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一个短篇 哨向 1

就算删我无数次,也要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哨向世界观的简略不负责任科普放在评论里了。
对原文做了删改,大概就是删了一点车轱辘,完整版可以移步微博,微博id同名(苦涩的微笑)
文章大量私设,可能对这个设定还没理解到位,第一次尝试,见谅呀🙏
———————————————————

配合BGM:Lorde-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食用更佳。

- Welcome to your life

今天是个好天气,如果金有谦能够忽视摆在桌面上那封印着“公会任务书”的信的话。

他眼睛瞟了一眼那张薄薄的的信纸,便偏头倚在椅背上,双腿交叠着翘在桌面,轻轻晃动出一副懒怠舒展的样子来。

金有谦十四岁便觉醒了,令人震惊的强大天赋几乎让他甫一进入塔内训练便登上了首席之座,七八年来并未曾有其他哨兵能撼动。
正因如此,他所负责的任务大多危险或重大。公会任务有五档划分,D、C、B、A、S,难度依次攀升。对于金有谦来说,能递到他眼前的任务,只有一档:S。

金有谦阖着眼,耳朵突然捕捉到远处渐渐靠近的脚步声。

没多久门便被推开,来人一见他便无奈地扶了扶额头。
“我他妈造了什么孽,每次都摊上你这个哨兵?”

金有谦笑了笑,调整了一下坐僵了的尾椎骨,开口道,“你这话可太伤人了,bambam,再不济我也是现任首席哨兵,媒介人找咱俩搭伙,那是对你的向导能力的肯定,你说是吧?”

“我的能力用得着你来烘托?”bambam翻着白眼走近他,颇为嫌弃地将他翘在桌上的双腿挪了下去,“什么任务啊?媒介人找我的时候怪紧张的,还嘱咐我要注意安全。我可不想年纪轻轻把小命搭进去,老子还没活够呢。”

金有谦朝桌上努努嘴,“那儿呢,我还没看,你正好念给我听。”
bambam拿起信纸,痛心疾首地剜了他一眼,“怎么没懒死你!”

随后他沉了声,精神网探到金有谦的精神领域。这是规矩,公会的任务书不可以说出来,只能通过搭档的哨兵和向导用精神图景进行沟通。

“zheng府的委托,晚上十点,有一波恐怖///势力要袭击……”bambam皱了皱眉头,觉得不可思议,“袭击塔。”
金有谦闻言也坐直了身子,“哪个区域的塔?”
“G区,前阵子刚设立的那个。”

所谓塔,其实是一个由哨兵和向导组成的区域性机构,大部分的塔都由zheng府担任最高领///导层,相当于佣兵公会。
金有谦所在的塔是整个片区最为成熟与强大的组织。而G区新设立的塔是前不久组织起来的,里面的哨兵和向导才刚刚觉醒没有受过完整的训练,一旦遭受袭击,年幼哨兵和向导极有可能因为还不熟练的感官操纵而形成精神混乱,甚至有可能集体陷入“井”中,也就是所谓的“灵魂黑洞”。

bambam放下信纸,开口道:“怪不得媒介人找我的时候哆嗦得孙子似的,新设立的那个塔连哨兵再向导起码百来人吧,要是真集体‘跳井’了,我他妈小命就搭上了,操!”

“不会的,”金有谦望向他的眼睛,表情是十分罕见的严肃,“有我在,我一定会护你周全,每一次。”

bambam被他突如其来的认真搞得局促起来,说:“干嘛突然这样,搞得人怪尴尬的。那什么,趁早做准备工作吧。”

(此处删改了)

准备工作完成,金有谦站在窗边抽着烟,等着bambam一同出发。

bambam把枪袋扣好,走到金有谦身边,将他嘴里叼的烟一把抢过,狠狠吸上了一口,随后便将燃了一半的烟碾灭了。

他吐出烟雾,精神网柔软地朝金有谦的精神领域探过去。
“那块未知的精神领域……”他顿了一下,好像在斟酌措辞,“任务结束后我再帮你疏导一下。”

金有谦转过头来看着bambam,眼里满是调笑的意味,“哎哟我们bam,太贴心了,感动,嘤嘤嘤。”

bambam瞪了他一眼,“给我正经点。说真的,找个向导结///合吧,你这个精神领域的问题不能拖。”
金有谦闻言又转过头去面向窗外,“结///合就有用吗?”
“至少能让你的精神领域不这么混乱,不用一直用屏障强撑着。”
“唔,”金有谦适时低下头,像个委屈的小孩样开口,“你又不跟我结///合。除了你,我谁都不要。”

说罢他便转身朝门口走去,眼里一扫先前的倦怠,而是一派清明锐利。
bambam盯着那半截烟轻轻叹了口气。
“其实我也没那么抗拒。“


G区的塔矗立在一片丛林中,此刻在稀疏的月色下显得诡谲而安静。

金有谦甫一踏入这片区域,绝对敏锐的感官便察觉到了不对劲,他视线如鹰一般巡视过整片丛林。
“这里起码有上百颗炸弹。”
“疯了吗!”bambam蹙紧眉头,精神网铺展开,很快便覆盖了四周。
“有其他哨兵和向导吗?”金有谦轻巧地拆掉了脚边的两排炸弹。
“没有。不排除有绝对屏蔽的可能。”bambam收回精神网,“不过,塔里的哨兵已经开始躁动了。”
“操。”金有谦闻言又加快了速度。

越接近塔,就越能感觉到塔内极其不稳定的精神波动。恐怖///势力看来是想用炸弹来造成这些不成熟的哨兵向导们的神游或混沌。

bambam将精神网扫到塔内,开始安抚些许情绪濒临狂化的哨兵。

然而渐渐地,他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tbc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