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中篇 上天记 3

上天记 3 美杜莎(2)

bambam左手端着空了的牛奶杯,右手拿着一根电子笔在解析过的芯片程序上写写画画,金有谦站在一边头大地看着满屏的数字字母,仿佛在看一种从未接触过的外语 。

星际车猛然震动起来,本就有点晕车的bambam被突如其来的颠簸晃得腿软,双手一松朝前酿跄出去。金有谦见状立刻圈住向自己扑来的bambam,顺便腾出一只手接住了眼看就要做自由落体的牛奶杯。

bambam真真切切地撞在了金有谦怀里,并且出于本能地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环住了金有谦的腰。
“救命稻草”整个脊背一僵,一只手圈着bambam将他抵在操作台上护住,另一只手还端着一个牛奶杯举在半空中,场面有一丝诡异。

金有谦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打小认识bambam,两人一张床上都睡过,举动远比此刻要亲密得多。但他却突然生发出一种陌生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怪,他有种脱口而出的冲动,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bambam先一步反应过来,红了一张脸想要从这个坚实的怀抱里挣脱出来。金有谦感受到怀里的人在往外溜,下意识地把他箍得更紧了一些。

星际车的震荡很快被崔荣宰解决,备用联合终端后面的他目睹了这一场面 ,十分苦恼自己是该假装望天,还是该当场瞎掉。

bambam轻轻咳嗽了一声,金有谦这才如梦方醒,放开了bambam,摸着鼻子朝门口走去,撂下一句:“到地方了,咱们下去吧。”


星际车停在了离坐标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两人下了车准备徒步走过去。
崔荣宰的声音在终端响起:“检测到目标地有很异常的能量屏蔽,你们小心。”

金有谦往bambam手腕上扣了一个小型伽马射线枪:“会用吗?”
bambam坦然摇头,一脸“我不会用我骄傲”的神态。
金有谦扶着额头叹了口气,指了指伽马枪上小型凸起的按钮:“瞄准之后就按下去,很简单,但是千万看准了再开枪,我可躲不过这玩意,明白了吗?”
bambam点点头,恶作剧地把枪对准了金有谦,歪着头笑了笑:“害怕么宝贝儿?”

金有谦被bambam一句“宝贝儿”吓得一趔趄,咽了咽口水往前走。
bambam捕捉到金有谦迅速红了一下的耳朵,玩心大发,追着金有谦“宝贝儿宝贝儿”地叫着,金有谦走得越快他叫得越起劲。

“宝贝儿,害羞啦?宝贝儿……唔”
金有谦行动先大脑一步,回头扣住身后叽叽喳喳的bambam,一吻堵住了他的嘴。

bambam大脑死机在原地,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憋红了一张脸推开金有谦,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酝酿良久终于吐出一句:“金有谦你流氓!”

金有谦“大宝贝儿”不甘示弱:“你才流氓呢!”

金有谦觉得美杜莎星上大概有什么致幻剂,不然他为什么每次看到bambam没来由地心跳加速荷尔蒙爆炸。


两个“流氓”默契地红着脸一前一后地走着,走在前面的金有谦突然停住,回过头来牵起bambam的手,理所应当地说:“跟好了,别走丢了。”
bambam又小声嘀咕了一句“流氓”,还是顺从地被牵着走。

终端对面的崔荣宰,此刻觉得人生真是充满了不可思议。


越往前走就越能明显地感觉到一种强力的波动,金有谦整个人进入戒备状态,身体绷直,拽着bambam的手也更紧了一分。

坐标显示两人已经到了陆昕最后的定位点,但四下空旷死寂,除了如出一辙的岩石还是岩石,不像是有人或者其他生物驻足的地方。
bambam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微型探针向地表探测下去,探针很快把数据反馈到终端上,bambam神色奇怪地盯着数据,开口道:“这底下,有空间场……”

话音未落,两人脚底下的岩石突然严丝合缝地裂成两半,门一样向两边开去。

金有谦立刻把bambam拉近自己怀里护住,两人笔直地坠入了方才所说的“地下空间场”。

大概这是空间场与地上的通道,两人没有像想象中快速坠落,而是像坐厢式电梯一样匀速地向下降着。
落地之后两人朝四周张望了一会,与地面上完全不同,地面下的这个空间场,几乎可以说是尖端的先进。两人此刻落脚在一个类似通道的地方,通道尽头有一扇门,紧闭着,边上有识别器。

“我看这鬼地方,跟你在宙斯星上的实验室有一拼。”金有谦说着就往门口走去。
bambam拉住他:“先别靠近,那个识别器不知道是虹膜识别还是芯片识别,等我先判断一下。”

金有谦听话地站住。
bambam还没开始下一步动作,门却突然毫无预兆地开了。

金有谦一惊,四下打量了一下周围没有遮蔽物。bambam看着金有谦,当下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连门都没进成就被gameover,未免有点挫了。

金有谦心一横,举着手腕处的伽马枪,打算灭口——虽然不知道从门里走出来的会是个什么东西。

一只脚从门口伸出来,bambam瞄了一眼,立马眼神示意金有谦:这是个仿真机器人。
金有谦会意点头,贴在门侧,等到来人踏出门,便从后面固定住他的脖子,打算用伽马枪直接击穿他的芯片。

伽马枪突然失效。

金有谦不可思议地睁着眼,手腕上的伽马枪此刻就像个金属摆设一样,完全没有作用。
然而眼下并没有时间给他怀疑部门给他配的武器是个二手货还是残次品,被固定住的机器人很快就挣脱开来,马上就要按下响胸口的警报按钮。

金有谦当机立断将机器人的手臂向后翻转卸了下来,电流猛地烧断了截断口的电线,散出一点点焦糊味。金有谦发现这个仿真机器人的质量似乎有点堪忧,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另一条胳膊也卸了下来。

一旁的bambam顾不上吐槽金有谦这种原始而暴力的做法,扔个他一个简陋的盒子:“用这个!”
金有谦接过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本着对于bambam无条件的信任,朝着机器人的脑袋按下了盒子上的按钮。

一束激光刀凌厉地划过去,机器人的脑袋被一分为二,金有谦再次暴力地取下芯片,将地上一堆破铜烂铁踢到角落里。

“这玩意哪来的?”金有谦举着刚刚bambam扔给他的盒子。
“解析芯片的时候看见这段程序,就复制做了一个简易的激光刀,稍微改动了一下子程序,变成了可控的。”bambam把盒子收回来,又补充了一句,“挺简单的,不费时。”

金有谦觉得自己与bambam对于“简单”的理解怕是有点差别,不过也不想探究科学家们的脑内世界,贱兮兮地凑上去,“挺好用的,给我也来一个,省的那不靠谱的伽马枪又坏了。”
“伽马枪可比激光刀先进多了,在伽马射线面前,激光刀就是个渣渣好么……”bambam取过金有谦手里的芯片,朝识别器上靠了一下,门便自动打开了。

“不过很奇怪,伽马射线为什么会失效。这批枪是我参与设计的,不应该出这么弱智的纰漏。”bambam自言自语一番,跟着金有谦进了门。

评论(5)

热度(47)