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完结 一个甜甜的短篇


1

bambam撑着头看向教室窗外。这会已经下午五点,班里的学生基本都被家长接走了,就剩下一个小男孩坐在位置上,左看右看很无奈的样子。

bambam是这个班的班主任,他师范毕业甫一考上教师资格证便被安排到这所小学任教,这会已经三四个年头了。今年刚接手了四年级一班,头一年当班主任。

落单的小男孩叫金小胖,也不知道是家长缺心眼还是怎么的,21世纪了怎么想的给小孩起这么个倒霉名字。

bambam走到金小胖位置前桌坐下。
“金小胖,你爸妈怎么还没来接你?要不要老师打电话去问问?”
小胖单手撑着头,悠悠地叹了口气,“哎,没事bambam老师,往后都是我小叔叔来接我,他这人不靠谱,可能忘了。”

2

金有谦站在校门口站得腿都麻了还没见到他那个大侄子出来,眼看太阳都快偏西了,莫非错过了?

他掏出手机来,“喂,哥,我大侄子是一班的吗?怎么还没见出来?”
“是啊,这会应该早就放学了啊?是不是错过了?”电话那头的他哥显然着急起来,“你等会啊我把他们老师电话发你你问问去。”

金有谦收到一串号码,立刻拨了过去。
“喂您好,”他清清嗓子,“请问是金小胖同学的老师吗?”
“是的,您是金小胖的小叔叔吧?怎么还没来接他呢?”
“诶?我就在学校呢啊!”

bambam走出教室四下看了看,“没看见您啊?您是不是走错了?在四年级一班。”
“四年级?”金有谦愣了一下,顿时恍然大悟,“噢!原来小胖都上小学了啊!”
他悻悻地瞥了眼校门口“金阳光幼儿园”六个大字,吐吐舌头钻进车里,“老师您让小胖再等会,我马上到。”

bambam挂了电话,颇为心疼地看了眼一脸云淡风轻的金小胖,“你小叔叔走错了,再等会别急”
小胖耸耸肩,老成地开口,“没事儿,我小叔缺心眼习惯了,他八成又跑幼儿园接我去了。二十几岁的人了忒让人放心不下。诶bambam老师我有点饿了,您有吃的吗?”
bambam觉得这小孩将来必成大器,需要提早搞好关系,立刻站起身来,“有的,老师给你拿去。”

3

金有谦在教学楼里七拐八绕了好几圈,愣是没找到四年级一班的位置,心里腹诽着一所小学干嘛要修得迷宫似的,真是费劲。

眼前拐角拐出一个人,背对着他朝前走着,金有谦立马跟上拍了拍他的肩膀。

“劳驾,请问一下……”
金有谦话说一半顿时没了声音,那人转过身来的一刻,他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脏“咯噔”了一下,随后像是一个蓬松的面团一样鼓胀着,柔软又温热地扑通跳起来。

“那……那个……请问……”
金有谦舌头打结似的问不出个一二三来,耳朵尖顿时染上了粉红色。

bambam上下打量了这个奇怪又俊朗的青年,结合了他的年龄长相,以及一看上去就有点“忒让人放心不下”的气质,大致推断出了此人的身份。

“您是金小胖同学的小叔叔吧?”
“嗯嗯……诶,你怎么知道?”
金有谦两眼突然亮了一下,巴眨巴眨地望着眼前令他怦然心动的人。
“我是他班主任,”bambam看他这幅样子不自觉弯了弯眼睛,“您跟我来吧。”

金有谦将信将疑地跟在他后面。
班主任?不能够啊,现在的班主任都是这个款了吗?我上小学那会怎么没有这么好看的班主任?要我有这么好看的班主任,我早考上北大了,啊呀真是生不逢时……

bambam走在前面听着后面的人一顿嘟囔,觉得好笑又滑稽,努力咬着下唇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4

“金小胖,你小叔叔来了。”bambam推开教室门,把拿来的零食放进他的书包里,“快回去吧,别饿着了。”
“谢谢bambam老师!”
金小胖背起书包走到金有谦面前,“走吧小叔叔。”
随后摆着一副“我大慈大悲原谅你了你还不快快跟上”的表情,挺着小肚腩走出了教室。

