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上天记 9-10 完结

完结噜~

9

赫拉 1

bambam一回到办公室,便一言不发地拽着崔荣宰,开始解析从海格力斯星上拼了命复制回来的信息网。

他下颚紧绷着,露出精致的线条来。

他一刻都不敢停,他必须要不间断地让自己的脑子里塞满天书一样的程序数字,这样才不会有想起金有谦来时那种窒息的难受。

信息网的数据庞大而复杂,要把它条分缕析地解析清楚,是一项相当浩大的工程。而这工程重中之重,是要搞清楚它是用哪种方式合成了人造的黑洞,并且要用哪种方式来引爆它,和最重要的,要在哪里引爆。


bambam一头扎在实验室里,愣是把这个放在平时起码要成立二十人专家小组的工程,抽丝剥茧,用了短短三天,便摸索到了清晰的门路。

崔荣宰看着bambam肉眼可见地消瘦下去,眼眶周围青了一圈,本来就没有肉的脸此时几乎要凹陷下去,甚至还涨了一圈胡茬。这与平时注重外表的bambam几乎判若两人。

“bambam,要不要吃点东西?”崔荣宰站在边上看着他纸片人一样的弟弟心疼地问。

bambam摇摇头,转向崔荣宰挤出一个勉强的笑脸:“吃不下。”

“你这样没日没夜地熬下去,会垮掉的……”

“我得找到金有谦啊……”bambam的眼睛只有在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才会亮一下,像心里有希望闪过一样。

“bambam,我们得相信他。”


金有谦失去联系已经三天。bambam根本不敢去想最后那几秒金有谦在做什么,海格力斯星已经化成了太空里的粉末,那金有谦呢?

他和金有谦相依相伴了二十几年,彼此渗透进了对方的生活里,参与了所有生活中的琐碎。对于这样一种令人绝望的分离,bambam觉得自己就像独自沉溺在深不可测的大海里,他只能拼命挣扎,苟延残喘地拽住一根腐朽的浮木,期待着熹微的希望。


bambam的个人终端突然闪了一下,像是深海里射进了一道光。

金有谦的位置坐标亮了一下,然后瞬间暗下去,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

“赫拉星。”bambam截取了位置坐标,将它投入巨大的电子屏中。

崔荣宰瞳孔震动,打开信息网的芯片程序,将赫拉星的坐标替换到程序里的某段字节,然后整个程序像是被解开了最后一环,清清楚楚地浮出水面。


金有谦此时像是被重物钝击了无数次,全身上下都疼痛到脱力。他费力睁开眼,无法判断此刻身处哪个星球,他只能知道自己还在运输人造黑洞的飞船内。

他知道事不宜迟,便立刻打开终端发送了位置坐标。

他记得,爆炸的前一秒,他跳进了中央机械下方连接的运输飞船。飞船在爆炸前的一瞬间高速驶离海格力斯星,他甚至连舱门都没来得及关紧,便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得失去了意识。

“还活着。”金有谦这样想着,他闭着眼,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只要还活着,就一定能再见到bambam。


舱门被打开,金有谦被带出运输飞船,随后他昏昏沉沉地感觉到自己被拖拽着,关押到了一间类似审讯室的地方。

金有谦意识还未完全清醒,但他隐约有种奇怪的感觉。他觉得周围的环境,与宙斯星非常像,但仔细感受,又有非常大的差异。


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电子屏,一个人类的形象出现在上面。

金有谦觉得有微弱的电流触动了他的神经,让他强行恢复了意识。显然这是屏幕上的人操作的。

“你是宙斯星上的人?”屏幕里的男人斜睨着金有谦,神情里有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居高临下的优越感。

