?”金有谦上下扫视着bambam,熨帖的西装加上优越的身形,他甚至不用眨动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就能迷倒这屋子里一大半女士,以及男士。

“虽然我很想假装我一早就知道,”bambam笑弯了眼睛,这让他看起来该死的吸引人,“但我还是决定善良地告诉你,不,我不知道,我只是以为今天会配对一位姑娘。”

“操……”金有谦悔恨地抹了把脸,“好吧,让我们开始。”

宴会中的宾客众多,两人环视了一圈,同时将视线定在一位独自坐在一角的红衣女士身上。

“我和我的浣熊今天干不了这事,”金有谦是指上前搭讪,“该你出卖色相了。”

“嫉妒?”bambam笑得十分得意。

“嫉妒那位女士。”金有谦直白地回答。

bambam扔下一个“我欣然接受你的夸奖”的迷人微笑后便朝红衣女士走去,金有谦气得差点把泡泡糖吞进肚子。

为了降低存在感,金有谦决定去二楼转转。不知为何,这次的任务比想象中的神秘,尤其是与他配对的是在业内被称为传奇的bambam——他还性感得要命,这让金有谦十分警惕。

 

二楼整体都呈暗红色,地毯与墙壁上的花纹像废弃的电线一样缠得乱七八糟,金有谦一边判断主卧会在哪里,一边以艺术家盗贼的眼光把这座古堡的设计师在脑内杀死了一千遍。

“让我瞎了吧。”在看到过道最里的一扇正红色大门后金有谦终于遭到审美上的致命一击,这扇门——也许说是两块红色的铁板更为恰当,充满了未来先锋派的风格,没有任何图案、没有把手,没有钥匙孔,周围也没有面部识别、虹膜识别等装置,如果不是由两块铁板拼接而成,这几乎就是一面墙。

“放轻松,泡泡糖男孩,”bambam不知什么时候倚在金有谦身后的墙壁上,“这设计师得了失心疯。”

“我得给它取个名字。”金有谦说。

“叫什么?灾难的红门?”

金有谦平静地开口,“上帝的坟墓。”

“……”

 

“那位女士说什么了吗?”金有谦一边摸索着进门的方式一边问道。

“古堡的主人叫阿德里安,古怪得很,每晚都要宴请宾客,必须得出席,否则就会遭遇些稀奇的事,那位女士,喔她叫罗赫,顺带一提,罗赫的表兄因为摔断了腿,缺席了一场宴会,从此以后大家再也没见过他。”

“什么?”金有谦惊讶地整张脸都皱在一起,“那个古怪的老头现在在哪?”

“罗赫说他每晚只会在宴会开始和结束时各出现一次。”bambam指指他们面前的门,“也许他现在正躺在‘上帝的坟墓’里。”

“不,这里面没有人。”

“你怎么知道?”

金有谦指了指他的右眼,原本棕色的虹膜此刻正呈现一种流动的蓝色,“我管它叫露西。”

“斯嘉丽・约翰逊的《超体》?”

“嗯哼,”金有谦点点头,“一点小科技,能探测红外线和其他一些东西。”

“比如?”

“比如这扇门,”金有谦眨了下眼,眼睛恢复正常状态,“整扇门都是指纹识别器,我们需要一个指纹或者一根手指。”

“很遗憾我跟人约会的时候没有随身携带宁海得林*的习惯,”bambam摊手,“或许你的哆啦A梦口袋里会有吗?”

金有谦在口袋里掏了一会,就在bambam以为他真的会掏出一套指纹收集工具时,一个小小的物体飞向他,他眼疾手快地抓住——一块薄荷味的泡泡糖。

金有谦扔了颗新的在嘴里,从容开口,“现在我们需要一根手指,薄荷味能抑制因为血腥味而呕吐的欲望,不用谢,宝贝儿。”

bambam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图,了然地勾起唇角,“老实说,如果你稍微正常一点的话,会是我在酒吧选择搭讪的类型。”

金有谦将吐出来的泡泡糖放在糖纸中捏扁,小心翼翼地黏在门上最清晰的一枚指纹上,“嘿,这话可够伤人心的。”

“怎么?你觉得自己很正常?”bambam将一粒VC碾碎成粉末递给他

“不是因为这个,”金有谦将泡泡糖揭下来,把粉末倒在上面,“你居然觉得我是泡吧的类型,我穿的这么乖巧。你随身携带VC?想不到。”

“你的脸上写着‘我是夜店小王子请来搭讪我’,”bambam走到金有谦边上,“最近有点牙龈出血。”

金有谦偏头朝他做了个鬼脸,“下次我在酒吧碰到你一定会去搭讪。”

