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姜饼屋大逃亡


姜饼屋大逃亡


 金有谦和bambam曾经历许多艰难的困境,但从未有过这样荒唐而诡异的体验。
 他们被关进了一座姜饼屋——没错,就是那个心灵手巧的家庭主妇们用面粉、黄油、姜糖、奶油、糖果、杏仁等等等等食物搭建起来的小房子。
 而该死的,两天后,也就是新年的第一天,他们要举行婚礼。
 这对可怜的准新婚夫夫,在婚礼前两天,被困在一座到处都是黄油和姜糖香味的饼干房子里!
 “至少我们的成分没有变成面粉。”
bambam倚靠在不慎牢固的墙壁上,百无聊赖地抠着墙壁的饼干吃。
 “噢那真是值得庆祝!”
 金有谦面无表情地把bambam拉起来朝外走去,开始新一天的探险。

 “也许我们该从这座姜饼屋的来源着手。”
bambam顺手将黏在门上充当门把手的迷你拐杖糖扯下来塞到嘴里。
 “那真是一个好主意!”金有谦揶揄道,“我们只需要走出这座该死的饼干房子,变回我们原来的身体,找到盛放它的快递盒子,拨打寄件人电话,啊哈!我们就知道这个是谁了!然后我会飞过去把他按在地上狠狠揍一顿,把他的手砍下来塞进他的屁股里,再把他扔进这个漂亮的小房子!带到我们的婚礼上做摆设!”
 “嘿,放轻松,甜心,”bambam把另一根拐杖糖塞进金有谦喋喋不休的嘴里,“吃点儿糖,你都不甜了。”
 金有谦用舌尖舔了一下,然后用牙齿轻轻把它咬碎。
 “人工香精。”
 他不屑地说着,然后又随手顺了一块蛋白霜丢进嘴里。
 “可两天后我们就要举办婚礼了。”
 “我知道,别着急亲爱的,会有办法的,我们……”
 两人牵着手走下楼梯,姜饼做的台阶吱嘎作响,仿佛随时都会坍塌下去。

 “等等!”金有谦突然在最后一级台阶停住了,“你听到什么了没?”
bambam跟着金有谦侧耳倾听。
 “嘭、嘭、嘭……”
 声音是从楼上传来的,听起来像是有什么庞大的东西在走动,并且声源越来越近了。
 “我有一些不太好的预感……”
 两人对视一眼,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开始朝外狂奔。
 如同前两天一样,这座姜饼屋简直就是一个诅咒,当你觉得自己踏出了大门后,你又会回到屋子里,无论如何也走不出去。
 “他妈的!”
 金有谦踹着门,楼上的声音已经逼近楼梯,一个巨大的黑影投射出来,紧接着是一只巨大的、有金有谦和bambam两个人那么大的、白色的脚迈出来,然后是第二只,一团白色的不明物体挤出来,很快占据了半条楼梯。

 一个棉花糖人!

 金有谦和bambam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蓬松柔软的棉花糖人蠕动着走下楼梯,手指饼干搭建的精致的栏杆被他挤得七倒八歪,整个楼梯都摇摇欲坠。
 “他从二楼摔下来会死吗?”金有谦问。
 “大概不会。”bambam回答,“但也许他会生气、发疯,然后把我们吃掉。”
 “嘭!嘭!嘭!”
 棉花糖人看到了呆立在一楼大厅的两人,他显然没有读懂他们脸上“我们没有恶意请不要伤害我们”的求饶表情,白色的棉花拳头砸过来,金有谦见势立刻推了bambam一把,自己被巨大的拳头砸进了墙角。
 “靠!”金有谦觉得自己的骨头全碎了,“棉花糖打人为什么他妈的这么痛!”
 棉花糖人感受到了金有谦的怒气,一步步朝他逼来,黑色的巨大身影笼罩住他。
 被推到一边的bambam迅速反应过来,他飞快地跑到楼梯口,捡起了一根刚才被棉花糖人挤下来的手指饼干,奋力朝他的膝盖窝戳去。
 细长的手指饼干刺进棉花里,很快搅和在了一起,棉花糖人哀嚎一声,收回了往金有谦身上砸的拳头,痛苦地捂住了腿。
 金有谦立刻爬起来走到他身后,效仿bambam将一根手指饼干刺进了他另一个膝盖窝。
 “你还好吧?”bambam焦急地问他。
 “呃还好,没问题。”金有谦咬着牙——不,他觉得他全身都骨折了。
 “得想个办法!”bambam死死抱住手指饼干,棉花糖人已经渐渐习惯了疼痛,没多久饼干就会和他的身体融为一体,成为他的另一件武器。
 “水!棉花糖遇水会化掉!”金有谦大喊。
 “这里没有水!噢等会!一楼卫生间的浴缸里装着蜂蜜!”
 两人相视点了点头,开始借着手指饼干将棉花糖人朝浴缸里拖。