金有谦抿紧着嘴没有答话。

“看来确实是愚蠢的宙斯星上的人类了。”男人不屑地哼哼着。


金有谦心底渐渐有了底。自己既然不在宙斯星上,而周围又确实有人类存在,那就只剩一个可能:赫拉星。

赫拉星,存档与宙斯星的机密中,除了有密切相关的组织,大多数生活在宙斯星上的人类,并不知道还有赫拉星这样一个存在。

然而赫拉星究竟为何存在,又为何有人类生存,这些更深层次的问题,是金有谦乃至ECI小组无法得知的。他们只知道,赫拉星处在与宙斯星完全相反的轨道上,有少量人类存在。

金有谦来不及多想,眼前的电子屏就暗了下去,整个关押是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只有金有谦沉重的呼吸声在一起一伏。


崔荣宰解开了程序的编码方式,剩余的解析工作交给bambam后,就立马报告了林在范,请求救援。

涉及到赫拉星,林在范无权审批,需要请示上一级领导:陆厅长。

陆厅长快要到退休的年纪,经历了不久前女儿被绑架的事,头发都花白了一片,整个人都显了老态。他接到林在范的申请,反反复复琢磨了许久,最后给出了一个含糊的回应:“光凭一个出现了一秒钟都不到的坐标信号,还不足以证明金有谦就在赫拉星上,冒然派救援过去不太好,毕竟赫拉星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存在……又况且金有谦为什么会出现在赫拉星上,这个问题也需要酌情考虑……”

陆厅长这话兜来兜去,大意就是不愿意派救援,对此林在范实在不能理解。金有谦是公安部门里非常重要又非常优秀的存在,虽然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赫拉星,以及他为什么会像崔荣宰所说受了伤这些问题他也不清楚,但哪怕是宙斯星上一个普通的公民在赫拉星上,宙斯星也该迅速派出救援。

林在范无法,只好把陆厅长的话原封不动地复述给崔荣宰和bambam。

bambam心下了然,看样子实在是指望不上政/府救援了,他将现有的数据全部导入星际车上的实验室,转头对崔荣宰说:“荣宰哥,帮我星际车设定到赫拉星。”

崔荣宰内心权衡了一会。从宙斯星到赫拉星,最快也要三天,如果上级决定派救援过去,三天无论如何也耽搁不起,不如此刻让bambam过去,派上战舰跟着,以防万一。

崔荣宰设定好星际车的程序,bambam登上车。他晕车的毛病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好了,朝崔荣宰道了谢,钻进车里的实验室接着工作。


崔荣宰送走bambam,悄悄往陆厅长的终端里安插了一段监控程序。

10

赫拉 2

金有谦坐在关押室里,此刻他已完全清醒,他身上所有的信号都被屏蔽,激光刀和伽马枪都成了手腕上好看的摆设,起不到任何作用。

通过方才出现在电子屏上的男人的几句话,金有谦证实了自己的猜想:人造黑洞的确与宙斯星有关。但此时此刻他什么也做不了,他甚至不能逃出这个方寸之间的关押室。无能为力的绝望感像海水一样能将人淹没窒息,金有谦在这样的绝望中突然又想起了bambam。


在绝境中想起的,总是能让人产生垂死反抗的勇气的,人们称之为“希望”的东西。


bambam在星际车上的实验室里,他盯着眼前屏幕上成千上万的数据,眼神凌厉而危险。

崔荣宰在终端对面,都能感受bambam身上萦绕的那种人挡杀人神挡杀神的锐气。突然他看到bambam面前的屏幕上,正在进行着未知的合成。

“你在做什么?”

“伽马射线暴。”bambam维持着站姿一动不动,“用它来抵御人造黑洞的爆炸,是最可行的。”

崔荣宰惊出一身冷汗:“你疯了吗?这是毁灭级的……”

“人造黑洞会无休无止地吞噬星体,只有用伽马射线暴毁掉它才行。”

崔荣宰沉默了,他展开整个泰坦星系的卫图,企图找出一个绝对空地来将毁灭值降到最低。他的个人终端突然亮起红灯,这是他上次在陆厅长的终端里插入的程序的警报。

透过陆厅长的终端,崔荣宰看到他此刻正孤身一人,站在宙斯星的最边缘,焦急的徘徊着。崔荣宰不动声色地将监控视频同步给林在范。

不多久监控视野里出现了一辆星际车,显然不是宙斯星上的产物。车上走下来两个人,与人类无异。很快监控室传来一段对话。

“陆先生,很高兴能与您合作。这次的坐标探测,就麻烦您了。”

陆厅长的声音有些颤抖:“你们要言而有信。”

“陆先生您放心,通过您女儿的事情,您对我们的诚信还有怀疑吗?”