“没问题,”bambam耸肩,“请你先打开这该死的门,卫衣宝宝。”

“你没有取名的天赋,宝贝儿。”金有谦把刚提取的指纹触上门板,两秒后红色的大门打开,两人进入了“上帝的坟墓”。

 

“劳拉,如果你在听的话,”金有谦捂住眼睛,“一点小建议,请下次在说明上写清楚,该实验需要自备护目镜。”

劳拉没有理他。

整个房间都呈红色,左右和前方的三面红墙嵌满了尺寸相同的小方格,灯光打在上面显得格外诡异阴森。

“我的天……”金有谦站在一个格子前惊呼出声,格子里放着一根手指,指根部还戴着一枚钻戒,格子角落里刻着一排小字:瓦妮莎・朗,1977.12.01。其余的格子如出一辙,一缕头发、一条沾血的领带、一副破碎的眼镜……格子角落都标有姓名和一串日期,“这简直是变态升级版的凯末尔,在自己的家里搞了一座疯狂的博物馆*。”

“迪亚戈・桑切斯,”bambam皱眉,“这是罗赫失踪的表哥。”

金有谦凑过来,格子里放着一枚溅着乌黑血迹的戒指,上面印着家族的刻字与花纹,边上写着:迪亚戈・桑切斯,2017.12.31。

“所以,阿德里安杀害了缺席的宾客,并把他们的一部分收藏在了这里,”bambam看向金有谦,“这里真的是一座坟墓,再贴切不过了。”

金有谦环视着被格子填得满满当当的三面墙,胃里翻腾着想要呕吐的欲望——感谢他的薄荷味泡泡糖,让他没有当着bambam的面吐一地。

“红色的盒子会在这里吗?”bambam站到房间中央环顾四周,——他现在只想赶紧找到这个该死的盒子,结束任务,然后询问一下金有谦这个小怪胎愿不愿意一起喝一杯,他最好说愿意。

“嘿,站得像模特的那位先生,”金有谦喊道,“你最好来看下这个。”

“怎么了?”bambam走过去,瞬间瞪大了双眼,“这他妈的……”

左面墙末端的格子里,正放着一块泡泡糖和一个袖扣,边上刻着:金有谦&bambam,2018.02.15。

 

异变陡然发生。

天花板四角突然降下了造型骇人的激光枪,红色的光点精确地打在两人的心脏处。

“一个问题,”bambam的身子稍显僵硬,“这是唬人的,还是玩真的?”

金有谦伸手戳了戳心口的红点,“根据以往一次我的搭档因为没有遵循指示而左手骨折的经验来看,这是真的,海报上的‘后果自负’也是真的。”

“你是说我们的胸口有可能会被开个洞?”bambam眉毛高高地挑起。

“别着急,看看它需要我们做什么?”金有谦展开一个安抚的笑容,“我可从没失手过。”

“谁给你的自信?”bambam瞥了他一眼。

“你啊。”

 

话音刚落,房间中央聚起一束红光,三串数字悬浮在空中:389110374020618411210032。与此同时,红色的大门上呈现出水平的三条字母串,由A到Z流动闪烁着,两块门板中间的缝隙亮着三个光点。最上方打出时间:2018.02.14,23:42:33。

时间正在逼近零点。

金有谦开启右眼的电子虹膜扫描门板,“没有指纹。”他走上前,仔细盯着门缝中的亮点,“三个字母组成的密码,有点意思。”

bambam正皱眉盯着这三串数字,显而易见,这三串数字一定对应着门上三个字母,“那个变态阿德里安自己编制了一套比尔密码*。”

金有谦走过来,“比尔密码需要一份指定的密钥,”他看着这串毫无规律可循的数字,“显然不是那本独立宣言,这是八位数,给出的信息更多。”

“也更乱。”bambam沉声道,“我们还有多久?”

“15分钟整。”金有谦抬眼看时间,“我现在想嚼一块树莓味的泡泡糖,咦我记得明明有抓一块在我口袋里……”

bambam指了指墙,“我们的死亡格子里装着你的树莓泡泡糖,小男孩,如果……”

他突然停住了。

“怎么了?”金有谦沮丧地把手从他的卫衣口袋里掏出来。

“密钥,我大概猜到是什么了。”

“哇哦!”金有谦挑眉,“果然是业内顶尖。所以是什么?”

“名单。罗赫说每晚缺席的人都会遇到奇怪的事,但我忽略了一句话,”bambam眯起眼睛,“有一个人会消失。”

金有谦顺势想到了每个格子边上刻着的名字和日期,了然道,“只会消失一个人。每个格子的日期都是唯一的,不会重复。”

bambam扭头看他,眼里挂着探究的意味,“我从刚才就想问,你的水平绝对顶尖,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你?”