金有谦在他背后作势要揍他,抬起手后又突然放下来,回过头笑嘻嘻地看着bambam,“老师要不要顺路捎您回去?”
“不用,”bambam摆摆手,“我自己开车来的。”
“喔好,”金有谦撇撇嘴,“今天辛苦老师了!您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5

金有谦坐上车,立刻狗腿地贴上金小胖。
“诶,大侄子,那个帅哥真是你班主任?”
金小胖叼着棒棒糖,瞥了他一眼,“是啊,干嘛?”
“没……没干嘛,就问问嘛。”金有谦被他看得莫名有点心虚,又补充了一句,“我就觉得这么年轻就当班主任很厉害嘛。”
“我看你是觉得他长得帅吧。”
金小胖把棒棒糖一口咬碎在嘴里嚼吧嚼吧“咔嗒”作响,一脸“你不要装了我都懂”的表情看着他小叔叔。

金有谦顿时觉得他圆不溜秋的可爱大侄子俨然化身成了专门排遣他的小恶魔。
“死小孩就你话多,吃你的棒棒糖!”

金小胖并不想与他这个幼稚的小叔计较,眼睛盯着窗外。
突然他指着前面,开口道:“小叔,你请我吃这个冰激凌,我告诉你我们bambam老师的一手资料。”

金有谦好险没被口水呛死,心说现在的小孩太早熟了!都会谈条件了,真是不得了。
转念他又觉得这波交易着实不亏,于是立刻打了转向灯,靠边停了车。

“我们bambam老师呢,人又帅心地又善良,讲课讲得也好,每年都是优秀教师……”金小胖捧着冰激凌,边吃边夸赞着bambam,看上去十分骄傲。
“诶我说你别整这些没用的,讲重点好不好?”金有谦抬手在小胖手里挖了一坨曲奇口味的冰激凌。

小胖立刻不服输地往他盒子里挖了一勺巧克力口味的,并顺便白了他一眼,“单身,学校里好多追他的女老师,唔,男老师,应该也有吧……噫你这个口味的好甜!你是小学生吗?”
金有谦把冰激凌往自己怀里护了护,“哦?那也就是说我可以下手咯?”

“嗯,客观上来说是这样,不过……”
“不过什么?”
金小胖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小叔,“不过你有点缺心眼,胜算不大。”

“你个死小孩!”金有谦作势要抢他的冰激凌,被小胖一把挡下。
“你往后每周都带我来吃冰激凌,我就帮你。”
“嘿你个小屁孩,谈条件谈上瘾了还!”金有谦呲牙咧嘴地瞪着他,“说吧,怎么帮。”

随后两个脑袋凑在一块“如此这般”了好一会,金有谦听得聚精会神,就差掏出纸笔来逐字记下。
最后两人相互自信地一点头,颇为胸有成竹的样子。

6

第二天放学,班里又只剩金小胖一人。bambam坐在他面前陪着他。
“你小叔叔还没来?”
“嗯,”金小胖忧心忡忡地点点头,“我小叔叔最近有点忙。bambam老师您别看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其实刚从国外留学回来,在我爸爸公司上班,刚刚上手,比较勤奋,工作量也比较大。”

“喔喔,这样啊……”bambam愣愣地点着头,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些,“那我要帮你催下他吗?”
“不用不用,”小胖从书包里掏出两颗巧克力,“bambam老师陪我等一会呗,给您吃糖。”

bambam弯着笑眼接过巧克力,撕开包装纸丢了一颗在嘴里。随后他又听到金小胖叹了口气。
“哎,我这个小叔,也老大不小了,也没有谈对象,家里都挺替他着急的。”

bambam嘴角跳了跳,“这个……小胖你就不用操心了。”
金小胖没有理会他,兀自说下去,“主要是我小叔眼光太高,一般的都看不上,非得要长得好看,学历过关,工作体面的,喔,最好要是老师。”

“额,”bambam觉得谈话的走向有点诡异,“那……老师要不帮忙介绍一下?”
金小胖摆摆手,“不用不用,老师您操心自个儿就行,您不是也还没着落呢吗?话说bambam老师您喜欢啥样的?”
“我那个……没啥要求,看对眼就成。”
“那您觉得我小叔怎么样”
“哈?”

