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一个短篇 哨向 2


- There's no turning back

“这么下去不行。”金有谦拆除炸弹的动作越来越迅速,“这附近的炸弹数量未知,我不可能在所有哨兵神游之前完全拆除掉,得想个办法,bam……bambam?”

金有谦突然觉得感官重重地跳了一下。
bambam站在他身后五米远处,他此刻正惊惧地望着金有谦。

“怎么了?”金有谦从未见过如此恐惧的bambam。
“塔里的向导,”bambam皱眉再次将精神网范围扩大,“越来越少了。”

“什么意思?什么叫越来越少了?”
“你自己看。”bambam将精神图景传递给金有谦。

塔内越发混乱,哨兵们挤作一团,还未能运用自如的五感呈现出反噬的势头,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向导开始眼神空洞,行尸走肉般淹没在如海啸袭来的情感中。

“这是……”金有谦难以置信地望着塔内的景象,“井。”

bambam暂时将精神网收了回来,他抬头望向塔的最高层。
暖黄色的灯光透过厚重的窗玻璃映出来,一片安宁的顶层在混沌狂乱的哨兵向导们中间显得越发瘆人起来。

“我应该早点想到的。”
bambam低下头,视线缓和地落在金有谦身上。

这个任务从一开始就透露着不对劲。
袭击塔的方式是用炸弹来刺激塔中的哨兵向导,然而任务书中却明确指明了行动的时间。铺排数量如此庞大的炸弹不是分秒之间能完成的事,那么这个袭击就不存在一个开始时间。
zheng府的情///报出了问题?情///报人员得知了错误的袭击情///报?

还是说,根本没有这样一条情///报。

“金有谦,”bambam精神网柔和地落在他的精神领域中,“只派一个哨兵一个向导来阻止一个袭击塔的恐怖///势力,你说是高层脑子进水了,还是……”

“是他们把我们想的太蠢了。”

金有谦的眼神在一瞬间冰冷下来,其中的杀意有如实质,尖刀一般划破了浓重的夜色。

两人几乎是闪进了塔中。

高层摆了一着好棋。
首席哨兵和最强向导,单枪匹马地拯救一个尚在训练的塔。哨兵稍不留神就会因为感官极度集中而陷入神游甚至狂化,向导也会被塔中巨大的情感淹没,尤其是塔中其他向导所剩无几的时候。
这是第一步。

而金有谦和bambam的能力高层再清楚不过,仅仅是这样一个浅显的圈套,只要稍微一留神就会露出破绽。于是为了万无一失,为了防止两人早早跳出圈套,高层排布了一个炸弹丛林,只要两人企图逃离,上百颗炸弹便会立刻让两人灰飞烟灭。

进,死路一条;退,也是死路一条。

“全杀掉。”

金有谦放下这句话便冲进了乱作一团的哨兵中间。
一场屠杀。

年轻的哨兵们此刻正是五感最为绷紧的时刻,他们敏锐地感知到了两个异常强大的存在,纷纷开始出于本能地攻击。
金有谦动作迅速得难以捕捉,所到之处刀枪轮番上阵,不出一会周身便空出了一个圈子——由哨兵的尸体横陈围出的圈子。

bambam并不敢懈怠,他一边对狂化边缘的哨兵进行失感控制,一边竭尽脑汁思考炸弹的引爆器会在哪里,还要抽空关注一下金有谦的精神领域是否正常。
一时间简直恨不得多出五六个自己来。

越来越多的年轻向导开始陷入病毒似的混沌中,而剩余的哨兵在金有谦的刺激下将自己的感官再次提升了一个维度。
渐渐有哨兵退出了金有谦的屠杀圈中,转而向bambam进行攻击。
bambam掏出枪袋中的枪迅速上膛,在攻破扑向自己的哨兵的精神屏障后立刻开枪射杀。

然而上百个狂化边缘的哨兵并不是区区一个向导所能控制住的,哪怕是强如bambam这样的顶级向导。
很快bambam便因精神过度负载而开始体力不支。

一把银色的尖刀突然闪入bambam的瞳孔中。
“该死!”bambam侧身踹开右侧扑来的哨兵,无暇顾及这把直向他砍来的刀。
正当他打算生生挨下这一击时,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声暴怒而威严的狮吼声。

“尤金,给我保护好他。”
金有谦放出了他的精神向导——一只成年非洲雄狮。

尤金横向撞开了那个持刀的哨兵,巨大的冲力使他立刻遭受了脊柱折断的痛苦,银刀从手中脱落,在暴乱中发出“咣当”一声响。
bambam迅速拾起它,手起刀落解决了身边两个企图偷袭的哨兵。

有了尤金的震慑,bambam这里稍有缓和。
他立刻将精神网朝金有谦探去。

金有谦的精神领域有一块空白地带,极度混乱无章,如果不是强悍的屏障支撑着,他的精神领域很容易走在狂化的边缘,稍不留神就会坠入深渊。
而至于深渊里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因为没有人能进入那块空白地带。

而此刻,金有谦因为长时间高强度的精神集中,五感已达到最强水准。
同时,他的精神领域在那块空白地带的作用下,已经显示出暴风过境般的混沌残断。

尤金的喘息中逐渐染上了狂躁的低吼,bambam伸手安抚着这头健壮威凛的雄狮。
他放出密集的精神网,企图让金有谦的精神领域稍微安分一些。

一瞬间,密不透风的精神网全数被弹开。
bambam被击得向后退了一步。
糟糕!这个状态的金有谦已经完全无法进行疏导了。

bambam立刻向围在金有谦身边的哨兵进行精神网的攻击,强悍的网狂风般扫过去,让金有谦得到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bambam趁着这个空档立刻冲到他身边。

“金有谦!”
“去找引爆器。”金有谦瞳孔渗出暗暗的红色,他一把推开bambam,“炸弹快要引爆了。”
“金有谦,你这样下去不行!”bambam几乎吼叫出声。
“赶紧去!”金有谦咬着牙,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精神领域内暴虐的因子,“不然咱俩都得死!”

他整个人像一张绷紧的弓,死死咬着牙关,费力抬起手来覆在bambam的头发上。
“乖,快去。”

bambam死死地抓着他的手臂,再次将精神网铺展开。还是悉数被击落。
而此时,方才被精神网攻击的哨兵们已经重新投入了这场实力与数量悬殊的厮杀。

bambam盯住金有谦的眼睛,在他眼里有暴雪狂风地震海啸。
有一瞬间,他还看到了自己。

tbc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