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上天记 4-5

上天记 4

美杜莎 3

门外相当先进与精致,门里面的实验室却显得稍微破败了。bambam打眼看去,一个不足三十平米的房间,两边玻璃柜里摆满了密封的罐子,中间一个操作台,看上去有些破旧。

陆厅长的女儿陆昕,此刻在房间尽头的一个供氧舱里,昏迷着一动不动。

实验室里站着寥寥四个仿真机器人,统统显出电源能量不足的衰弱感,见到闯入的不速之客,慢腾腾地移动到一起,发出有点漏电的“嘶嘶”声。

金有谦将bambam护在身后,与四个排成一排的机器人对峙着,有些头大:“bam,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劲。”

bambam没有答话,把简易的激光刀递给金有谦,金有谦会意径直朝前跨了一步,激光刀直直砍向最左侧的机器人,芯片被一分为二,机器人全身短路,电流烧断了截断口,噼里啪啦地发出焦糊的味道。

剩余三个机器人缓冲了良久此刻终于加载到了战斗状态,不太灵敏地朝金有谦发射激光刀。

金有谦从地上捡起刚才倒下的机器人的一条腿,挡住了一波激光刀,被截断的切面承载了巨大的热量,金有谦被烫得甩甩手。随后他又上前两步,轻巧地拽过安有激光刀发射装置的机器人手,向后一晃,拽断了两个机器人的胳膊。剩余一个机器人转过身将手对准了金有谦,金有谦也不躲闪,几乎在对方按下按钮的同时,将身旁的机器人挡在自己原来站的位置,自己闪身来到机器人身后,用bambam塞给他的激光刀,稳准狠地解决了最后一个机器人。

金有谦把四个机器人破铜烂铁似的踢到角落里,转身发现bambam不见了踪影。


“bambam!”金有谦一下慌了神,全身的冷汗一齐冒出来,觉得头皮发麻。
“嘘,别这么大声……”bambam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怀里抱着仍在沉睡的陆昕。

金有谦看着被抱在bambam怀里的陆昕,心里莫名不是滋味,有点嫉妒。

“你脸上怎么了?被划到了?”bambam伸手碰了碰金有谦脸上一条细细的血痕,本来完全没有感觉到痛的金有谦此刻仿佛戏精上身,吃痛跺脚,痛得好像被卸了胳膊的是他自己。

bambam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高半头的人奶声奶气地跟自己撒娇喊疼,觉得他大概还没有怀里的陆昕年纪大。

“走了走了,去车上给你处理伤口。”bambam抱着陆昕走出门站上传送通道,金有谦撇着嘴,委屈地跟了上去。


星际车上,bambam先把陆昕抱到床上,随后又从吧台下面拿出一个简易的医药箱,打算帮金有谦处理伤口。

“唉,这点小伤不用处理,等血结痂了一擦就行。”金有谦被bambam按在吧台上,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

bambam翻了个精致的白眼,拿着酒精棉轻轻消着毒:“刚才谁痛得呼天抢地的来着?”

金有谦想起自己刚才撒泼耍赖的行径,“这个那个”地敷衍起来。

bambam的脸近在咫尺,几乎可以看见脸上细细的绒毛,金有谦一时间呼吸有点沉重起来,大脑缺氧导致脸迅速红了起来,之前那“流氓”的一个吻突然盘桓在他的脑子里,金有谦不受控地开始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的金有谦突然被bambam一巴掌拍醒,眼前晃着两个花里胡哨的创口贴:“海绵宝宝的和派大星的,你想贴哪个?”

“……”金有谦开始怀疑是哪个智障玩意儿往医药箱里塞卡通创口贴的。

“别想了,这些都是你塞进去的。”bambam仿佛听见了金有谦内心的暴走。

“智障玩意儿”金有谦:“……”

bambam举着两个创口贴挑眉看着金有谦,金有谦在注视下犹豫了良久,弱弱地开口:“要不,就不贴了吧……”

“随便你呀。”bambam眼角一弯,把海绵宝宝和他的好老铁派大星塞回了医药箱,并假装没看见底下那一大盒常用创口贴。


卧室门口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陆厅长的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了,探出一颗小脑袋,虚虚地站着。

bambam拿了一板巧克力塞到她手里:“先吃点,别饿坏了。”

小姑娘接过巧克力咬了一小口,乖巧地说了句:“谢谢哥哥。”

bambam揉了揉陆昕的头,整个人头顶上仿佛笼罩着慈祥的光辉:“乖,在这玩会,哥哥去工作了。”

金有谦心里那不是滋味的滋味又冒上来,十分的不得劲,他朝陆昕招招手:“丫头,过来。”

陆昕怯生生地走到金有谦边上,偷偷地瞄了两眼眼前这个脸上挂着一道血痕的五官棱角分明的男人,纠结在三,低声叫了句:“叔叔……”

“叔叔”金有谦差点没被怼回娘胎。

“小姑娘,你怎么叫刚才的人哥哥,叫我叔叔?他比我还大了半年呢!”