7

bambam越来越觉得事情不对劲了。

比如说金小胖三天两头拉着他聊天,话题中心总离不开他小叔。而他小叔金有谦来接小胖时总是有意无意地跟自己聊天,还要“顺手”送点小零食小礼物,今天是护手霜明天是梨汁的。

再没眼力见的人,也看出其中的小心思来了。
bambam课间休息时啜着昨天金有谦给他的梨汁,心里突然一暖,不由得开始期待起放学来。

今天放学果不其然教室又只剩下小胖一人。不过金有谦没有迟太久,很快就到了教室。

“小胖,走啦!”
他朝他大侄子喊着,顺势给他递过去一个狡黠的眼神。

金小胖迅速领会精神,不耐烦地朝他摆摆手,“小叔你先等会,我作业做了一半,我今天顺便做完了再回去吧,省得思路都被打断了,你在外面等我会。”

金有谦立刻转向bambam,非常不好意思地开口,“bambam老师抱歉啊,我在这等他一会。这小孩难得这么用功来着。那什么,您先回去吧,不用在这等了。”

说完他手心出了一层汗,紧张地等着bambam的选择。

“没事,”bambam笑弯了眼睛,“我不着急,我在这,小胖有什么问题我能辅导辅导他。”

金有谦顿时松了一口气,同时心里炸起了烟花:他要陪我一起等诶!有希望!

金有谦勉强维持住了表情的镇定,一本正经地开口,“那咱们去外面等吧,别影响他了。
bambam点点头,领着他进了办公室。

8

金有谦一进门便看到了前两天他送的护手霜,管身已经明显瘪下去一小块,看来是用过了。
“bambam,那个护手霜还挺好的吧?你们上课总是用粉笔写字,太伤手了,得多保养,不然到冬天干裂就可疼了。”

bambam望了一眼护手霜,心里十分不好意思说,其实那是办公室其他女老师抢去用的,他们现在已经不用粉笔改用记号笔写板书了。

“嗯嗯嗯,挺好用的,比我以前买的好多了。谢谢你呀!”
“没事没事。”金有谦抿嘴笑着摆摆手。

办公室突然陷入了安静。
金有谦犹豫了许久,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bambam老师,你喜欢看电影吗?”
“嗯喜欢啊,怎么了?”
“就是,我哥给了我两张票,你也知道的我刚回国也没什么熟人,你想不想去看?”

bambam看着金有谦紧张地咬着下唇,突然低头轻轻笑了一下。
随后他又抬起头,挂着礼貌的笑,“啊抱歉啊,我最近事情比较多,好像没办法出去看电影啊。要不,你先找别人去看吧?”
金有谦的眼神立马暗淡下去,“啊……这样啊,好吧。”

“啊,小胖作业应该做完了吧,我们出去吧。”bambam上前一步,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歪着头朝金有谦笑了一下。
“喔,嗯嗯,好的。”金有谦落寞地跟在他后面出了办公室。

9

“唉……”这是金有谦坐在冰激凌店里叹的第三十口气。
金小胖同学含着冰激凌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我说你,我作业都写完八百遍了,你都没能成功约上看电影?你怂不怂啊!”
“诶哟,我亲侄子,这能怪我吗?人家不乐意我有什么办法?我能把人家绑着去看电影吗?”金有谦丧气地拿勺子戳着面前的冰激凌。
“嗳!你太弱了!”小胖抢过他的冰激凌来吃,顺便语重心长地开口,“这都多少天了还没能追到手,小叔,你跟我还有很大的差距啊!”

