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环形星球

甜的,放心食用。
从另一个宇宙来的bambam担当了这个宇宙中金有谦和斑斑的按头小分队队长。
「为了方便区分,“斑斑”=正常时间线上的斑斑,“bambam”=另一个宇宙中过来的bambam」

*
金有谦醒来时,看到bambam正坐在床边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
这着实吓了他一跳。
小心翼翼地把被子往上拖了拖,金有谦瞄了他两眼,觉得有点奇怪。

“嗨,”金有谦眨巴两下眼睛,“你这么早来干嘛?诶,你怎么大早上就带了隐形眼镜,唔,这个灰色好自然……”
bambam跟着他眨了两下眼睛,又神色复杂地盯着埋在被子里的人,在心底里悄悄叹了口气。

电子AI管家的声音在这时响起:“早上好,斑斑先生!”
随后是一声关门的声音。

床边的人突然慌张地站起来跳到了房间门口,还没触到把手,房门便被推开。bambam往后退了两步,与门口的人面面相觑。

“WHAT. THE. HELL.”

开口说话的是推门进来的斑斑,他一开门便正面对上了一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其惊奇程度堪比前不久他误入金有谦家正撞见后者洗完澡全luo遛鸟的场面。
在床上的金有谦现在的表情也可谓五光十色,他几乎想要立马躺下再重新起一次床,希望再次醒来时房间里只有一个斑斑。

此刻只有站在卧室中间的bambam最为镇定,他眯起深灰色的眼睛,朝两人挥了挥手。
“早上好,二位,”他的声音如AI管家一样平滑,“我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bambam。”

**
餐桌上呈现出了颇为诡异的场景。
两个bambam面对面坐在两边相互打量着对方,给人造成一种在照镜子的错觉。金有谦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摆动,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眼下的气氛有点微妙,于是决定乖乖地闭上嘴,努力让自己融为餐桌上的一个摆设。

依旧是斑斑先开了口,他面对着“自己”,语气稍显严肃:“你怎么证明你是另一个宇宙的我,而不是外星系特地派来的,比如,”他耸耸肩,“人型生化武器之类的。”
bambam转了转他的灰眼珠,沉思了片刻,“所以现在的时间点是,二次星战还没有开始,你们还没……”
他突然停下来,僵直的背部松弛下来,轻轻向后靠在了椅背上,嘴角勾出一个淡淡的弧度。
斑斑挑了一下眉,身子又向前倾了一点,“二次星战?”
bambam坦然接住另一个自己射来的锐利的质询目光,抬眼看了看墙上的电子日历,12月23号,然后他扭动了一下脖子,关节发出“咔嗒”一声——这是他的习惯动作,也是另一个自己的——他文不对题地开口问道:“有烟吗?”

金有谦从大衣口袋里摸出烟来递给他,bambam接住烟盒打量了一会,“好久没抽了。”
他点起一根烟,对面的斑斑顺手把烟灰缸滑到他面前,又敲了敲桌面,“嘿!好好回答问题。”
bambam猛吸了一口,目光在“自己“和金有谦之间来回逡巡着,“第一次抽烟是16岁,我们两个一起,在军校天台上,然后被校长抓住了,罚跑二十圈,后来我们趁教官不注意少跑了两圈。”
他又吸了一口烟,“可以证明我不是什么见鬼的人型生化武器了吧。”
金有谦和斑斑对视一眼,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
打消了“人型生化武器”的顾虑,现在的局面陷入了一个更为难以探索的范畴。

“你说你是另一个宇宙的我,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斑斑疑惑地开口。
“这个嘛……”bambam苦笑了一声,“可能是个很长的故事。”
“说吧说吧!”金有谦双手握拳放在桌面上,对“另一个斑斑”很是新奇,“反正现在也不会突然打进来一颗核导,每天都有大把时间浪费。”
bambam又抬头看了眼时间,然后意味不明地朝金有谦笑了一下,“兄弟,你这张嘴啊,真是从一而终地说啥来啥。”
“啊?什么……”金有谦没明白bambam的意思,还没来得及问清楚,AI管家便传来了一封总部紧急集合的通知。

金有谦和斑斑对视一眼,再次目瞪口呆。
“WHAT. THE. HELL.”

***
金有谦和斑斑手忙脚乱地跳上车,朝总部赶去。
托金有谦这张开了光的嘴的福,附近一颗卫星被不明来源的导弹击中,两人匆匆赶到总部开了紧急布防会议后便分头赶往各自领导的军团开始进行作战准备。

斑斑领着第五军团的一小队人马作为先遣部队被派去前线视察,金有谦和他的第十一军团坐镇后方与其他军团一起严阵以待。
指挥室中气氛紧张,金有谦悄悄溜到走道最里面,倚着墙一边抽烟一边看着终端里斑斑传回来的录像。