 “噢老天!我发誓我要把伴手礼里的棉花糖去掉!拖入黑名单!永远!”
bambam咆哮着,他浑身溅满了蜂蜜,还有一些棉花糖丝黏在他的手臂上。
 棉花糖人面朝下被摁在蜂蜜里,很快吸饱了液体缩小了,同时又变得沉重无比,以至于bambam几乎是连滚带爬着从浴缸里逃了出来,顺带解救了陷在糖浆里的金有谦。
 “很好,现在我们都变成世界上最甜的甜心了。”
 金有谦乐观地说,并在bambam脸颊上留下一个亲吻。

 “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什么橡皮糖人、巧克力豆人出来了……”
bambam疲惫地搓着手臂上的棉花糖,耳朵突然捕捉到了一阵窸窣的声音。
 “看在上帝的份上!还来?”金有谦瘫倒在地上,“好极了,有奖竞猜这回是什么?奖品是一场完美的婚礼!”
 “不不不,金有谦,我感觉不大好,我感觉有很多人……”
bambam跳起来,把金有谦架在身上,两人之间粘连着几条蜂蜜的拉丝,看上去无比的……
 “我觉得下次我们可以试一试蜂蜜。”
 金有谦苦中作乐地设想着,招致了bambam一记肘击。

 卫生间的门被撞开,一群小人冲了进来,他们排成了规整的矩形方队,嘴里在叽里呱啦地说着什么。
 “好极了,是八十个姜饼人。”
bambam嘴角抽搐着看着眼前半人高的八十个姜饼人。
 “希望我会讲姜饼语,你会吗亲爱的?”
 “你是说#%^+$&^=@吗?太简单了,简直不需要动脑。”bambam无奈地看着他的未婚夫,心里苦不堪言。
 “来,让我们尝试沟通。”金有谦蹲下来,“沟通!人类的专利!”

 “嘿伙计们!”金有谦尽可能地让他的声音和善。
 “我觉得你该向他们发射甜心光波。”bambam随他一起蹲下,露出漂亮的微笑。
 喧闹的姜饼人军团安静了下来,一位有着 首领风范的姜饼人上前一步。
 “#%^*+=$&@”
 金有谦和bambam对视一眼。
 “我怎么好像听懂了……”
 “他是不是在说‘你们有没有看到一个白色巨人’?”
 事情就是这样,姜饼人说着姜饼语,金有谦和bambam却下意识地听懂了。
 “如果你们是指这个……”bambam指了指边上的浴缸,棉花巨人已经成了一个金色的小糖人,可怜地漂浮在蜂蜜中。
 “#%^*+=$&@”
 “他们好像很惊讶。”
 “还很高兴?”
 “甚至有些崇拜我们?”
 金有谦和bambam交换着只有彼此能听懂的眼神,然后继续向姜饼人们微笑。
 姜饼人首领率先向前一步,左膝着地跪在地面上,身后的士兵们纷纷效仿,虔诚地看着摸不着头脑的两人。
 “臣拜见国王!”
 姜饼人首领高呼,身后的士兵跟着呐喊。

 “国王?”金有谦侧头看向bambam,后者会给他一个同样费解的神情。
 “吾王!”姜饼首领再次发言,“请随我完成新王登基仪式,尽快……”
 “等下等下!”bambam打断了这位将军,“那个,国王?所以我们俩现在成了这个姜饼屋的国王?”
 “准确来说,是姜饼王国,吾王。”
 “好的,姜饼王国……所以,上一任国王是怎么死的?”
 “先王为了打败白色巨人不幸战死沙场,临终前下令,杀死白色巨人之人,将成为新任国王。”
 “噢想必先王一定骁勇善战。”金有谦随口说道。
 姜饼军团瞬间陷入了集体抽噎。
 “呃,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bambam朝金有谦使了一个眼色,两人背过身去,小声嘀咕着。
 “我有一个想法。”bambam说。
 “千万别是留在这当国王,拜托,我不想领导八十个姜饼人,我想结婚!跟你!”金有谦小声尖叫。
 “嘿,稳重点,男孩。”bambam拍拍他的肩膀,“刚才的棉花糖人给了我灵感。我们让棉花糖人消失了!”
 “对,因为我们没办法把他吃掉……”
 金有谦突然眼睛一亮,bambam也回以同样的眼神。

