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小甜饼速打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今天七夕,没有储备粮的我只好速打一篇小甜文。

猫系犬系(?)双向暗恋(?)反正,七夕快乐~

——————————————

       1

       金有谦有一只英国短毛猫,名叫“金老板”,长得一表猫材,在微胖界走高贵冷艳的霸总路线。

       bambam有一只法国斗牛犬,名叫“智慧”,因为面像看上去不大聪明。


       金有谦和bambam住同一层楼,一梯两户,电梯朝南开是金有谦家,朝北开是bambam家。

       两人遛猫遛狗时间正好重了,但凡天气好,早上七点和晚上七点,每天见面两次,比地球自转还要雷打不动。

 

       2

       金老板将他的名字贯彻得表里如一,端坐在猫爬架顶上,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的铲屎官,整副姿态都在对出门表达拒绝。以至于金有谦不得不从威逼到利诱轮番上个阵,才能勉强让它老人家点头同意出去巡访一会。

       

       “老板,走了,咱出去运动运动。”金有谦六点半开始准时进行游说。

       金老板纹丝不动,在猫爬架上坐成了一座雕像。

      

       “赶紧的,你都快15斤了!你那三高还想不想好了!”

       被戳中痛点的老板摆出一副不以为意的表情:呵,胖到二十斤朕也是美男子。


       “走啦走啦,您溜溜我行不行,主子,我想出去玩儿~我出去给你买妙鲜包~”

       老板不为所动:呵,朕岂会被区区妙鲜包所打动。


       见威逼利诱统统失效,金有谦眼看要到七点了,一咬牙一跺脚,诚恳地向他猫主子请求,“老板,你不出去,我就没理由出门,我没理由出门,就见不到bambam,见不到bambam,怎么追人家,你说是不是,眼看到七夕了,你忍心看着我还是单身狗一条吗?嘤嘤嘤……”

       老板终于被这愚蠢的人类微微触动,屈尊降贵地从猫爬架上挪下来,沉重地跳到了金有谦身上。

       金有谦双臂险些折了。

       但他不敢多话,生怕老板将这莫大的恩泽给收回去,只好怀抱着这沉甸甸的一坨,心里又苦又甜地出了门。

       “走,追老婆去!”

 

       智慧这只可爱的小法斗,平时非常安静而乖巧,不是吃就是睡,从来不去叨扰他爸爸bambam。然而在到点出门的时候,这位智慧同学活像变了“狗格”似的,拖着咬着bambam往门口去,恨不得长出手来把门打开。


       “汪汪汪!”智慧冲到bambam脚下,咬住裤脚拽了拽他。

       “才六点半,你急什么!”bambam把裤脚解救出来。

       “汪汪汪!”智慧又蹭上来,这回还把项圈一并叼了来。

       “小祖宗你等一等!”bambam慢腾腾地把项圈给他戴上。

       “汪汪汪!”智慧原地转了两圈,把自己当成了一只小火箭,恨不得立马就把自己发射出去。


       “智慧同学!麻烦有点时间观念!我们七点准时出门!”bambam把它捞起来,放到自己腿上,“出去早了,就碰不到金有谦了你知不知道!就知道出去撒欢,一点也不为爸爸的人生幸福而考虑!小兔崽子!”

       智慧听了这一番厥词,睁着一双大眼睛看了它爸爸一会,在狗生的乐趣与良心中,艰难地选择了后者。


       3

       七点整,两边电梯门同时打开。

       抱着老板的金有谦和抱着智慧的bambam相视一笑,又同时低下头,掩饰住眼神里一点小惊喜与小得意。

       “晚上好呀!”金有谦率先打了招呼。

       “嗯晚上好,”bambam看了眼金有谦怀里的猫,问他,“今天你们老板倒是屈尊出来了?”

       “嗯啊,太胖了,都三高了,得活动活动。”

       莫名躺枪的老板懒懒地喵了一声,表示不想和你们这些人类计较。


       出了电梯门,智慧立刻将自己发射出去,动作之迅疾,应该能在狗界奥运会上拿个短跑金牌。


       手腕上扣着绳子的bambam被它猛地一拽,朝前踉跄出去,眼看就要摔个跟头。金有谦见状立刻扔下怀里的老板,长臂一伸将bambam拦腰捞了回来。


       bambam后背抵在金有谦胸口,腰上还环着金有谦的手臂,整个人完完整整地陷在了金有谦怀里,颈上掠过金有谦温热的鼻息,他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立刻染红了。

       