陆厅长噤了声,带着两人离开了宙斯星边缘。

林在范迅速找到技术人员,通过调取两人的面部特征查询身份,得出结果:宙斯星上查无此人。

“宙斯星每个人都有登记,查无此人,说明这两人来自赫拉星。”崔荣宰通过终端向林在范解释。

“宙斯星人不得以个人名义与赫拉星人见面,这是政/府内部人员规章上的明文规定。”林在范不再多言,召集一只部队,以下犯上,逮捕了陆厅长。

陆厅长对于被捕显得十分坦然,似乎早就预想到了这一天。他坐在审讯室里,一脸平和地道出了缘由:赫拉星人想要通过人造黑洞,毁灭宙斯星来夺取整个泰坦星系的管辖权,但他们需要实地探测放置黑洞的位置。然而外来生物并不能进入宙斯星的边/防,于是他们绑架了陆厅长的女儿,以威胁他做出内应。因为只有陆厅长授权,他们才得以进入宙斯星。

“挺对不起金有谦那孩子的……”陆厅长被带走时喃喃地说道。


此刻在关押室的金有谦面前,电子屏又一次出现,仍是那个居高临下的男人,他摆出一副要与金有谦唠唠家常的架势,开头就问:“你知道你在哪吗?”

“赫拉星啊。”金有谦显然对这种开场白持讨厌态度。

“你知道为什么赫拉星上会有人类吗?”

“不知道。我还想知道赫拉星上有多少人,你们制造人造黑洞要干什么,要什么时候动手。”金有谦的问题像子弹一样往外蹦。

“790年前,人类大迁徙来到泰坦星系,入住宙斯星。新政/府建立初期,有两拨人对于人类的管制产生了巨大的分歧。一拨人想要建立一套完美的社会秩序,而另一拨人想要同在地球生活一样,顺其自然。”屏幕上的男人停了停,又接着说,“但大部分人选择了完美的社会秩序,选择了在政/府建造的乌托邦下苟延残喘,于是我们这些异端被驱逐,来到了赫拉星。”

金有谦双臂支在膝盖上,双手交握,听他继续说。

“我们在赫拉星严酷的环境下忍辱负重,终于适应了这个星球。但我们内心的仇恨没有被遗忘,它在赫拉星的每个人心里都长了根。于是我们发展技术,对所有的人进行军事化管理教育,终于发展出一批能与宙斯星抗衡甚至超越宙斯星的一批人才。”屏幕上的男人突然激动起来,梗着脖子吼道:“摧毁宙斯星,夺回人类的管辖权,是赫拉星人一代一代传下来的目标,很开心我们终于要实现了。”

金有谦面对着眼前这个激动的男人,眼里流露出一丝怜悯来。

“你这是什么表情?”男人被金有谦的眼神激怒。

“没什么,”金有谦嘲讽似的笑了笑,“觉得你们很可笑。你们不想生活在完美的社会秩序下,所以来到赫拉星,各种艰苦奋斗各种苦尽甘来,你们没发现,你们给自己建立了一个比完美秩序更专制的乌托邦吗?”