“哦?开始对我感兴趣了吗宝贝儿?”

bambam毫不避讳,“非常,感兴趣。”

金有谦突然痛苦地捂上胸口,“噢,可惜我们就快登上死亡名单了,一个困难的选择,当你身边站着一个刚刚表示对你有意思的性感得要命的家伙时,我应该努力点从这该死的地方逃出去,还是抓紧时间跟他来上一发?”

bambam朝他展开一个迷人笑容,“我劝你选择前一个选项,还剩12分钟,不够来上一发。”

 

“假设密码原文是格子边上刻的名单和日期,”bambam伸手在悬浮的数字上摆弄,“既然有日期的话,这串数字里一定会有体现,我们得先把这串数字分割一下。”

“第二串数字第2位是0,不能和前面的4组成日期,所以第一组是每串数字的第一位。”金有谦将第一位数字与其他数字拨开一段距离。

“如果第2到5位数字是日期,那第一串数字不符合,没有第89月,”bambam将数字的空隙调大,“89,也许是对应年份。”然后他将每串数字的2到3位分成一组。

“嗯哼,这样就很明显了,后面跟着的四位是日期。”金有谦随手又将代表日期的数字分好组。

现在的三串数字被分割成了较为明了的数组:3-89-1103-74-02-0618-41-12-1003-2

“首末的数字都有可能代表字母的位置,”bambam的大拇指在下唇无意识地摩擦着,“但一共有6个单独数字,我们只需要三个字母。”

“先找出来再说。”金有谦再次启动电子虹膜,“我们只剩八分钟了。”

三个对应年份日期的格子很快在金有谦眼中显现。

第一个格子:Ana・García,1989.11.03

第二个格子:Isabél・López,2002.06.18

第三个格子:Max・Dubios,2012.10.03

“不可能是分别对应姓氏和名字,García没有第七个字母。”bambam分析。

“所以只有3,4,1这组数对应字母顺序,”金有谦会意,“如果是名字那就是ABM,姓氏的话,RED。”

两人同时怔住。

 

RED,红色。

从进门开始,红色这个元素就一直在出现:红色的卡片,穿红衣的女人,她的名字罗赫对应着西班牙语的“红色”,暗红色的二楼装潢、正红色的门、全红色的房间四壁……

两人突然意识到他们正被关在一个红色的房间里,四堵墙、天花板、地面。

就像一个红色的盒子。

他们正被困在这个“红色的盒子”里!

 

倒计时响了一声,还有五分钟整。

两人冲向门板上的密码,bambam用指尖滑动字母串,将RED三个字母填进缝隙中的亮点处。

“密码错误,还可输入两次。”

“操!”bambam低声咒骂了一句,“最后一位数!那位数不可能没有用处!”

金有谦嚼泡泡糖的动作突然停住,他的眼睛盯着不断滚动的字母串,“会不会嵌套了一副凯撒密码*?移动对应的间隔得到新的字母。”随即他伸手滑动字母串,“R跳7位到Y,E到I,D到F,YIF?感觉有点悬。”

“密码错误,还可输入一次。”

“难道不是凯撒密码?”金有谦的手心已经沁出一层汗。

还有两分钟。

“等等,你看,”bambam伸手将字母串拨到开头处,“这三串字母,第一串是A到Z,后两串都是Z到A。”

“你是说跳动的方向不一样。”金有谦会意,“有可能,可这样的话还是会得到两个结果,A到Z是正跳顺序的话,YAB。”

“反过来就是KJF。”bambam迅速得出结论。

两人对视一眼。

两个答案,一次机会,二分之一的概率。

 

“你的运气怎么样?”bambam问金有谦。

“别问我,”金有谦捂住脸,“我觉得配对到一个符合我所有取向的家伙大概已经花掉我所有的运气了。”

“嘴真甜,”bambam勾了勾嘴角,“依照阿德里安的变态思维,也许是反着来的?KJF?”

“直觉告诉我不是,”金有谦摇摇头,“他似乎偏向有意义的单词,ABM和RED,YIF没有意义所以不对。”

“KJF和YAB都没有意义。”bambam指出。

“未必,”金有谦眯长了双眼,“从刚才起我就觉得YAB有点眼熟……”

“考虑一下缩写?”bambam抬头,还有三十秒。

“合理的推测。”金有谦咬住下唇,“Y,Y开头的单词很多,year,yesterday,yard……”

“Yugyeom?”bambam突然说,“名字!名字的缩写!Yugyeom,Bambam。”

Yugyeom And Bambam?”金有谦顺着思路拼出答案。

最后十秒。

 

“试试?”bambam将指尖放到最后一串字母上。

“嗯哼。”金有谦点头。

“说真的,如果我们的胸口上没被开一个洞,”bambam滑动字母,“你要不要跟我出去喝一杯?编点关于你的故事什么的?”

