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妥协 2

题外话:今晚的谦斑,甜到忧伤……

“因为你总是让我开心,所以我喜欢你bambam。”

“因为你是有谦,所以我喜欢你。”

“反正会在一起一辈子啊。”

行吧,本来今天多写了一章甜的,发现甜不过正主,很气,划水一章


妥协 2


金有谦“卖身契”一签,就领着bambam出了宾馆。时下已经过了半夜两点,到处是清清爽爽的晚风,钻的人全身毛孔都张开,整个人都舒爽起来。

金有谦带着bambam在江边坐下,开了罐啤酒递给他。江对面就是两人刚出来的地方,不夜城似的夜夜笙歌,霓虹灯映在江面上,被水纹柔和地扯动安静下来。

“有的客人不喜欢过夜,我大概就在这时候从宾馆出来,可能还要更晚一点,”金有谦的声音凉凉地响起来,趁着江风钻进bambam耳朵里,“我就在这里坐到天亮。”

bambam偏过头去看金有谦的侧脸。

他鼻梁很挺,带着整个五官都精致起来。刘海搭在额前,被风吹散了,露出眉眼来,扇子一样的睫毛就垂着,光影落在上面,显得深情又悲伤。

他觉得很神奇,金有谦的话中听不出喜怒来,把自己并不怎么上得了台面的工作娓娓道来,居然十分自然妥帖,像是在讲述一个再平常不过的生活琐碎。

“那个时候我就会在想,什么是爱呢?我会爱一个人吗?”金有谦的声音里染着一层奶味的沙哑,很好听。

bambam兀自沉默着,盯着金有谦的侧脸出神。直到金有谦突然转过脸来,一双眼里盛着光影与bambam。

bambam吓了一跳,迅速扭过头去不再看他,心脏突然猛烈地跳了两下,bambam假装镇定地盯着江面发呆,但眼前的景致都显得模糊起来。

大概,金有谦这个人本身就带着迷惑性吧,他这样想着。

 

bambam穿的少,过了一会凉意就沁入身子,不自觉地蜷起来。金有谦问他冷不冷,他又偏偏好着面子强撑不冷。金有谦不明白这有啥好逞强的,把他拉起来,说,“我冷了,咱们回去吧。”

bambam纳闷:“回哪?”

“我家。”

 

金有谦住一个小高层,面积不大,但对一个人住来说还是空了点。装修得简单,大概没特意改过房子原本的装修,只是多添了几个摆件和生活用品,显得像个家的样子。

“你住的,挺清心寡欲啊。”bambam眼神在房子里晃了一圈。

金有谦总觉得bambam明里暗里在编排他的职业,懒得接话,从柜子里抽出一条毯子来,“你要是困了就去床上睡会,我睡沙发。”

bambam不乐意了,花大价钱买的,怎么可以睡觉浪费掉,还是单纯的睡觉。他从金有谦手上接过毯子,又把人拉到沙发上,理直气壮地说:“都快天亮了,别睡了,咱俩唠唠。”

金有谦觉得这个bambam有点奇怪。他在通常情况下张扬外露,恣意洒脱,是个专业的纨绔,但在有些时刻又非常柔和,毫无攻击性,让人产生保护欲。

金有谦眼神在bambam手里的毯子上游了游,随后视线又爬上他的脸,此时的bambam属于前一种,眼神里透着些许骄纵和张狂。这种情况下的bambam,很容易让金有谦想起他被包了三天这个事实。一声轻微的叹息。

行吧,到底人家出了钱,唠嗑就唠嗑吧。

金有谦认命地坐下,bambam也跟着笑嘻嘻地坐着,把毯子摊开搭在两人腿上。

“嗳,你做这行的,平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bambam一个问题抛出来,金有谦小心脏都抖了三下。

这算什么唠嗑?你怎么不直接去看片,还有声有色的呢。

金有谦平稳地开口:“没有。”

bambam眼神肉眼可见地失望下去,“那你怎么当上头牌的。”bambam好像对金有谦这个职业相当感兴趣。

“器大活好颜值高。”金有谦说得心安理得。

真是不谦虚。

bambam还想开口,被金有谦截住了话头,“诶,别老问这些有的没的。”

“不是你说要让我知道什么是爱吗?”

“你问的这些跟爱有半毛钱关系吗?”

“那三天后我要是还不知道呢?”

“这不归我管,你包我的时候没说条件。”

bambam仔细回想了一下,当时自己的确有点人傻钱多了,弱弱开口,“我能退钱吗?”

金有谦沉默地看着他,脸上写着“不能”。

“你们怎么坑蒙拐骗呢!”bambam锤了金有谦一下,力度有点拿捏失策,轻得几乎带上了撒娇的意味。

金有谦吓得一激灵,“要么,你找朴珍荣哭爹喊娘去?”

bambam撇撇嘴,“你怎么这么贫。”

金有谦几乎跟不上bambam三级跳似的思维,只好“彼此彼此”地回应。

过了一会bambam大爷一样往后一靠,说,“金有谦我想睡会,你唱歌哄我睡。”

金有谦眼角跳了跳,牙缝里挤出一句“你玩我呢”。bambam不以为意,一副“我出了钱我是上帝”的样子,得瑟地闭上眼睛。

得瑟了没两秒钟,bambam突然就被凌空抱起,兔子一样惊恐地睁着眼睛,看见金有谦正抱着他往卧室走去。然后他被一把扔在柔软的床上,金有谦盯着陷进被子里的bambam,半晌没说话。

bambam在以为金有谦要对他做一些什么的时候,突然被翻了个身,整个人落进被窝里,金有谦俯下身来,几乎要贴上他的脸,然后他轻声道了句“晚安”,温热的气息洒在bambam脸上,他又不知所措起来,脸上蒙上一层绯红。

金有谦说完便站起身来出了房间,走到阳台上等着天亮。他下意识地摸出根烟来想点上,后来想起来自己戒了,只好作罢,把烟夹在手里。

风一吹人就显得更清醒了,金有谦指尖玩着那根烟,脑子里想的全是bambam。

这种感觉很奇怪,他明明才认识bambam几个小而已,却已经不自觉地陷进去,萌生出要陪伴他的想法。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总是捉摸不透,欣赏与喜欢有时并不泾渭分明,金有谦不明白自己是纯粹觉得bambam有趣,还是狗血地一见钟情了。


评论(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