 “咳咳。”
 两人再度回头,眉宇中皆显出一丝国王的威严。
 “士兵们!”金有谦发话,“英勇的士兵们!你们是否发誓效忠于王国?”
 “我发誓!”姜饼人的声音此起彼伏。
 “你们是否愿意永远效忠国王的命令?”bambam接着发问。
 “我愿意!”“我们愿意!”
 “好极了。”
 金有谦和bambam相视一笑。
 “现在,作为新王,我们将要颁布第一条国王的命令!我们要重建王国!”
 “静一静!大家都静一静!”bambam安抚士兵们,“听我们说完。”
 “大家也看见了,我们的国家,基建不到位,以至于一个区区白色巨人就能将我们的房梁压断。有一个白色巨人就会有一千个,到时候怎么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国家被巨人的压垮!”金有谦说得声情并茂。
bambam接着义正言辞地开口:“因此,我们需要用更加牢固的材料来搭建我们的国家。第一步,我们需要把现有的房子推翻,大家愿意吗?”
 “这是国王的命令!”金有谦补充。
 姜饼士兵们犹豫着看向彼此,两人着急起来,bambam突然灵机一动,大声宣布:
 “重建国家后,我将和另一位国王,金有谦先生结婚!婚礼将在新王国建立的第一天举办,届时将举办为期一年的盛宴!”
 姜饼人们沸腾了。
 “结婚!结婚!结婚!”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金有谦和bambam雀跃地看着彼此,在姜饼人的欢呼中接吻。

 最先铲倒的是大门,但金有谦和bambam都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用,要想走出去必须要让整个姜饼屋消失才行。
 姜饼人们孜孜不倦地推倒建筑,两位国王也加入到其中来——通过吃的方式推倒姜饼屋。
 烟囱倒下了,壁炉坍塌了,手指饼干和拐杖糖也在金有谦和bambam的努力下被吃完了。
 最后一片地基被掀起,整个姜饼屋就此成为了一堆饼干废墟。

 金有谦和bambam来到最边缘,再踏出一步,他们就能成功地逃离这见鬼的饼干房子。
 他们回头看去,姜饼小人们气喘吁吁地看着他们的新国王,眼里盛着欣喜与期待。
 “你会想他们吗?”bambam问。
 “我们会回来的,”金有谦回答,“用更坚固的材料给他们重新搭建王国。我们许诺过的。”
 “不过不是以现在的尺寸。”bambam补充。

 两人深吸一口气,轻轻迈出一步。

 不知道是谁的手机在疯狂地响着,金有谦和bambam努力摸索着,脑子里像塞了一团巨大的棉花糖——浸泡过蜂蜜的那种。
 “你们在哪!”电话那头bambam的妹妹baby咆哮着,“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们已经消失了三天了!他妈的!给我你们的地址!老娘要亲手过去宰了你们!”
 “呃,baby?噢!嘿baby!是我!”bambam欣喜若狂,“是我!我出来了!金有谦!我们他妈的逃出来了!”
 “逃出来了?你们到底在哪?”
 “我们在……”两人环顾四周,熟悉的环境,面前躺着一个巨大的快递盒,里面装着一堆狼藉的饼干碎片。
 “家里,我们在家里。”bambam说,“嘿等等!别着急挂电话!baby我需要你帮我们一个忙。”
 “好极了,就像是我第一次为你们的婚礼帮忙,我太激动了,说说看,这回又是什么?”
 “呃,你能……你会做姜饼屋吗?”
 “什么!!!!????”

 “金有谦先生,你是否愿意……”
 “愿意!”
 “bambam先生,你是否愿意……”
 “愿意!”
 金有谦和bambam看着对方,眼里的蜂蜜满得快要溢出来。
 “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彼此了。”
 两人彼此相贴,在唇上印下彼此的誓言。
 一吻结束,金有谦侧头在bambam耳边小声地说着:“今晚我想试试蜂蜜。”

 宴会的一角,一座精致的姜饼屋被放置地十分稳妥。里面有八十个欢欣雀跃的姜饼人,他们看着亲吻彼此的国王,开心地手舞足蹈,完全不担心会将他们的新王国踩碎。
 他们幸福地欢呼着:“#%^*+=$&@”


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