金有谦侧过头来盯着bambam认真地回答:“当然。”

最后一个字母落入光点,倒计时归零。

 

“密码正确。”

红色的大门打开,一阵欢呼声从前方传来,所有宴会的宾客都簇拥在二人面前激动地鼓着掌,为首一位是个红胡子的老头,面貌与走廊深处的古堡主人画像一模一样,阿德里安。

与此同时,激光枪在最后一秒射向中央的光束,全息的烟花无比热闹地打在红色墙壁上。

金有谦和bambam在红光中待了太久,此时视线还未适应,看什么都是绿色。

“搞什么?”bambam揉着眼睛。

“恭喜二位,任务完成。”男提示音在两人耳中响起。

“本?”金有谦按住青筋暴起的太阳穴,“你他妈最好给我解释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好的。”本的声音像劳拉一样亲切温和,“二位这次配对参与的任务是有趣人类研究所的新年特辑任务,考虑到两位都在所属领域内处于顶尖,因此你们的研究员特地设置了终极模式,希望二位玩得尽兴!”

“如果我们没能从规定时间里解出密码呢?”bambam疑惑,“激光枪真的会射穿我们的心脏?”

“研究员没有做这种考虑,”本愉快地说,“她相信你们一定可以。”

“感谢她的信任。”金有谦咬牙切齿,“看在最后的密码有点意思的份上。”

 

两人费力从一大堆宾客中间挤出来,这些敬业的群演们使劲往他们怀里塞着塑料玫瑰、酒店名片、“猎奇用品”店优惠券……

“好吧,”金有谦擦了把汗,“情人节和新春都快乐。”

“噢该死!”bambam突然哀嚎一声,“我的袖扣被挤掉了!”

金有谦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玩意放在他手上——bambam的袖扣。

“从那个格子里顺手拿出来的,”金有谦无所谓地耸耸肩,并把一同顺出来的树莓味泡泡糖塞进嘴里,“拜托,别拿这种眼神看我,职业习惯。”

bambam笑着将袖扣收在口袋里,“说真的,你几乎一刻不停地嚼着泡泡糖,口欲滞留?”

“嗯哼?”金有谦侧头盯着他,“怎么?你兼职医生?这个职业适合你,性感到不行。”

bambam伸手将一根手指抵在金有谦的下巴上,“你想试试别的治疗方法吗?”

“全听你的,医生。”金有谦下意识盯着他的嘴唇看。

下一秒bambam的嘴唇便贴了上来,金有谦惊诧了一下后迅速作出回应,他轻咬bambam的下唇,趁机将舌头探进去,然后两人开始你来我往的唇舌交缠,浓郁的树莓味充斥在周围的空气中。

最后两人喘息着分开,bambam学着金有谦的样子吹了个泡泡然后咬碎,这一举动让金有谦呼吸一滞,差点要控制不住身体的某个部位。

 

“嘿,神秘的金有谦先生,”bambam冲他抬了下下巴,“不打算讲讲你的故事?”

“乐意至极,”金有谦转了转手里的车钥匙——他刚从bambam的口袋里摸出来的,“请我喝一杯。”

 

 

*可能有点乱,让我简述一下,在我的实验中,谦斑是互不认识但都很厉害的艺术品盗贼,他们接下这个任务,在过程中互相看对眼了,一边打嘴炮一边默契合作,最后(被我的上帝之手)搞到了一起。文里埋了挺多小伏笔的,希望没有搞得乱七八糟。总之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有点荒诞魔幻的风格(咦真的是这种风格吗?),感谢你看到这里啦!

 

*宁海得林:一种常见的收集指纹的试剂,后面的VC粉末我编的,我只知道粉末可以,VC就不知道了,但VC是我能想到的带在bambam身上最不违和的东西了哈哈。

*凯末尔是小说《纯真博物馆》的男主角,收集了他喜欢的姑娘碰过的所有东西,我是觉得挺变态的,no offense。

*文里的比尔密码、凯撒密码,我都在基础上做了改动,所以跟正统的密码系统不一样,并且绝对没有真正的密码系统那么高级,请不要介意呀~

 

这就是“有趣人类研究所”的第一篇故事啦!之后四篇太太们的文都超级精彩,我跟你们一起期待!提前预告明天有第二个实验喔~

情人节&新春快乐!


评论(46)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