男人的表情僵了一瞬,很快又恢复了那副高高在上的优越:“没关系,反正我们只差最后一步了。你们的陆厅长作为我们的内应被你们的人发现了,现在我们需要采取备用方案。”

金有谦眼神一闪。

随后他被巨大的仿真机器人支起来,他听见电子屏上的男人说:“现在就由你,承载这这颗人造黑洞,去摧毁你赖以生存的宙斯星吧。”


金有谦被架到来时的运输飞船上,胸口被安置了这颗鸡蛋大小的硬石头,随即飞船再次启动,这次的航线明确:宙斯星。

金有谦惊喜地发现,他的终端终于又有了信号。

他迅速打开联合终端,发送了自己的位置。


“有谦!”bambam的声音下一秒便透过终端传了过来,甚至没有控制好情绪,尾音颤抖着。

金有谦听到了这个日思夜想的声音,几乎要落下泪来。但他胸前绑着一个能量太强大的危险物品,使他不敢太大声地说话,他只好强压着他的情绪,轻声地解释着此刻的现状。

“我现在身上绑着人造黑洞。”

金有谦话音未落终端对面的bambam便石化了一半僵在原地。

“你们有办法,改变这个破飞船的航线吗?它正往宙斯星那去呢。”金有谦不知道为什么,语气里有与平常一样的轻松。

“我可以用战舰强行捕捞你现在身处的飞船,但是……”崔荣宰话还没说完,就被金有谦打断。

“别但是了,赶紧的吧。”


崔荣宰不敢多言,此时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他伸向操作台的手甚至有点颤抖。

“金有谦,你给我忍住了。”崔荣宰将七架围绕在星际车附近的超级战舰的捕捞网打开,连成了一张遮天蔽日的大网。

bambam将星际车驶入战舰内,打算随时接应金有谦。


飞船的速度相当快,很快它就出现在了终端的视野里。

然后它笔直地撞向了捕捞网。金有谦瞬间觉得五脏六腑被剧烈地挤压,疼得几乎要失去意识。

“金有谦!”bambam的声音敲在金有谦的心脏上,让他硬是捱过了这一阵。

随后战舰带着捕捞网朝着崔荣宰之前找好的太空中的绝对空地驶去。飞船在既定航线与被拖拽的方向上来回斡旋,金有谦浑身湿汗,咬着牙不让自己叫出来。

飞船的速度终于慢下来,安静地停在捕捞网上。

bambam将星际车从战舰里开出来,慢慢接近了飞船:“金有谦,你摸索一下周围,能不能把舱门打开?”

金有谦从剧痛中缓缓恢复意识,凭着直觉按下了舱门的开关。

他虚弱地蜷在飞船一角,透过汗湿的刘海看见舱门外,一片漆黑,却莫名安心。然后他看到bambam跳了进来,像一只灵巧的猫一样从浓黑的太空中肆无忌惮地跳了进来。

“接我一把。”bambam说。

金有谦微张着嘴,下意识地张开双臂,把bambam迎面抱了满怀。


拥抱过很多次,唯有经过这样生离之后的拥抱,显得格外真切而踏实。


bambam在金有谦怀里深吸一口气,然后他迅速拆下了绑在金有谦胸前的人造黑洞,将它放在原来的器皿中。随后他掏出一个银色的盒子放在人造黑洞旁边,盒子上方赫然显示着倒计时三十秒。

“走!”bambam把金有谦拉起来,两人登上星际车。

崔荣宰操作战舰把飞船运输到了泰坦星系最大的一片空地,然后将星际车收回战舰中,撤出捕捞网,飞速离开。

三十秒是bambam能够将伽马射线暴控制住的最短时间,三十秒后,那个小小的银色盒子就会爆炸,将那个毁灭级的人造黑洞以更强的方式毁灭。

战舰尽全力赶在三十秒内冲出了可能受到冲击的区域。


金有谦和bambam此时站在窗边,看到远处一个光点迅速地扩展开,随后向四面八方射出极其亮眼的射线,击碎了周围所有的星体。

伽马射线暴,就像是一个挥着镰刀的死神,毁天灭地。

它在真空中,完成了一次无声而浩荡的洗劫。


金有谦脱力地将下巴抵在bambam肩上,轻声地喘着气:“结束了?”

“嗯。”bambam转过身来抱住金有谦。

金有谦回抱着bambam,安心地闭着眼睛。

就像在兵荒马乱里,真真实实地张开怀抱彼此相拥,从此生活里所有的美好都变成了你。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