“嘿,别担心,他很快就能回来。”
bambam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靠在金有谦边上。
金有谦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抓紧了他的手臂,直到看到了对方深灰色的眼睛后才反应过来,尴尬地放开了手。

bambam熟门熟路地从他口袋里摸出烟来点上,“你很紧张我。我是指这个宇宙的我。”
金有谦不自在地咳嗽了两声,余光瞥着边上的bambam,“呃,嗯”
bambam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你们能度过一个完整的圣诞节,放心吧。”
金有谦沉默地抖掉烟灰,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抬起头来看着bambam,“你早上说的二次星战……”
“嗯,明年,”bambam点点头,“在我的那个宇宙中。”
“在这个宇宙中我们会遭遇一模一样的事情吗?”
“唔,这我不知道,但到目前为止是的。不过,也许会因为一些不同的选择走向不同的发展。”
“比如呢?”
“我也不清楚,”bambam耸耸肩,“我也是头一次来。”

两人又沉默了。
和这个bambam在一起时,金有谦总能感到一些不一样的情绪。明明是一模一样的人,但这个bambam身上总带着苍凉与悲伤,尤其是他灰色的瞳孔里,时常映着些沉重的心事。
他犹豫了一会,开口问道:“在你的宇宙中,后来怎么样了?”
bambam好像早就料想到他会这么问,于是他用不悲不喜的语调回答:“你失去我了。”
金有谦心里一揪。
“我也失去你了。”bambam平视着前方,好像漫不经心地开口,“我,我是指另一个我,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呃,斑斑他是……”金有谦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从小到大的朋友,最好的兄弟,最默契的战友……”
他还想说什么,用余光蹭着bambam,思量着要不要说出口。
bambam手里捏着烟头,他感受到了金有谦的欲言又止,但他只是咬着下唇,不动声色地与金有谦进行着心理上的拉锯。

斑斑和他的先遣部队很快返航,bambam站直身子,将烟头精准地扔进了垃圾桶里,“我得走了。”
金有谦也跟着站直了身子。
“嘿,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已经走出去几米远的bambam又回过头来,“如果有时候你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可以选择亲吻。”

****
核导的来源未知,看起来很像是外星系战争中无意间打偏的一颗,外部防御系统回到了正常状态,总部开始分析斑斑带回来的数据,并开启了各军团轮流值班制度。

金有谦和斑斑先回了家。
一路上金有谦都有点心事重重,bambam走时的那句话时刻盘桓在他脑海里,以至于他现在开始无意识地舔嘴唇。
“你没事吧?”斑斑伸手搭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啊!喔没事。”
金有谦回过神来,看着身边的斑斑。没有灰色的虹膜,斑斑的眼睛清明柔和,他递出一个安心的微笑。斑斑把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往前伸了伸,一把揽过他。
“嘿!别担心,二次星战不会这么快就来的!我去勘察的时候没发现什么危险。”

噢,两人在考虑不同的事情。

斑斑在电梯里与金有谦告别——两人住上下层。
“我得去洗个澡,哥们,”他又拍拍金有谦的肩膀,“明天见!”

斑斑开门后,家里的灯亮着。
“嗨,另一个我。”他走到冰箱前拿出两罐啤酒递给沙发上的“自己”。
bambam与他碰了杯,仰头喝了两口。
“我仔细想了想,”斑斑坐到他对面——他很喜欢这个位置,面对着另一个自己让他觉得十分奇妙,“我们分享着同样的命运对吗?我会在未来走向你吗?”
bambam不置可否,“到目前为止,我们分享着同样的过去。”
“那我将来的眼睛也会变成灰色?老实说,这颜色挺好看的。”
好看的灰色眼睛弯了弯,“也许会,也许不会。但我希望你不会。”
“为什么?”
“因为,它是悲剧的产物。”

屋子里陷入沉默。
这次是bambam先开了口,“你不问我未来会怎样吗?“
斑斑呼了一口气,“看起来似乎不是一个开心的故事。”
“也许你可以改变它,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
“比如?”
“我也不知道,”bambam把啤酒喝完。
他的眼睛透过斑斑似乎看向了更远的时光,然后他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也许,在应该亲吻的时候亲吻。”

*****
12月24号。
金有谦值完班到家已经错过了晚餐时间。他的电子管家提示他今天是平安夜,于是他坐在车里抽完了一支烟,然后走到斑斑家门口。

两人的房子有彼此的通过权限,因此他不用按门铃,AI自动为他开了门。
两个斑斑相对着倚在吧台上,端着酒杯在聊天。
斑斑看到金有谦后开心地招呼他过来。
“嘿!吃了吗?我,哦不是,另一个我烤了苹果派,你要来点吗?哥们我太震惊了,未来的我居然还会烤苹果派!”
金有谦朝他笑笑,“那我当然要尝一尝。”
bambam给他倒了一杯酒,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金有谦看向另一个自己的眼神。

斑斑把加热好的苹果派递给金有谦,然后又缠着bambam给他讲未来的故事。
“刚才讲到我被改造了,然后呢?”
“什么?”刚把苹果派递到嘴边的金有谦险些咬着舌头,“什么改造?”
“喔,二次星战时我被迫加入了一个改造计划,”bambam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这幅灰色‘美瞳’就是这么来的。”
“你说它是悲剧的产物。”
“改造后的我成了类似于‘超级士兵’的人,被派去执行一个危险的任务,结果被困了。”bambam转向金有谦,“然后你去救我,把我从九死一生里拉了出来。”
“后来呢?”金有谦不知为何攥紧了拳头,也许是bambam刚才眼里的悲伤过于沉重。

