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上天记 6

对不住了,今天写的好少……


上天记 6

海格力斯 1


海格力斯星,是一个安静的浅蓝色星球。因为体积较小,距离宙斯星又太远,人类选择不在此居住。

从太空看去,它就像个精致又危险的猫眼。


一周前,崔荣宰在解析从美杜莎星带回来的仿真机器人芯片,模拟程序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奇怪的信号,发信来源,竟然是并没有人类定居的海格力斯星。

金有谦从林在范的办公室回来,表情复杂。

“怎么的?”崔荣宰问。

“林在范说,陆厅长打算给我们放个假,派我们去周边卫星公费旅游。”金有谦颇为嫌弃,“周边卫星有什么好玩的……你说这陆厅长是不是滥用职权……”

“那正好,给你一个出门的理由。”崔荣宰把刚才收到的信号发到终端上,“刚才模拟芯片程序,收到了一条信息指令,发信位置,在海格力斯星。”

金有谦登时坐直了身子:“设定星际车程序。”

崔荣宰嘴上冠冕堂皇,设定程序的手倒是一刻不耽误:“人陆厅长可是只让你在卫星逛逛。”

“多新鲜,出了宙斯星,还有谁管得了我去哪么?”金有谦那副资深流氓头子的气质又冒出来,打开终端,朝着对面油腻腻地喊了句:“bambam宝贝儿,过来,带你出去玩儿!”

在实验室废寝忘食的bambam头也不抬:“我去你妈的。”

金有谦一脸习以为常:“我媳妇儿骂起人来也这么可爱。”

崔荣宰扶额把星际车程序设定好,朝着秀恩爱的那位挥挥手:“你赶紧滚。”


星际车还没在海格力斯星停稳,林在范的声音就顺着终端炸了过来:“金有谦!你个兔崽子!谁让你跑那么远的!”

金有谦掏掏耳朵,一脸坦然:“林局长,那宙斯星的卫星有什么好玩的,陆厅长要是诚心想犒劳我们,就别这么小气八拉的,再说了,到这里来,也不会多花什么钱……”

林在范在终端对面居然无言以对,只好狠狠撂下一句:“你回来亲自跟陆厅长解释。”


金有谦关了终端耳朵还没清静,崔荣宰的声音又通过联合终端炸了过来:“这附近有非常强的信号波动!非常密集!判断不出来是什么,你们小心,战舰已经派过去了。”

“真是见了鬼了……”金有谦槽还没吐完,怀里就被bambam扔了个小手环,“这啥玩意?”

“改装过的激光刀,”bambam走过来把手环套在金有谦手腕上,“加强版,跟伽马枪一个档次。”

“嗬!我宝贝儿就是牛逼!”金有谦喜笑颜开地摆弄着手腕上精巧的小手环,看到背面刻了字,“colourful?为什么要写这个?”

bambam脸上红了一瞬,敷衍过去:“给你带你就带着,话这么多干什么!”

金有谦笑嘻嘻地把bambam搂过来亲了一口:“开心……”


话音还没落下,金有谦的嘴角还扯着笑,星际车突然被击中了一角,整个车内的警报此起彼伏地响起来。

金有谦立马把bambam推到实验室里:“在里面乖乖呆着,跟荣宰哥保持联系,我出去看看。”


星际车外围了一圈端着武器的仿真机器人,一眼扫过去,整整好好十个。

金有谦十分头大,他实在是对这些无法沟通的人工智能没有好感。

“有话好好说,”金有谦双手举在胸前,摆出一副要商谈的样子,“我们是来这旅游的。”

为首一个机器人保持着开火的姿势不动,身体里的扩音器发出冰冷冷的机械音:“这里不是旅游区,请你们回去。”


bambam的声音透过终端直接传到金有谦耳朵里:“联动的机器人,母机器人是中间那个开口说话的,其他都是随母芯片动的。”

金有谦闻言动了动脖子,轻轻朝前迈了一步。说话的机器人见状也向前走了一步,头顶亮起了红色的警示灯,随后剩余的九个机器人也跟着朝前迈了一步,步子距离丝毫不差。

果然是联动机器人没错。


金有谦佯装无辜,一边不动声色地朝前走去,一边开口:“咱们好好沟通行不行,别举着武器,多不友好,别的旅游区像你们这样待客,会亏本的。”

“这里不是旅游区,请你们回去。”机械音重复了一遍。

已经逼近母机器人的金有谦在对方说完话的一瞬间,手起刀落,激光刀将机器人的电源截成两段。随后他趁着子机器人还没发起攻击,迅速将机器人的芯片拆解下来,准确地说是——把母机器人的脑袋砸烂然后把芯片取出来。动作之熟练,让bambam确定了下一本教材里一定要把金有谦的动作放在反面教材第一例。


金有谦回到星际车上后,崔荣宰将星际车开出了海格力斯星的大气层,悬浮在不远的太空中。

bambam将芯片放入解析器里,读着数据,眉头越发紧皱起来。

“跟美杜莎星上的一样,尾缀是01,不是人类的编码方式。而且,这里的仿真机器人,比美杜莎上的要精密不少,非常尖端的技术。”

“尖端到什么程度?”

“全人类,能做出来的不超过十个人。”

“你呢?”

bambam挑眉:“我跟荣宰哥一起,能算十分之一。”

“还有你不会的?”

“哎呀,编程没学好!”bambam炸毛,掐了一下金有谦的腰,“就你话多!”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