       金有谦有点懵,整个人从头至尾僵直着,血液一齐朝头顶涌过去。他此刻觉得怀里很烫恨不得马上跳开,又觉得bambam身上有莫大的吸引力,恨不得严丝合缝地贴上去。

       然后他头脑一热,又把bambam箍紧了一些。


       被一个屁股蹲扔在地上的老板,凭空遭受此无妄之灾,顿时觉得颜面扫地,拖着三高的身躯,身残志坚地朝罪魁祸首——智慧同志扑过去,打算以体重直接压制住这个不稳重的小法斗。

       智慧同志灵敏地感受到了危险的逼近,体内的小火箭又造作起来,准备进行第二次发射。

       不稳重的智慧又一次牵动了绳子另一头的bambam的手腕,此刻被定格的两个人类才回过神来,红着脸分开一段距离。


       “没……没事吧?”

       “没事没事。”


       “一屁股坐死这只蠢狗”的计划落空,老板一脸杀气地走回来,打算迁怒到铲屎官头上。

       金有谦意识回笼,看到他们家主子正在以眼神谴责他见色忘义的行为,胆战心惊地摸了摸鼻子,将老板抱起来,打算抬着它走一圈,以此谢罪。


       经过这样一个内心里甜表面上又尴尬的小插曲,两人之间那种模糊不清的暧昧气氛越发浓烈起来,以至于智慧都感受到了这一份不寻常,十分罕见地安定下来。


       四个活物之间只有老板洞察了一切,作为一个霸总,它无法理解这种彼此暗恋又不说穿的情感,只想一爪子捅破这层窗户纸,然后将两个矜持的人类直接送入洞房。

 

       4

       七夕当晚。

       两人照常遛完自家主子回家,彼此心照不宣地都没有提起今天是七夕的事。


       bambam关上门,手机突然跳出一条信息,金有谦发来的:开门。

       他心里突然警铃大作地想道:他要干什么?为什么突然来我家?

       然后他手忙脚乱地开了门,顿时哭笑不得。


       门口蹲着一只脸色相当不好的老板,脖子上——假设它有脖子——挂着一个袋子,里面是一袋狗粮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谢谢智慧同志给我家铲屎官创造了一个backhug的机会!落款:老板。


       bambam把金老板抱回家,关上门,去储物间把前阵子买的妙鲜包拿出来,如法炮制地装在袋子里套在了智慧头上,然后将它放在金有谦门口。


       金有谦收到bambam让他开门的短信,心领神会地将门口愣头愣脑地智慧抱进屋,拿出了妙鲜包和里面的纸条:

       我爸爸很开心,不用谢。落款:智慧。


       金有谦抱着智慧开心地上窜下跳起来,,恨不得将怀里这只懵逼的小法斗抛向空中以示庆祝。好在在出手的前一秒反应过来这是bambam的儿子,这才悻悻放下手,温柔地将它抱在怀里转了两圈。


       bambam在家里与老板大眼瞪着小眼面面相觑。

       “你的铲屎官怎么还没动静?”

       “我哪知道,他这个愚蠢的人类。”


       老板环视一周发现此屋没有心爱的猫爬架,顿时对这个空间丧失了兴趣,慵懒而尊贵地趴在沙发上,像个臃肿的贵妇。


       bambam凑过去小心翼翼地摸了两把,见它懒懒地不抵抗,便肆无忌惮地撸起猫来。老板心里暗自吐槽金有谦效率奇低,又同时觉得bambam的手异常温柔,干脆把他任劳任怨的铲屎官忘到了九霄云外,专心享受起被抚摸的惬意来。


       对面的金有谦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各项激素值调节回正常水平,终于做好了决定。他沉沉深呼吸一口,抱着智慧按响了bambam家的门铃。

       bambam惊得手上失了轻重,把脆弱的老板给弄疼了,老板不满地喵了一声,bambam只好把它抱在怀里加以抚慰,窜过去开了门。


       “你儿子掉了。”金有谦举着智慧,笑意吟吟地看着他。

       “噢,你主子好像更喜欢我,咱俩换吧。”

       “不行,”金有谦往前走了一步,进了屋里,熟练地踢上门,“咱们一起养吧。”

       “好啊。”bambam笑望着他。


       金有谦把手里的智慧放下,然后把bambam拥进怀里,在他耳边轻声说着,“七夕快乐。”


       被夹在两人中间的老板不堪重负,嗷地挤了出来,趴在了智慧旁边,懒懒地看着两人。


       算了,今晚他们最大,朕就不计较了。

       送入洞房吧。


       完


评论(8)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