“后来,“bambam笑了笑,“然后我们在燃料快耗尽的战舰上接吻。那是我们第一次接吻,两个人都抖得不停,因为战舰损坏太严重,我们都以为自己要死了。
“不过我们没死成,当时不知名的第三方势力把我们的战舰捕捞了过去。”
“可你说,后来你失去我了。”金有谦说。
“对呀,那是再后来了,”bambam眼神放空了一会,“我说过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沉默再次有如实质般笼罩着三人。
bambam喝完最后一口酒,朝淋浴间走去,“我得洗个澡,你们聊。”
金有谦和斑斑默契地低着头,好像同时对大理石台面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
“听说……”
“对面大楼……”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停下等对方先说。
好吧,今晚对面大楼有亮灯仪式。
两人一言不发地走向露台,在躺椅上坐下。

“明天不知道会怎样。”
斑斑仰起头看着没几颗星星的夜空。
“bambam说,呃我是指另一个你,明年会爆发二次星战。”
“嗯,听他的描述感觉很惨烈。”
“没关系,”金有谦伸手搭住他的肩膀,“上次星战我们也打下来了,再来几次都一样。”
“他说我们最后失去彼此了。”
斑斑侧过头来看着金有谦,金有谦身子僵住,也沉默地看着他。

“有烟吗?”
金有谦从口袋摸出烟来,一人一根叼在嘴里,然后像练习了无数次一样凑近,将烟头抵在一起,点燃,再错开。
只是这次稍有不同,他们分开了一个微小的距离,保持着相望的姿势。

“如果有时候你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可以选择亲吻。”
“也许,在应该亲吻的时候亲吻。”
“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

不知道是谁先抬起了手,总之两人把烟取了下来,然后彼此靠近,小心翼翼地将嘴唇贴在一起,颤抖着分享了一个温暖柔和的亲吻。

共享的过去在这一刻结束。
一个全新的宇宙在这一刻开启。

******
bambam裹着浴袍走到露台时,金有谦和斑斑正倚靠在一起聊着天。
可能是对面大楼的亮灯仪式太过耀眼,他几乎能看到两人湿润的嘴唇上的亮光。

“看样子,在这个宇宙里,命运要善良得多。”
bambam在旁边的躺椅上坐下,微笑着看着他们。
“嘿,我恐怕要走了。”
“走?走去哪?”
“不知道,”bambam无奈地耸耸肩,“但我感受得到。新的历史产生了,我无法在这个宇宙的时间线下存在。”
“新的历史?”斑斑下意识地握紧了金有谦的手,好像有一束极强的光刺穿了他的大脑,他突然明白过来,“亲吻,对吗?在这个时间点我们选择了你们不曾选择的选项,历史在这里分叉,产生了两个宇宙,对吗?”
“我猜是这样。”bambam点头,他站起来,灰色的眸子欣喜地望着双手紧握的两人,“这是正确的选择。你们可以相爱很多年,不必像那个宇宙的我们一样,一生都只能在心里反复体会那唯一的亲吻。”

“在你的那个宇宙里,当时为什么不选择亲吻?”金有谦看向他灰色的眼睛。
“啊,就像你说的,”bambam苦涩地笑了笑,“从小到大的朋友,最好的兄弟,最默契的战友。友情无法定义我们,爱情又显得浅显敷衍,当一个人陪伴你走过了所有的过去时,他已经成为了你人生的一部分,重要到你不知道该怎么界定这样一种‘牵绊’。”
“所以你们为什么没有亲吻?”金有谦重复了一遍。
bambam愣住了,然后他认输似的低下头,“我不知道。”

对面大楼开始倒计时。
bambam直起身子朝两人挥挥手,被斑斑一把拽住。
“嘿,等一会。”斑斑把他拉低了一些,然后仰起头凑近了眼前的“自己”。
他给了“自己“一个有些恶作剧的吻。
“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吻起来感觉如何。”他狡黠地笑了笑——他们都知道根本不是因为这个。
不等bambam回嘴,斑斑轻轻将他推到金有谦面前。
“借给你五秒钟。”

金有谦抬头看着不知所措的bambam,笑着伸手抚住了他的后颈,将嘴唇与之相贴。
干燥、冰冷、颤抖。

倒计时归零。
嘴唇上的触感消失不见,金有谦感觉有一滴眼泪从那好看的、灰色的眼睛里落了下来。

“圣诞快乐。”
金有谦和斑斑拥抱在一起,看着空荡荡的露台。
他们不知道那个悲伤的自己会去到哪个新的宇宙,他会找到更多的幸运的他们吗?又或许,他会在某个奇妙的时空与属于他的那个金有谦再次相见。
希望这次他们能选择亲吻。

而现在,在这里,新的历史正在徐徐展开。


———————
这是一篇提早了大半个月的圣诞贺文。最近有点忙,先说声“圣诞快乐!”明年见!

评论(2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