金有谦差点没被这番厥词气晕过去,“你?你有啥资格说我?你谈过恋爱吗小屁孩!”
“谈过啊,”小胖得意地挑眉,“我们班班花,我可是花了一周就追到了。”
“卧槽!我要告诉你爸妈!”
“你告诉去好了,送她的泰迪熊玩偶还是我妈掏钱给我买的。诶你咋老吃巧克力味的,甜齁了。”
“谁让你吃了吗!”金有谦把冰激凌抢回来,“吃吃吃就知道吃!”

10

往后一周金有谦还是天天迟到,依旧坚持不懈地给bambam花样送礼物。
主要还是听取了金小胖同学的建议:bambam老师只是有点害羞而已,不能轻易放弃,要用诚意打动他。

转眼到了周五,金小胖习以为常地在空荡的教室里写作业。
bambam照常坐在他前面。

“小胖,你小叔今天来得比往常还要迟啊。”
“喔,”小胖头也没抬,“他好像被我爸押着中午相亲去了,可能这会还没结束吧。”

“中午相亲这会都晚上了还没结束?”bambam顿时有点坐不住,以至于没有看到金小胖狡黠的一笑。
“唔,谁知道呢,可能看对眼了吧。”

bambam觉得心里突然被人抓了一把,此刻又有点失落又有点生气,一时间情绪复杂得难以排解。
他站起来走出教室,打算透透气。

小胖从桌子里掏出手机,给他小叔发了一个OK的表情。

“bambam!”金有谦登登登地从楼梯上跑上来,弯着腰喘气,“来晚啦不好意思,有点事耽搁了。”
bambam打量着他一身既休闲又正式的打扮,头发也修剪过,整个人又帅气了一个档次。
还真的是去相亲的?!

“呀!金有谦!你这人怎么这样!”
“啊?我哪样了?”金有谦一脸无辜。
“你你你,你这人怎么经不起考验啊!我就拒绝了你一次看电影而已!你就放弃啦?居然马上就去相亲了!喂你昨天还在送我加湿器诶!你这人怎么说停就停啊气死我了!”

“唔,那你干嘛要拒绝我。”金有谦低头望着他。
“因为……”bambam突然涨红了脸,声音也小了一半,“因为我觉得一直是你在主动,我想下次我主动请你看电影,因为我平时上课,没什么时间可以约你啊……”

bambam还没说完,便被扯进了一个温柔的怀抱里。

“什么嘛,你干嘛不早点说,害我被小胖敲诈了一整年份的冰激凌诶!”
金有谦环住bambam,将脑袋抵在他的肩膀上,顺便朝教室里的金小胖得意地眨了一下眼睛。

“啊?什么一年份的冰激凌?”bambam从他怀里挣脱出来。
“喔没什么?”金有谦又再次将他按进怀里,“我刚才说,我喜欢你。”
bambam脸埋在金有谦的肩窝,“嗯哼”了两声。

“喂,嗯哼是什么意思,你不答应我的话,我明天真的去相亲啦!”
“你敢!”bambam抬起头来,恶狠狠地盯着金有谦。
“那你答应我呗,要不然金小胖又该笑话我了。”金有谦低头委屈地看着他。

bambam笑了笑,伸手扣住金有谦的后颈将他拉下里,轻轻在他唇上附上一个亲吻。
“这样好了吧!”

“嗯嗯,”金有谦笑嘻嘻地抬起头,朝着教室里喊着,“金小胖你给我把眼睛闭上!”

随后他捉住bambam的下巴,再度吻了上去。

11

期末考最后一门结束,孩子们兴奋地收起书包,不到五分钟便在学校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然,金小胖显然是例外的那一个。

bambam收好试卷,倚在门上,“小胖,你小叔叔还没来?”
“喔,习惯了。”

没多久,楼梯口突然传来又奶又清亮的声音,“小胖我来接你放学啦!”

金小胖无奈地扶着额头,心想着他这小叔什么时候才能有个二十几岁的青年该有的稳重样子。

bambam笑意盈盈地走出教室,面对着飞扑过来的金有谦。
金有谦顺势将他一把搂在怀里。

“我也来接你放学啦!bambam!”




*为什么我的文里经常有人叫小胖,因为那是我小名(笑不出来)

评论(44)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