陆昕窘迫地憋红了一张脸,泫然欲泣地开口:“哥哥看起来,有点凶……”

“……”金有谦此刻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把海绵宝宝的创口贴贴上。


毕竟是小孩子,金有谦也没有多计较,只是半威胁半利诱地让陆昕以后乖乖改口叫“哥哥”。他打开个人终端连上林在范,向他报备需要联系陆厅长。

陆厅长的脸很快出现在悬浮的屏幕上,陆昕看到久违了的爸爸,惊喜又开心地笑出来,甜甜地叫了人。

“宝贝儿!”陆厅长看到自己的女儿活蹦乱跳地出现在屏幕上,终日皱着的眉终于松动了一分,“有没有受伤?”

“没有,爸爸,他们对我很友好,就让我呆在供氧舱里,还会给我吃的。”

“好好好,没受伤就好。”陆厅长转过脸来对着金有谦:“有谦啊,谢谢你们啊!”

“没事,该做的,你们聊。”金有谦把陆昕抱在吧台高脚凳上,自己进了实验室。

上天记 5
美杜莎 4


整个事情从头到尾都透着一丝诡异,他觉得哪儿都不对劲,又扯不出一个头绪来,只好来跟bambam商量。

“bambam,你觉不觉得这件事很奇怪。”金有谦斜靠在操作台上。

bambam把从地下实验室带出来的密封罐子放入透视镜下,不敢贸然打开,他一边观察一边回着金有谦:“太奇怪了,从头到尾。”

“一个小姑娘无缘无故被绑架到美杜莎星,大使机器人芯片被改造,地下实验室,伽马枪失效,还有最奇怪的,明明看起来很困难的营救,未免也太顺利太简单了。”

“我大概知道,伽马枪为什么失效了。”bambam将一根探针伸入罐子里,望着解析的数据,沉声开口,“铀。阻隔伽马射线最强的金属。”

bambam托腮:“陆昕是几号被绑架的?”

金有谦回忆了一会:“大概新星纪7月20号。”

bambam喃喃复述着这个日期,突然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按照这个时间推算,这是珀尔修斯流星雨出现在美杜莎星的时间。”

“这个流星雨怎么了吗?”

“会带来大量的铀。”bambam指了指罐子,“就是那个实验室里储存的,也是阻隔伽马射线的缘由。”

“不对啊,在大使馆的时候,我的伽马枪还是有用的。”

“对,因为这个实验室里的铀,不纯,覆盖面没有那么广。”

“那就更奇怪了,流星雨会带来不纯的铀吗?”

“常理来说不会。”bambam抬头看着金有谦,“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有人在美杜莎星收集大量的铀,建造了实验室,收集完纯的铀之后就废弃了这个实验室。”金有谦的想法与bambam一致。

“我是这么猜的,但还是很奇怪,这跟陆昕这个八岁的小姑娘,有什么关系?”

金有谦心里升腾起一丝不安来:“刚才陆昕和他爸爸通话,她说,那些人对她很友好。”

“而且我们去救她的时候,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根本就像是有人在引导我们去救她一样。”bambam说道。

两人默契地噤了声,互相看着,面色凝重。


陆厅长和陆昕聊完,切断了终端。他在没人看见的地方,悄悄叹了口气,随后脸上爬上了更深一层的愁容。


星际车在回宙斯星的航线上平稳运行。bambam和金有谦站在窗口。

从太空上俯视美杜莎星,还能隐约看到不久前刚刚落下的珀尔修斯流星雨的痕迹。

陆昕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拽了拽bambam的袖子:“哥哥,我饿了。”

bambam抱起陆昕往吧台走去,准备给小姑娘做点吃的。金有谦颇为不爽地看着两人的背影,突然顿悟似的明白了心里那不是滋味的滋味从何而来。

罪魁祸首,就是那个勾引人而不自知的bambam!

金有谦怀着浓厚的醋意黑着脸在两人边上坐下,看着bambam给陆昕投喂刚做好的简易三明治。

“哥哥……”陆昕还是有点害怕金有谦,看到他坐过来怯生生地叫了一句。

bambam弯着眼睛看着一旁的金有谦很大一只地缩着,莫名觉得这个状态的金有谦非常惹人喜欢,他拿着一块三明治在他面前晃了晃:“我们金有谦小朋友也想吃吗?”


金有谦沉了一口气,拉着bambam的手腕把他拽到自己面前,另一只手扣住bambam的后脑勺,他转头对陆昕说:“丫头,把眼睛闭上。”

随后他吻上bambam,唇齿相交,辗转反侧好一会,才恋恋不舍地分开。

金有谦就这bambam的手把三明治吃下去,然后不容分说地开口:“想吃,你做的我都想吃,你我也想吃。我不想做你好朋友,我想做你男朋友。”

金有谦满眼希冀又霸道地盯着bambam,bambam耳根通红,抿着嘴唇不说话。

他沉默了很久,久到金有谦眼里的期待都一丝一丝地暗淡下去,他才开口:“金有谦,你怎么连告白,都这么流氓。”

金有谦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流氓做到底,喜笑颜开地搂着bambam,亲了又亲。


“呀!金有谦!你没关终端!”

“没关系,荣宰哥不会介意的。”金有谦抱着bambam不撒手。


终端对面的崔荣宰,假装望天,含泪吞食一口狗粮。

陆昕蒙着眼悲伤地想着:我虽然看不见,但我不聋……
刚才的三明治,俨然变成了一口混着糖的狗粮。


美杜莎篇完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